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五百三十章 愤恨

五百三十章 愤恨

    经过这两件事,大明皇家粮业在百姓和商户心里高人一等的地位,便彻底的竖立起来了。

    在百姓心里,大明皇家粮业能够避免他们粮商压价,仁义。在商户心里,却是感叹不愧是皇家的产业,实力雄厚非他们可比。

    而现在大明皇家粮业却挂出来要卖鱼的消息,百姓商户闻之,自然群起而动。

    而大明皇家粮业的大门外面,一条宽阔的大街上,早就架起了十来口锅。

    百姓纷纷围在旁边,不知道这是要干什么?

    很快,一群厨子走出来,身后跟着小厮抬着一筐筐的鱼。二话不说,起锅烧油,将鱼洗剥干净,就纷纷开始在过边侍弄起来。

    这种新颖的方式,百姓们也是第一次见,都不知道这是在干什么?

    随着时间的流逝,香味弥漫出来。一众百姓都看的又馋又呆,不明白这是要做什么,做鱼给大家看吗?

    “大师傅,你们这是要卖菜吗?不是说卖鱼的吗?”

    就在这是,大明皇家粮业大门内走出来一人。

    朝众人抱拳一圈,笑道:“在下余少东,忝为大明皇家粮业掌柜,这厢有礼了!”

    余少东!

    大多数百姓都不认识,但是人群当中的几个商户却是纷纷脸色一变。他们虽然以前没有机会亲眼见到余少东,但是对于他的大名却是早有所闻。

    甚至是余少东后来的事情,也成为了他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他们言语之间,不是没有幸灾乐祸的。

    余少东自从赔掉了家当之后,便没有人在见过他。有人说他整天在小酒馆里买醉,之后便跳了秦淮河了。但也有人言之凿凿的说,余少东是被贵人看上了,带走雪藏起来。

    但是商人们纷纷对这个说法嗤之以鼻,以为他们虽然是商户,但也是有尊严的。给人当掌柜挣钱养家糊口,到也没有什么。但是投靠贵人,然后一辈子脱不了身,呵呵......没有任何一个商人愿意。

    但是现在看见余少东成了大明皇家粮业的掌柜,这些商人却纷纷嫉妒的眼睛都红了。士人尚且都要说一句“学成文武艺,货与帝王家”呢,更何况是他们这些商人。谁不知道大明皇家粮业,是皇室的产业?

    “余少东!!!”

    不远处一座酒楼的雅间里面,郑则成双眼死死地盯着站在大门口的余少东,脸上掩饰不住对余少东的恨意。

    当初余少东倒霉的时候,他以为余少东这辈子都翻不了身了。就没有把余少东给放在心上,只顾着埋头一个劲的和其他两人争夺余少东留下来的产业。没有想到余少东竟然百足之虫死而不僵,现在却是让他翻过身来了。

    大明皇家粮业的掌柜,能够动用的人脉资源,甚至是比他当东家的时候还要更多。

    而他作为当初侵占余少东家产的人,即便是有着契约在先,但余少东会就这么放过他?换位思考一下,要是他家产被侵占了,现在又得势了,他都不会放过自己。

    “没想到余少东竟然还有咸鱼翻身的一天,也是难得。”董老坐在一旁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慢慢的细品着。

    郑则成豁然回头,说道:“当初大明皇家粮业收粮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不对劲。那手法太老道了,根本就不是一般人能够使的出来的。没想到竟然是余少东这个二五仔躲在暗处干的好事,这个吃里扒外攀附权贵的狗东西,呸!”

    一句话里面包含的感情十分丰富,有憎恨,有嫉妒,有厌恶。

    “话不要说的这么难听吗,当时余少东也是走投无路了,能够有条活路,他又怎么可能不走?他能够有今天,也算是他自己的本事。”董老一脸平静,养气功夫深厚。

    “我说话难听?”郑则成戏谑的笑了一下,语气幽幽的说道:“董老可不要忘记了,余少东的家业可不是我一个人占下的,两位可都比在下占的多呢。董老难道现在这个时候,还以为余少东会和咱们化干戈为玉帛?就是不知道余少东本人,是不是也是这样想。”

    董老放下茶杯,拿起丝绸手帕挨拭了一下唇边,施施然的说道:“什么叫占了他的家业?说的这么难听做什么,咱们可是有着契约在手的。白纸黑字写的明明白白,咱们借钱给他,还不上了以铺子宅子抵押,你情我愿的事情。”

    “你情我愿?董老又何必揣着明白装糊涂?”郑则成冷笑道。

    见董老神情异于往常,郑则成微微沉吟片刻,怀疑的问道:“董老不会是怕了他余少东了吧?怎么处处为他说话?他余少东算个什么东西?”

    “咳咳,”一旁的陆有信出声,“余少东本事还是有的,但是咱们也不会怕了他。就如董老说的那样,当初咱们可是有着契约的,白纸黑字,谁也别想反悔。”

    “余少东有个屁的本事,”郑则成最不服气的就是余少东。余少东当初的商行后来居上,稳稳的压住郑则成一头,这让他一直以来耿耿于怀。

    等到余少东在和韩度的争斗当中一败涂地之后,郑则成简直就是额手相庆。要不是忙于吞下余少东留下的产业,他都要设宴庆贺一番。

    因此,陆有信这话,让郑则成十分的恼怒。愤然说道:“我打听过了,是钦天监最先传出今年会有干旱的消息。他余少东不过是因为提前得了消息,才在粮食采买上面玩了这样一手。要是换成是我,我会做的比他更好。”

    这就是典型的,我上我也行。

    董老和陆有信对视一眼,彼此心里有数了。

    他们两人现在心里也在后悔当初太过急于吃下余少东的产业,没有留意他本人,导致让余少东再次东山再起。用脚指头想都知道,余少东肯定是不会和他们善罢甘休的。

    但是两人也不像郑则成那样,瞬间就乱了阵脚。

    是,余少东现在身为大明皇家粮业的掌柜的确是位高权重,但也不是说他想怎么样,就能够怎么样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04233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