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三百四十五章 怎能放弃?

三百四十五章 怎能放弃?

    时间总是过的飞快,第二天一早,韩度还没有出门,传旨的人便来到了韩度这里。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太监尖厉的声音念着老朱的旨意。

    老朱的旨意很直白,也很简单,就是韩度你小子竟然敢提出如此非分之想。现在你小子被停职了,给朕好好反省反省。

    “韩大人,接旨吧。”传旨的太监对韩度的态度还算好,没有嘲笑也没有恭维,只是公事公办的将旨意传给韩度。

    韩度皱着眉头把圣旨接下,停职反省,这个处罚不是太重,而是太轻。按照韩度的估计,以老朱的暴虐性子,自己这次不死也要脱层皮。可是没有想到,竟然是不痛不痒的停职反省就了事。

    老朱这意思,是不赞成自己和安庆两个咯?

    韩度正在想着的时候,已经照顾太监离开的韩德回到了韩度身边,沉声问道:“出了什么事?你怎么突然被停职了?”

    在韩度眼中,停职的处罚太轻。但是在韩德眼中,停职可是一个不得了的事情。尤其是在韩度刚刚制成了宝钞,正是立下功劳的时候停职,这意味着什么,韩德这种当过从二品大员的人,又岂能够不清楚?说严重一点,这可以看做是皇上对韩度失去了信任。失去了帝心的人,会有什么样的结果,还用细说么。

    韩度面无表情,随手把圣旨放到老爹手里,也不解释,只是说了一句,“停职就停职吧,这有什么大不了的,正好我还不想当这个官了呢。俸禄没有多少,起得比鸡早,睡的比狗晚,这官谁爱当谁去当。”

    韩德听出了韩度话里面的抱怨,心里的担忧更加浓厚一分,又不好直接盘问韩度。他知道就算是盘问韩度,韩度也不会告诉他。只得担心的劝解道:“爹这些日子清闲了下来,许多以往看不透的事情,现在反而能够看的透彻。伴君如伴虎啊,若是你能够就此功成身退,那爹也不会说些什么。但是就怕你想退,也退不得了,你当官的时候难道就没有得罪过人吗?你要是退了,那些人能够放过你?”

    韩度闻言陷入沉默,自己当官得罪的人自然不少。小鱼小虾就不说了,光是私印宝钞的那些人,就够韩度喝一壶的。可是韩度也相信,即便自己不当官了,老朱也肯定不会放松对自己的保护。要不然,就算是老朱不怕自己挂了,那他也怕自己把宝钞的制作方法给泄露出去吧。

    想清楚了这些,韩度无所谓的笑了一下,说道:“老爹多虑了,皇上只是让我停职,又不是罢免了我的官职,官职还在呢。”

    韩德虽然担忧韩度,但是见他什么都不说,也是无可奈何。只能够做最坏的打算,说道:“反正全家的性命都是你救的,要不是有你,恐怕咱们全家早就做了刀下鬼了。只是,若是事有不谐,你就带着你妹妹走吧。老夫和你娘早就看淡了,无所谓什么。”

    韩度闻言愣然,忽然笑了出来,摇着头安慰道:“老爹你在说些什么?事情真的没有你想的这么严重,再说了你儿子我既然当初都有办法死里逃生,现在有怎么会束手无策?放下吧,老爹,只要有我在,就不会让您二老再身陷囹圄的。”

    也不知道韩德是信了韩度的话,还是怎么的,反正韩度说完,老爹一句话都没有多说,便拿着圣旨回去了。

    韩度一脸笑嘻嘻的看着老爹回去,等到老爹进门再也看不见他的身影之后,韩度的脸色陡然阴沉了下来。

    停职事小,但是老朱表面的态度事大。他这是在表明态度,不会同意自己和安庆公主的事吗?

    原本韩度还准备靠着自己的知识,来逼迫老朱就范的。没有想到,人算不如天算,老朱竟然直接将自己给停职了,这一下子就将自己的手脚给完全绑住了。

    束手无策之下,韩度举目四顾,也只有朱标能够帮到自己。

    于是,韩度没有丝毫的耽搁,径直出门来到了东宫。

    靠着朱标给的令牌,韩度一路畅通无阻的进了东宫。

    朱标一见到韩度进来,顿时眼睛一瞪,连忙用手抱住自己的额头,说道:“快,快去召太医。孤头晕的厉害,痛煞孤也。”

    一旁的宦官听了太子的吩咐,不敢丝毫怠慢,连忙转身出去找太医。

    韩度站在朱标面前,紧紧的盯着他,见他不停的哼哼唧唧,不由得直接说道:“别装了,殿下难道以为臣不知道头痛的人是什么样子?”

    朱标这才想到,韩度既然能够治好母后的心痛之症,那说不定他对头痛之症还真的有所了解也说不定。见被韩度识破,朱标只好无奈的把手放下来,就连刚刚进来的太医,都还没有来得及行礼,就被他给挥手赶了出去。

    “你既然停职了,那就在家里好好的反省,跑到孤这里来干什么?”

    “皇上是不同意将安庆赐婚给我了?”韩度没有丝毫犹豫,直接问道。

    朱标无奈的点头,劝慰道:“父皇毕竟已经将安庆赐婚给了欧阳伦,你现在横插一手,父皇要是准了,那皇家的脸面往哪儿搁?父皇没有治你得罪,只是让你停职,已经是对你开恩了。听孤一句劝,放下吧。若是你真的想要迎娶公主,那汝宁也不错啊,知书达理容貌端庄,一点都不比安庆差。你若是选择汝宁的话,那孤马上就进宫禀告父皇,父皇一定会答应的。”

    放下?这怎么可能。

    韩度眉头一皱,自己虽然不是那些看见一个漂亮的就想要收入后宫的渣渣,但是既然遇上一个自己喜欢的,韩度也不会轻易的就放弃。更何况安庆不仅对自己有意,还和上辈子的妻子长的几乎一模一样。上辈子自己三十多岁,都还是一个无房无车无存款的三无人员,妻子带着儿子和自己一起租房住都无怨无悔,对自己更是体贴入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187778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