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四百八十四章 火铳

四百八十四章 火铳

    这东西不仅看着古怪,而且还这么短,能够有什么用?

    不由地握紧了手中的扁担,准备狠狠的给这位书生一点教训。

    耳边却猛然听到一声惊雷炸响,随即就是胸口一阵剧痛,浑身的力气好像是被瞬间抽干了一半,照着惯性栽倒滚落在地上。

    一声惊雷将所有人都吓了一跳,有人只看见那家丁的胸口炸开一抹血花,随即就倒在地上再无声息。

    “火铳,这是火铳?”

    人群当中有人顿时尖叫起来,原本抱着看热闹心态的百姓,纷纷朝着远离韩度的方向退去。

    惊魂未定的人们看向韩度手里的火铳,样子虽然古怪了一点,但是亮银色色泽给人一种别样的美感。

    这也是火铳?火铳有这么短的吗?

    这火铳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是威力很大,一击毙命。

    火铳的现身自然让冲向韩度的家丁为之一顿,不敢贸然上前。

    可是后面的欧阳伦早就气炸了,刚才那一声惊雷,将他都吓了一跳。为了掩饰他的胆小,不由地大声命令家丁,“都给我上,他只有一把火铳,冲上去,冲上去他就完了。谁第一个冲上去,本公子赏宝钞十贯。”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听到有十贯宝钞可拿,一众家丁又争先恐后的朝韩度围了上来。

    面对冲上了的一众家丁,韩度左手又抽出一把左轮出来。

    “砰!”

    冲的最前的家丁,应声而倒下,同样是一击毙命。

    这么干净利落的场面,让众家丁一哄而散,纷纷退后。

    欧阳伦咬牙切齿,神色狰狞,大骂道:“废物,火铳只有一击之力,他现在两根火铳都用了。正是没了牙的时候,给我上,给我打死他。”

    一众家丁被欧阳伦点醒过来,的确在他们的认识里火铳虽然威力巨大,但是十分麻烦。光是装弹上火药就不知道要花多少时间。

    而他们自然是不会给韩度时间的。

    可是韩度出人意料的没有去给火铳上火药,也没有再次抽出一根火铳出来。就这两手平举,端着两把左轮,直挺挺的朝他们冲过来。

    “砰!”

    “砰!”

    “砰!”

    ......

    韩度一步扣动一次扳机,一步杀一人。

    活了两辈子,才第一次亲手杀人的韩度,没有半分的不适。没有恶心,没有呕吐,血腥味虽然浓重,但是也在韩度的忍受范围之内。韩度自己都没有想到,自己的忍受力竟然会这么强大,或许是对于安庆的思念占据了他所有想法的缘故,他脑海里已经没有给恶心恐惧留下丝毫的空间了。

    以一人之力,面对十倍之众,摧枯拉朽,不过片刻就冲到了欧阳伦面前。

    面对漆黑的枪口,欧阳伦面色苍白冷汗淋漓,惊恐的瞪大了眼睛,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双腿一软,就冲马背上滚落地上。

    如果刚才没有看见这东西发威的话,欧阳伦根本就不会惧怕这东西。但是他刚才亲眼看见韩度是如何用这火铳,砍瓜切菜般轻易的将他的家丁屠杀一空。

    现在被韩度手里的左轮指着,欧阳伦就好似被黑白无常将阎王帖递到了他的鼻子下面,他又怎么能够不怕?

    韩度看着欧阳伦像是一摊没有骨头的烂肉一般,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而且随着一股刺鼻难闻的味儿涌上来,欧阳伦的裤裆下面一团液体飞快的扩散出来。

    韩度不由得眉头一皱,低声骂了一句,“胆小如鼠的废物。”

    欧阳伦不敢反驳,生怕他多说出一个字,就被韩度像杀他家丁那样,将他给屠杀了。连忙低头,认命般的避开了韩度的目光。

    现在时间紧迫,韩度没有一分一秒能够在欧阳伦身上浪费。

    韩度原本计划着,接到安庆的第一时间,趁着人们还没有从变故当中清醒过来,就要冲出东篱门。只要冲出了东篱门,彻底脱离了京城,那对于韩度来说就如同龙归大海的胜利。

    只要能够离开京城,韩度有信心摆脱姗姗来迟的追兵。到时候只要一路潜踪匿行,韩度就有把握能够离开大明境内。一旦离开大明境内,那就好办了,他和安庆两人隐姓埋名,那谁都别想再找到他们。

    如果韩度不能及时冲出京城去,那么到时候只要将所有城门一关,韩度就会变成瓮中捉鳖的那只被捉住的鳖,连躲藏的地方都没有。

    因此韩度直接将欧阳伦抛在一边,跳上马车一把掀开车帘走进去。

    “韩度!”安庆公主看见韩度进来又惊又喜,就要起身,但是却被身边两个女官死死按住。

    其中一个女官见到韩度,顿时大声呵斥道:“你这是以下犯上,诛灭全家的大罪,若是束手就擒,还......”

    韩度抬手用枪指着女官的眉心,她便顿时说不下去了。

    刚才韩度凶悍的一面,她也是看的一清二楚。现在想起刚才的那一幕,心里都还忍不住的颤抖。

    面对韩度火铳,她只有乖乖闭嘴的份儿。要是再说些什么,惹恼了韩度给她也来那么一下子,那她才真正的完了。

    没有了两个女官的拉扯,安庆一下就把盖头掀掉,猛然扑到韩度怀里。

    韩度贪婪的在安庆公主的秀发间深吸一口气,这味道让他十分眷恋。不过仅仅是眷恋了几息时间,韩度眼睛里面就恢复了清明。

    推开安庆公主,仔细的看着她的眼睛,问道:“你愿不愿意和我远走高飞?”

    “嗯!!!”安庆公主激动的连连点头。

    “好!”韩度脸上终于是露出了发自内心的欣喜,扶着安庆就往外走。

    欧阳伦还躺在原地,丝毫未动。

    韩度上前一脚将欧阳伦蹬开,扶安庆上马。

    “会骑马吗?”

    安庆闻到异味不由得皱了皱眉头,嫌弃的看了欧阳伦一眼。翻身上马转眼向韩度点头,笑着说道:“会。”

    “那正好,那就由你来骑马,咱们马上离开京城。”韩度边说着,边翻身做到安庆身后。

    讲真话,欧阳伦这匹马要比韩度带来的好上太多,这是一匹真真正正的良驹。在急着逃离的时候,有一匹良驹自然要比一匹普通的马好上太多,这也是韩度干净利落的放弃自己马匹的原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200566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