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五百二十章 巍峨

五百二十章 巍峨

    想到这里,罗锅不禁看了韩度一眼。

    不愧是年纪轻轻就有爵位在身的人,这份手腕心机,真是让人咂舌!

    罗黛思还小根本就听不明白两人之间的对话,懵懵懂懂的歪了歪小脑袋,便把它抛到脑后。

    本地县令带着人,当先来到韩度面前。

    时间倒回到两个时辰以前,县令老爷正坐在县衙后院树荫下,一边喝着茶水,一边乘凉。

    当官不修衙,修衙不当官。这是大明每一个官员,初次做官的时候,都要被过来人提及的一句话。在过来人神神秘秘营造的诡秘氛围之下,所有的官员都对此深信不疑,并且因此奉为圭臬。

    因此,虽然大明已经立国十几年了,眼前这县衙还是完全承袭前朝的。再加上从来没有被修葺过,因此这县衙很多地方都是墙壁斑驳,墙根腐朽,显得一副破破烂烂的样子。

    “老爷,不好了,不好了。”

    管家一路大呼小叫的跑进后院。

    “大呼小叫的干什么?出什么事了,火烧房子啦?”邹县令忍不住训斥一声。

    他最得意的,就是他的养气功夫。所谓,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

    既然上有所好,那么下面的人自然一味奉承,以投其所好。因此平日里县衙里面,不管是几个主官,还是一般的胥吏,都是一副镇定自若,四平八稳的样子。

    当然,这些人做起事情来,也和邹县令一样,慢慢吞吞磨磨蹭蹭。

    管家见县令还坐在椅子上不慌不忙的喝茶,顿时焦急的说道:“比火烧房子紧要多了,我的老天爷。您还是赶紧起来去看看吧,朝廷派人来了。”

    “朝廷来的人?”邹县令不情不愿的放下茶杯,嘟囔道:“这也还没有到收税的时候啊,朝廷派人来做什么?”

    管家实在是看不过去了,冲上去连忙将邹县令扶了起来,往县衙公堂走去。

    邹县令一来到公堂,还没有看清楚朝廷来的是什么人,便打着哈欠问道:“究竟有什么事啊?”

    忽然瞥见一个武将,大马金刀的坐在椅子上。再看一眼此人的服饰,邹县令陡然一惊,连忙放低姿态,拱手一礼,“下官邹兴,见过这位将军。”

    张超看着邹兴,冷笑了两下。走路东倒西歪,哈欠连天,这货色要是他手下的兵的话,早就被他给打死了。

    这些文官,真是中看不中用。

    不过一来他也管不到邹兴头上,二来还有紧要的事情要办。张超便没有和邹兴计较,立刻站起来,神色一正,说道:“水师游击张超,奉靖海伯之命前来,要你即刻召集全县劳役匠户。”

    拿出工部行文,递给邹兴,“这是工部的行文,你过目一下。”

    邹兴连忙双手接下,打开一看,内容是让他听从靖海伯的一切要求。仔细看了看工部的大印,确定真实无假。

    邹兴将行文收起,赔笑着点头,回道:“下官遵命,这就即刻安排。敢问将军,不知道靖海伯现在在哪里?下官正好去拜见。”

    “想要拜见自然是可以的,”张超笑的意味深长,“不过本将军还给你带了一份礼物。”

    “礼物?”邹兴闻言一愣,回过神来笑道:“将军太客气了,该死下官有失远迎才是,怎么敢劳烦将军准备礼物?”

    张超没有和邹兴解释,转出门去,很快就把吕健给提了进来,扔在邹兴的脚下。

    “吕健,”邹兴一眼就认了出来,脸色一沉,抬头问道:“将军这是何意?”

    张超拍拍手,说道:“这就是给你的礼物,此人意图行刺靖海伯,罪同谋反。邹县令,你说这份礼物如何?”

    行刺靖海伯,谋逆大罪!每一个字都震的邹兴眼冒金星,偏偏他和吕健还真的有瓜葛。他刚来这里当县令的时候,吕健为了巴结上他,将小女儿送给他做妾。

    现在吕健真犯了谋逆大罪的话,那他邹兴同样也是跑不了。

    这种时候,邹兴已经顾不得吕健了。行刺这种事,人家说是,那就是。虽然他并不以为吕健有这个胆子,但是现在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该如何从这件事情里面摘出来。

    只犹豫了一息的时间,邹兴连忙赔笑着,朝张超说道:“多谢将军,将军这礼物真是让下官铭感五内。请将军转告靖海伯,下官一向秉公执法,从来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但也不会放过一个坏人。请将军稍等片刻,下官安排一下,便去拜见靖海伯。”

    张超施施然的再次坐下,随手一挥,“你自便吧,不过要快点,靖海伯可是最讨厌等候别人的。”

    “将军放心,下官做事一向都是雷厉风行。”邹兴朝张超告饶一拜,后退两步。

    转身高声呼喊道:“来人,把这逆贼给本官拿下,打入大牢,听候发落。”

    周围的衙役顿时围上来,架起吕健就要拖出去。

    吕健被人摇晃继续,慢慢清醒了几分。看见邹兴的第一眼,就要说些什么。

    可是却被邹兴眼明手快的示意旁边的捕头,捕头心领神会,一个箭步冲上去,在吕健的下巴摸了一把。

    吕健顿时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就这么手脚并用的挣扎着被拖走了。

    邹兴有将征调徭役的事情安排下去,之后才带着县里的县丞、主薄、典史、教谕等人,随着张超一起去拜见靖海伯。

    “下官邹兴,拜见靖海伯。下官迎接来迟,还请靖海伯恕罪。”邹兴站在韩度面前,恭敬的拜下。

    韩度扫了一眼面前的胖胖老头,随口问道:“你就是这里的县令?”

    “正是下官。”邹兴连忙回道,之后他看到这靖海伯几人当中,竟然有一老一小两个平头百姓站在里面,不由地诧异万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难道靖海伯才刚来,这两人就巴结上了?

    想到这里邹兴心里不由的一阵羡慕,巴结上了靖海伯,从此这人生都不一样了。

    即便是邹兴,此刻也放下架子,朝罗锅微微一笑致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03434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