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四百一十五章 投围

四百一十五章 投围

    老朱的话让朱标很是高兴,但是对于其他几人来说,尤其是秦王、晋王、燕王三人就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了。

    因此,秦王和晋王都皮笑肉不笑的看着韩度。朱棣倒是脸上倒是没有什么异常,甚至还出言赞扬韩度几句,但其实众人之中就属朱棣的内心最为复杂,对韩度的敌意最深。

    老朱赞赏的看了韩度一眼,对韩度识趣的没有揭穿他感到高兴。自己几个儿子都没有看出来自己的窘迫,但是以韩度的算学造诣,他一定是看出来了的。但是却没有揭穿,还配合着朕演戏,帮朕圆过去,没有让朕在大庭广众之下失了脸面。

    “坐吧。”老朱伸手示意韩度坐下,转过头就继续观看歌舞。

    韩度颤颤巍巍的坐下,谄笑着低着头,一言不发。

    其他人也是大气都不敢出,在没有弄清楚父皇的意思之前,他们谁也不敢贸然开口。就这么静静的陪着父皇看台上的歌舞,好似这才是他们最重要的事情一般。

    直到歌舞一一表演完毕,这天字号房间里面再也没有传出过一丝声响,整个过程落针可闻。

    老朱有些不舍的将实现从台上挪到韩度身上,叹气说道:“你这歌剧院的确是搞的不错,今天虽然是第一天,钱也没少赚吧?”

    韩度听到老朱前半句话的时候,心里还有些得意。毕竟自己能够从老朱嘴里听到一句好话,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一听到老朱的后半句话,韩度心里就有些不喜了。

    高高兴兴的时候,非要说这些话干什么?说话就好好说话,为什么非要谈到钱上面?钱,铜臭而已,整天挂在嘴边,多俗气啊?

    韩度生怕老朱把注意打到自己的钱上面,连忙陪笑着说道:“皇上明鉴,这才第一天而已,那能够赚到什么钱?说实话,今天之前微臣都还信心十足的每年能够赚它一百万贯呢,可是看这第一天的情况,微臣心里什么心气都没有了。要不,皇上您给微臣减免一点?”

    老朱一听,立刻就不高兴了,沉声说道:“军令状是你自己立下的,又没有人逼着你。军令状岂可儿戏,你要是少交了一文钱,就等着拿你的石炭股子来抵债吧。”

    豁然起身,老朱再不停留,一摆袖袍。

    “回宫!”

    飞快的离开了天字号房,好似生怕走的慢了被韩度纠缠一般。

    韩度等老朱离开之后,才施施然的笑着从椅子上起来。洒然一笑,摇摇头。说赚不到钱,只不过是在老朱面前哭穷而已。

    反正现在韩度是看出来了,在老朱面前就一定要哭穷。否则你要是在他面前露富,小心被他给整天盯上。刚才韩度要是不哭穷,说不定老朱还会给韩度加价都有可能。这种事情,老朱不是做不出来。

    真实的情况是,教坊司这次赚大了。光是入门费就有一万多贯,再加上卖出去的衣衫,仅仅是一天,教坊司赚了三万贯有余。可以说修建这歌剧院花的钱,在这一天之内就赚回来了。

    以后歌剧院所有的盈利,都是实打实的利润。

    歌剧院的演出闭幕了,原本心思各异走进歌剧院的人,离开的时候都是一副依依不舍意犹未尽的样子。

    韩度站在台上向他们保证他们的钱一定花的值的时候,有人心里还不以为然,认为自己正好可以趁着这个机会,白嫖教坊司一次。

    可是现在却没有人有这个想法了,这钱花的太值了。新奇的歌舞轻易的就能够打动人心,连他们的情绪都随着歌舞表现出来的高兴而高兴,哀伤而哀伤。还有谁会觉得这歌舞不好,想要退钱的?一个都没有。

    刚刚走出歌剧院的大门,李嬷嬷就带着几个杂役,举着几个红木牌上面写着教坊司的新玩法。

    “各位客官请看,各位可以和寻常一样,在教坊司就席,当然也可以叫歌姬作陪。”

    “另外一个就是,若是各位客官有心仪的姑娘的话,也可以前往自个姑娘的房间里面叙叙旧。若是姑娘愿意的话,客官自然可以和姑娘共度良宵......”

    还能共度良宵?

    有人听到这里,忍不住咽了咽口水。尤其是那些商人,他们以往根本就没有机会进教坊司的大门。现在不仅进来了,还能够得偿所望,自然有些按奈不住。

    教坊司声称不再逼迫女乐伺候客人之后,再加上他们今天看了如此震撼的一场歌舞。他们还以为教坊司已经完全放弃了皮肉生意这一项了呢,没有想到现在还有机会一亲芳泽么?

    “哈哈,好。让香雪那丫头来陪本公子,老鸨子你有什么条件尽管开口。”一个脚步虚浮的公子哥,推开人群站到李嬷嬷面前,大肆说道。

    李嬷嬷自然是认识此人的,以往虽然厌恶此人,但是却那此人丝毫办法都没有。但是现在有韩度撑腰,她也不用怕了此人,便笑着说道:“彭公子若是有心,自可去投香雪的围便是。若是能够得到香雪的青睐,彭公子自然可以如愿以偿。”

    彭公子有些不适应李嬷嬷和他说话的语气,不过想到她背后的韩度,他也不敢肆意妄为的打骂李嬷嬷。定定的看了一眼李嬷嬷,才不满的说道:“弄的这么麻烦做什么?说白了不就是钱嘛,说个数出来,本公子绝不还价就是。”

    骚包的打开扇子,自顾自的摇摆起来。

    李嬷嬷说完话之后,就心里紧张的强撑着看着彭公子,等了许久见他不敢在教坊司放肆,心里的大石头才算是真正的放下。

    有了韩度撑腰,李嬷嬷心里没有了负担,说话的心气自然也就不一样。

    “彭公子误会了,想要得到姑娘们的青睐,给银子可不一定能成哦?”

    啪的一声,合上扇子。

    彭公子不满的问道:“那要如何才能够让香雪乖乖的陪本公子睡觉?”

    李嬷嬷有些不喜他说的如此俗不可耐,不过还是回道:“琴棋书画,诗词歌赋,反正只要彭公子有本事哄得姑娘们开心就行。就连姑娘们想要给公子出难题,那也随她们去,教坊司可不管这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194211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