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二百四十八章 大概范围

二百四十八章 大概范围

    “好吧,本官就和你一起去。”毛骧被架了起来,思前想后还是决定陪韩度走这一遭,就当是还韩度的人情。

    韩度要不是被他给牵扯进来,也就不会有现在这一幕。毛骧要是一个人审问这女官的话,说不定还什么都没有审问出来,这女官就死了。现在好歹也算是拿到了事件的来龙去脉,虽然最后也没有问出方本斋藏匿的地点,但是也勉强能够对皇上有个交代。看在韩度已经帮他顶在前面的份上,毛骧自忖自己责任不重,这才决定和韩度一起见皇上。

    “韩大人外面稍待,本官拿上供词就和大人一起觐见皇上如何?”毛骧客气的和韩度说了一句。

    “那就多谢毛大人。”韩度感激的抱拳朝毛骧行了一礼。

    毛骧看着韩度离开,脸上的笑意随着韩度的离开逐渐敛去。

    正当毛骧在低头沉思的时候,一个属下把一叠供词呈上来,“大人,供词全都在此了。”

    毛骧神色一愣,幽幽的问道:“你这是做什么?”

    “大人不是要供词吗?”属下理所当然的回道。

    我特么什么时候说过要供词了?再说了,就算是真要,你还不能够等本官思量清楚?

    毛骧顺手接下供词,没有让人看出他的不甘不愿,说道:“嗯,是本官要的。”

    见自己的属下听了话,还一脸谄媚的笑容,毛骧深感自己手下的人,素质堪忧。便问道:“你觉得刚才的韩大人,怎么样?”

    属下闻言,脸上一僵硬,试探着问毛骧,“那属下真说了?”

    毛骧奇怪的瞥了属下一眼,哟呵现在倒是知道小心翼翼了?随即点头,肯定的道:“嗯,说吧。”

    “属下觉得吧,那韩大人看着年纪轻轻的,但是属下觉得他有点让人害怕。”

    原来你在本官面前这么随意的原因,是本官没有让你害怕?毛骧随意瞥了属下一眼,继续问道:“怎么个害怕法?”

    属下笑了笑,摸着头一脸迷糊的样子,喃喃自语道:“属下也说不出来。就是,就是他看向属下的时候,属下觉得自己就好像是没有穿衣服站在大街上似的。”

    原来如此。

    毛骧点点头,看向其他人,问道:“你们呢?”

    其他人面面相觑,齐齐躬身回道。

    “我等也是一样......”

    毛骧一脸平静,点点头,吩咐道:“今天的事情,谁也不准泄露半个字。违者,死!”

    声音里面带着冷厉,众人纷纷感到瞬间变体生寒,连忙齐齐回道:“遵命。”

    大人嘴里说的可是死。死,或许和斩结果一样,但是过程却是完全不同。斩嘛,一刀下去一了百了。有那手艺高超的,甚至可以让被斩的人,连一丝痛觉都感受不到就完事了。但是死却是不一样,大人说的死的意思,那就是在死之前,要活活受够了罪才行。

    “另外,也不准你们去招惹他。”毛骧严厉的警告众人。经过今天的这一幕,毛骧都不想和韩度发生冲突。“如果万不得已撞上了,要第一时间禀报本官。”

    “是......”

    对下属嘱咐一番之后,毛骧才捏着供词跟着韩度一起去面见皇上。

    一见到老朱,韩度立刻跪下请罪。“微臣有罪。”

    “她死了?”听到韩度的话,老朱眼睛里面有一丝狠厉之色闪过,连忙问道。

    “是。”韩度老老实实的回道。

    “怎么死的?”老朱怒喝一声,眼睛不由自主的转向毛骧。朕不是嘱咐过你,绝对不能够让女官死了吗?你毛骧是怎么办事的?

    在老朱眼里,韩度一个文官,根本就不懂审讯。既然女官死了,肯定就是毛骧严刑逼供造成的。朕千叮咛万嘱咐让她活着,为的就是要让她受尽折磨而是,以泄朕心头之恨。你毛骧竟然这么便宜的就让她死了,让朕没有了发怒火的对象。难道你毛骧想要代替她,想要找死不成?

    毛骧一看皇上的眼神,就知道皇上是误会了。心里瞬间好似有千军万马奔腾而过,脸色变得无比煞白。连忙解释道:“皇上,不管微臣的事啊。微臣一直都按照皇上的吩咐,用刑都是用的小心翼翼的,是......”

    “是微臣的错。”韩度直起身来,承认了。在老朱面前不承认是不可能的,事已至此,韩度只有自己把责任担下来,谁都帮不了。

    接着,韩度便三言两语把来龙去脉说了出来。

    原本老朱在听到女官的死和韩度有关的时候,眉头皱了一下。他以为是韩度不懂审讯,贸然胡来才造成了女官的死亡。但是随着韩度的讲述,老朱发现竟然不是自己想的那样。

    韩度竟然连女官都没有靠近过,就坐在椅子上,凭着一张嘴就吓死了女官。

    还有这样的事?

    “韩度说的可是真的?”老朱看向毛骧。

    毛骧心里大松了一口气,连忙回道:“回皇上,千真万确。当时微臣就在韩度身边,看的一清二楚。”

    说完,连忙把手里的供词呈上。“此有供词为证,请皇上御览。”

    随着老朱翻开供词,脸上的表情越来越是惊讶,他没有想到韩度竟然有这样的玲珑心思。女官一言不发,都能够被他推测的一般无二,就好似亲眼所见一般。

    看到最后,女官到死也没有把地点供出来,老朱深感可惜。明明都已经毫无防备了,怎么就偏偏被吓死了呢?

    看到女官带着绝望而死,老朱心里的怒气稍解了一些。她用这样的手法害死自己的孙儿,最后她自己也死在这上面,活该。

    同时,老朱也明白,女官死的太过突然,虽然有韩度步步紧逼她的原因,但是和韩度的关系真的不大。

    再加上韩度在此事上面,毕竟有功劳,因此也没有了责罚韩度的想法。

    伸手覆盖在供词上,老朱抬头看向韩度,问道:“这方本斋藏匿的地点,有能够推测出来吗?”

    韩度如实回道:“准确的地点,微臣自然没有办法推测出来,不过微臣能够推测出一个大概的范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179095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