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四百七十章 年关

四百七十章 年关

    可是韩度却不给他们说话的机会,“本官的确是答应过你们,这个本官要认。但是答应察合台汗国的皇上,强硬要求以一比五兑换宝钞的是帖木儿。你们现在认为吃亏了,不去找皇上诉苦,找帖木儿理论,偏偏跑到本官这里来。怎么,你们是以为本官是软柿子,好欺负不是?”

    嘭的一声!

    韩度手拍在桌子上,惊的三人齐齐一抖。

    “大人误会,我等不是这个意思。”三人连忙解释。

    “那你们是什么意思?嗯?”韩度目光冰冷,盯着三人。

    三人面面相觑,他们今天来找韩度,还真是有兴师问罪的意思。但是没有想到韩度竟然先发制人,将他们给逼到了墙角。

    一时之间,三人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韩度却没有给他们时间去衡量,见他们无话可说,便端起茶杯,沉声说道:“恕不远送!”

    三人只好垂头丧气的站起来,其实离开。

    就在他们即将离开的时候,韩度又补充了一句话,“皇上的态度那天你们也看见了,宝钞你们想用就按照比例兑换,谁要是觉得自己吃亏了,可以不用大明宝钞。这一点,不管是对你们,还是对察合台汗国,都是一样。”

    三人被韩度怼的哑口无言,只能够低垂着头丧气的离开这里。

    年关将近,正是做买卖最红火的时候,也是青楼最为红火的时候。

    可是教坊司却完全不同,韩度提前三天就把教坊司关了,拒绝接待。让教坊司的姑娘们休息,正好趁着这几天好好的将京城逛一逛,好好的休息一番。

    现在世人看向贱籍的眼神,同样是带着鄙夷和俯视,但是对教坊司的女子却是不同。

    无它,教坊司的姑娘们个个绝色不说,最关键的是,还是她们有钱啊。

    就算是普通百姓不怎么待见她们,但是至少商户对她们是非常喜闻乐见的。

    教坊司有彩妆、有内衣、有修身长袍,还有高跟鞋,再加上能够进教坊司的女子原本就是天生丽质。经过如此这般修饰之后,每一位走出去那都是能够炸街的存在。妆容精致、身段阿娜,再配以高挑的身材,走在大街上那简直能够把回头率拉满。

    这样的情况下,唯一还对教坊司的人保持着成见的,那就只有长相并不出众的妇人了。每次看见教坊司的人吸引众人的目光,都忍不住啐一口,暗骂一声“狐媚子。”

    就连颜值高一点的女子,都忍不住朝教坊司的人身上看去,看她们的妆容,看她们的长袍身段。眼睛里面纷纷露出惊艳的神色,说实话,这些东西她们也想要。

    漂亮的女子那有不爱美的呢?虽然和教坊司的女子一样的装扮会让人说闲话,但这只能够阻拦住那些未出阁的女子。对于那些已经嫁作他人妇的来说,自己打扮的美美的,能够留住老爷的心就行,谁会在乎别人的闲话不闲话?再说了被人说两句,总比被老爷嫌弃,将狐媚子往家里领的强。而且也没有人敢说她们,这些见过世面的妇人撒起泼来,没有几个人能够招架的住。

    让她们感到惋惜的是,这些东西,教坊司根本就不卖!如果教坊司肯卖的话,她们肯定第一个冲上去采买。

    不过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教坊司就让京城百姓对于乐籍的看法大变,连带其他青楼的姑娘都受益,至少现在敢出门逛街的姑娘,可是要比以前多多了。

    京城的百姓,尤其是那些男人,对于教坊司的姑娘出门,他们是乐见其成的。想要进一次教坊司,那得多贵啊,现在既然不花钱就能够看到教坊司的姑娘,岂不是相当于给他们节约了一大笔钱?

    不看,白不看!

    而且谁要是说三道四的让他看不到教坊司的姑娘,他还会反过来怼那人多管闲事。

    对于美人,世人总是宽容的,尤其是像教坊司里面这些能够轻易就让人想入非非的女人,那更是宽容。

    这些女人不仅漂亮,而且还有钱,妥妥的白富美。

    韩度刚接手教坊司的时候,所有人死气沉沉。为了激发她们的积极性,韩度就向她们承诺,凡是她们自己赚的钱,都可以留下一成,客人的赏赐全都属于她们自己的。而且还不止如此,哪怕是他们卖衣衫和登台表演,都是有钱可以拿的,只是多少不等而已。

    这几个月教坊司赚了快二百万贯,也就是流入到姑娘们手里的金钱,差不多有十几万贯。可以说,个个都是身怀千贯的小富婆。

    以前她们赚的钱全都教坊司的,手里没钱即便是看上了喜欢的东西也买不起。可是现在不同了,身怀巨款再加上又是年关,自然要好好消费一番。

    因此,在得到韩度给她们休沐的消息之后,全都像是开闸的小鸭子一样,转眼就跑的一个人影都没有了。

    就连韩度来教坊司,上茶的都不是以前的软萌妹子了,而是粗鄙的杂役。好在韩度没有洁癖,即便是杂役端来的茶水,也没有丝毫嫌弃,喝的津津有味。

    抬眼看了杂役一眼,说道:“辛苦你了,别人都休沐了还让你来端茶倒水。”

    “大人说笑了,教坊司这么大,总要有人支应着才是。”杂役很年轻,不过二十岁左右,笑起来很阳光。

    在教坊司里面,还能够保持着这种心态的人很少,韩度不由得多看了两眼。随口问道:“难道你就不想出去逛逛,买些东西?是因为没钱吗?”

    杂役也是有钱拿的,只是相比起女乐来要少很多,毕竟他们只能够做些体力活。

    “有的,我跟着学配置香粉,拿到的钱还不错。”

    教坊司里面需要做的事情很多,除了做体力活之外,还有厨子、裁缝、配置彩妆香粉等等,而做这些的收入要好上一些。

    韩度听了点点头,说道:“能够学到一份手艺,挺好的。那你为什么不想出去逛逛街呢,散散心也好,长年累月待在教坊司里面,人要闷出病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199085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