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三百七十一章 看向韩度的眼神都变了

三百七十一章 看向韩度的眼神都变了

    有了现成的各种材料,对于乐芙来说,将内衣做出来,不过是见轻易而举的事情。

    很快,没过几天乐芙就拿着东西来向韩度交差。

    “大人,请看。”乐芙将两个大小各异的内衣,放在桌子上展示给韩度看。

    韩度试了试钢圈,刚硬有弹性,再轻轻摸一把内衣。表面的丝绸材质柔顺丝滑,如同女子娇嫩的肌肤一般。满意的点头,说道:“不错,和本官想的一样。”

    “大人,这个,”李嬷嬷站在一旁疑惑的问道:“这个究竟有什么用呢?”

    韩度笑着看了李嬷嬷一眼,吩咐道:“去找两位章台过来,等会儿你就知道了。”韩度意味深长的看了李嬷嬷一眼,看的她有些莫名其妙。

    等到李嬷嬷找来了两位章台,向韩度介绍道:“这是烟雪,这是清玥,都是教坊司的头牌大家。”

    “烟雪,清玥,拜见大人......”两人朝着韩度弯腰一福,宛转悠扬的声音让人忍不住心头一荡。再加上她们清丽脱俗的容貌,果然不愧是头牌大家,有着勾魂摄魄的资本。

    不过韩度现在可没有心思想这些,而是指着桌子上的两件内衣吩咐道:“来,把这两件内衣贴身穿上。”

    烟雪和清玥两人对视一眼,一脸疑惑的问道:“大人,这是衣服吗?可是这么小该怎么穿啊?”

    韩度面无表情的拿起内衣,给两人示范了一番。

    韩度不示范还好,一示范烟雪和清玥包括李嬷嬷在内的三人,看向韩度的眼神顿时就变了。李嬷嬷还好一些,毕竟年岁不小,见过世面。烟雪和清玥虽然不是清倌儿了,一听到这内衣是如何穿得以及内衣的作用,两人顿时红霞飞面,面红耳赤的低着头不敢看向韩度。

    “愣着干什么?去啊!”韩度一无所觉,见两人站在原地不动,连忙催促。

    烟雪和清玥两人连忙羞涩的拿着内衣进屋去换。

    等到两人换好出来,脸上的绯红还在,但是也能够看的出来她们都是一脸兴奋的样子。

    韩度才不管那么多,见到两人出来,视线就直勾勾的落到她们的胸口上。看见明显的比刚才高耸入云了一大截,韩度露出满意的微笑。

    “还不错,有本官想象当中的效果,你们感觉怎么样?”

    烟雪和清玥两人脸上红扑扑的,低声回道:“还,还不错,穿着挺舒服的......”

    李嬷嬷围着两人看了一圈,“啧啧,这真是宝物啊,你们两个现在看起来,可比以前还要婀娜多姿。”李嬷嬷不愧是见过场面的人,一开口就要比两人随意太多。

    韩度一拍手,看着李嬷嬷说道:“就这样吧,你让乐芙多做些内衣出来,给所有的人都准备上十套以上。另外衣衫修改的事情,也要让她抓紧。”

    “是。”

    现在歌剧院修建的事情,全都交给工部去做。而服饰更改的事情,也安排给了乐芙。韩度忽然间反而清闲了下来。

    ......

    月明星稀,教坊司里面修建歌剧院的地方。

    工部的工匠早就在日落之前,便里开了。现在这里只剩下一片狼藉,木料堆放的还算整齐,但是锯末和碎料就胡乱的扔在地上,也没有人专门清理一番。

    一个白影从远处过来,在这黑灯瞎火的地方,如果那白影不是一顿一顿歪歪斜斜的走过来的话。大半夜的要是被人看到,肯定会给人吓出毛病出来。

    白影走到眼前,原来是一个女子,而且看她的样子肯定是教坊司里面的女子。只听见这女子低声哭泣了几声,声音悲戚莫名,好在这声音不大,传不了多远。这附近又没有人,这才导致没有人听见她的声音。

    女子熟稔的拿出清香和纸钱,点燃之后祭拜一番,便转身离去。

    没过多久教坊司里面,隐隐有光亮闪动。

    “走水啦!!!”

    韩度得到教坊司失火的时候,已经的第二天了。在被李嬷嬷告知歌剧院失火的时候,韩度心里不禁一阵后怕。歌剧院那里现在可是堆放着成堆成堆的木料,一旦火势蔓延起来,简直是不敢想象。

    好在火势刚刚升起就幸运的被人发现,飞快的扑灭,没有造成什么损失。

    “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大半夜的会突然失火了?”韩度瞪着李嬷嬷,厉声问道。

    李嬷嬷脸露难色,犹豫着说道:“是一个妮子,因为想要祭拜亡父,因此才导致走水的。”

    韩度听了,脸上怒气没有丝毫减少,不满的问道:“就算是祭拜亡父,白天祭拜不行吗?为什么非要选在晚上?”

    “大人还是自己问她吧,不过大人,她也是可怜人,好在没有造成太大的后果,希望大人不要太过责怪她。”李嬷嬷说着,让人把人带到韩度面前。

    韩度板着脸看来李嬷嬷一眼,没有说话。说起可怜,这教坊司里面的女子,哪一个不可怜?那一个吧不是从小父母双亡变成了孤儿,就是经历过家破人亡?要是每个人都给本官来这么一出,那这教坊司还不早晚成为一片灰烬了?

    韩度本身不反对她们思念亲人,祭拜亲人,但是你祭拜也要挑个时候啊。深更半夜的祭拜,这不是诚心放火吗?

    很快一个女子便被带到了韩度面前。此女子看着二八年华,眉目如黛肌肤胜雪婀娜多姿,跪在韩度面前有一种楚楚动人的诱惑弥散四方。

    韩度深吸一口气,才压下心里的触动,抬眼看向李嬷嬷。

    李嬷嬷适时解释道:“她叫瑶月,算是这教坊司里面姿色最盛的人儿了。以前因为她年纪尚小的缘故,小的以前从来都没有让她露过面。没有想到她竟然会做出这样的错事,大人看该如何处置?”

    “却向瑶台月下逢?”韩度张口就说出了瑶月名字的由来。仔细看了瑶月几眼,不由叹道:“的确是国色天香,有着天仙下凡的姿色,当得起这个名字。”

    不过赞叹归赞叹,该问的事情还是要问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190454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