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四百八十七章 被老朱堵了

四百八十七章 被老朱堵了

    安庆被韩度从身后抱住,自然羞涩的脸色微红。不过现在事急从权,而且她也认定了韩度,对于他这样的举动,微微低头便也就默认了。

    “驾!”

    一声清脆的轻喝,缰绳一抖,坐下马儿便开始奔跑起来。

    两旁的百姓都还沉浸在碰见这么大的变故里面,没人能够反应过来,就这么看着两人骑马扬长而去。

    安庆骑着马朝着东篱门冲过去,不过片刻功夫便冲到了这里。

    东篱门的守卫看见有人骑马横冲直撞,就要上前将其拦下。

    “都给本公主滚开。”安庆公主一声大喝,不仅没有丝毫减速,还一抖缰绳让马儿跑的更快几分。

    守卫城门的士卒听到是公主,再一看骑马的人一身大红喜服,那里还不知道这位是谁?连忙后退几步,纷纷闪开。要是他们继续拦着,马匹撞到他们身上是小,若是让公主跌倒受伤了,那才是大事。

    当今皇上有多护短,作为京城的人还是知道。

    没有了士卒阻拦,韩度和安庆两人瞬间冲过城门。

    就在韩度知道已经冲过了城门,心里大松了一口气。顺利出了京城,自己的计划就算是成功了一半,剩下的就是一路潜踪匿行,离开大明的境内就好了。这其中虽然要靠着几分运气,但是比起在京城里面,韩度回旋的余地要大了太多。

    “吁!”

    就在韩度想着该如何躲避朝廷的追踪的时候,听到安庆控马出声,随即速度就慢了下来。

    “安庆怎么回事?”

    由于韩度坐在安庆身后,安庆长发飞舞起来挡住了韩度的视线,因此韩度对于前面的情况根本就是一无所知。

    等到驻足停了下来,韩度直起身越过安庆公主朝前望去。

    只见一身明黄龙袍的老朱,带着马皇后、徐达、汤和、李文忠、李善长等人以及各部尚书,不偏不倚的堵在护城河桥上的中间。

    难怪胆大如安庆都不得不勒马停下,这要是继续冲过去,那就不是韩度两人完了的事情了,那是整个大明都完了。

    身后传来轰隆的脚步声,韩度回头看了一眼。

    守卫城门的一大队士卒齐齐围了上来,好在他们只是远远的将韩度两人围住,并没有直接冲上来。

    场面为之一静!

    韩度回头看了老朱一眼,没有说话。

    老朱老神在在的抱起双手,脸上浮现怒容,沉声说道:“你们不是要远走高飞吗?跑啊,继续跑,停下来做什么?”

    ‘要不是你堵在前面,你以为我还会和你客气,不会跑?这样让人把我围的水泄不通,让我怎么跑嘛。’韩度心里带着失望,努力了这么久的事情,终究是失败了。

    不过韩度很好奇,老朱究竟是怎么会知道自己要从这东篱门逃走的呢?自己的计划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连爹娘妹子都没有透露过,老朱是怎么知道的?

    老朱见两人坐在马背上,搂抱在一起,不由地气的老脸一红。大声喝道:“还不给朕滚下来,还嫌不够丢人现眼吗?”

    安庆和韩度两人犹豫了片刻,只得无奈下马。

    事已至此,韩度所有的计划彻底宣告失败,再怎么挣扎,也只是徒劳。

    身后的士卒立刻缓缓的围了上来,不过片刻功夫,他们已经听说了韩度当街杀人的事情了。他们现在已经知道韩度手里的是能够杀人的火铳,自然不敢怠慢小心应付着。

    若不是知道韩度手里拿着的两件东西是大杀器的话,恐怕这些士卒早就冲上去将韩度给拿下。

    韩度虽然下了马,但是梗着脖子一言不发的盯着老朱,手上的双枪更是没有放下,而是紧紧的握在手里。

    安庆看到韩度和父皇两人眼睛里面的交锋,不由地暗叹一声,伸手握住韩度的手。

    韩度看了安庆公主一眼,见她轻轻摇头。犹豫了片刻,韩度叹息着双手不由地一松,任由安庆见两把左轮拿走。

    安庆拿着两把左轮来到父皇面前,径直跪下。

    “父皇,都是儿臣的错,不关韩度的事。父皇要惩罚就惩罚儿臣,儿臣愿意被贬为庶民,求父皇饶了韩度。”

    马皇后听了安庆的话,不由地哀叹一声。咱这个女儿真的是连话都不会说啊,这种时候说这些话不吝于火上浇油,只会适得其反。

    果然,老朱听了满脸怒容,气极反笑。

    伸手拿起一把左轮,递给到安庆眼前,说道:“不关韩度的事?那这东西是你做的了?朕的女儿竟然这么有本事,朕居然都不知道?是不是朕这个做父皇的,不够格呢。”

    安庆见父皇没有要饶了韩度的意思,连忙跪走两步,过去保住老朱的腿,哀求道:“父皇,儿臣求求您,就饶了韩度吧。”

    马皇后一旁看不下去了,连忙把安庆给拉开。

    老朱抬眼看着韩度。

    韩度反而笑了笑,问道:“皇上是怎么知道微臣会从这东篱门离开的?”

    老朱冷哼一声,沉声说道:“想不明白是吧?那就去牢里,慢慢想。”

    “拿下!”

    韩度没有反抗,任由士卒将自己制住。韩度在看见老朱的时候,就没有想过要反抗,因为既然老朱来了,那自己再反抗也是徒劳。

    如果想要反抗的话,韩度根本就不会放弃两把左轮。有枪在手,反抗起来岂不是更加有利一些?

    京城里的这场热闹,以韩度被押入到刑部大牢里面而结束。

    牢头刘木枝看见韩度被亲卫军士卒给押进来,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等到军士走了之后,他才来到韩度的牢房外面,轻声问道:“大人,你这是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

    韩度心如死灰,有气无力的看了刘头一眼,说道:“既然都来这里了,那肯定是犯了事儿了。”

    刘头还想要再问一下韩度究竟是犯了什么事,却见韩度已经闭上了眼睛,显然是不想在理会他。

    只好就此作罢。

    虽然韩度没有回答他,让刘头不免失望,不仅没有打消他探究的念头,反而是让他的好奇心更加旺盛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00740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