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二百二十七章 见汤和

二百二十七章 见汤和

    不过蓝玉虽然心高气傲,但是还没有傲气到脑子不清醒的地步。

    还不敢站到徐达和汤和的头上去。

    韩度无奈只好继续劝道:“兄长也不用忧愁,皇上自然有皇上的考虑。说不定没有点兄长的名,是因为皇上另有任用呢?而且,魏国公和信国公年事已高,能够出征的机会越来越少了,相反兄长正当盛年,以后出征的机会多的是。”

    韩度别的不知道,至少还是知道北元被徐达征伐了好几次,都没有灭绝。最后还就是被蓝玉雷霆一击,给灭亡的。正是因为灭亡北元的大功,蓝玉才自觉自己功劳甚大,居功自傲,最后落得个诛灭九族的下场。

    从心里上来说,韩度一点都不希望蓝玉立这样的功劳。这那里是功劳?这简直就是催命符。

    事已至此,蓝玉也是无可奈何。

    也不知道他把韩度的话听进去了没有,反正从韩度说完开始蓝玉就再也没有多说过什么,反而是一个劲的拉着韩度陪他喝酒。

    韩度见蓝玉这个样子,也不好拒绝,便陪着他喝。没有想到,还没有喝多久,蓝玉就自己醉倒在桌子上了。

    有心事的人,果然容易喝醉啊。

    正在韩度想要叫管家把蓝玉给扶回去休息的时候,蓝玉的夫人牧氏带着管家出来了。

    看见蓝玉醉倒在桌子上,便挥手吩咐管家:“侯爷醉了,把侯爷扶去休息吧。”

    韩度见蓝玉有人照顾,自己也没有什么事了,便起身告辞:“小弟见过嫂嫂,既然有嫂嫂照顾兄长,那小弟就先行回去了。”

    牧氏脸带笑意,微微颔首,说道:“多谢小叔送来的礼物。”

    一个梳妆镜而已,当得起什么谢?

    韩度笑了一下,转身离开。

    刚刚离开永昌候府的韩度,却是忽然想起来一件事。那就是,好像自己很久没有去看过汤和了。要不是今天被蓝玉提起来,说不定韩度都还想不起来。

    想到就做,韩度决定回家带上两坛子酒,去看看汤和,就当是给他送行。

    韩度来到信国公府,被门房给引进府里。

    见到汤和的时候,他正在一颗树下悠闲的坐着,一点都不像是就要出征的样子。

    汤和听到动静,瞥了一眼,发现是韩度来了,脸上顿时浮现一丝喜色,然而又瞬间隐去。

    带着责怪的语气说道:“老夫还以为你攀上了永昌候的高枝儿,看不起我这个老头子了呢。现在看来,还算你有点良心,没有忘记我这个老头子。”

    永昌候算高枝儿吗?反正在韩度眼里,如果可能的话,巴不得和蓝玉撇清干系。可惜现在木已成舟,韩度就算是想撇清也是不可能的了,只好走一步看一步。

    汤和眼睛落到韩度抱着的坛子上面,眼睛顿时一亮,“这就是你送给皇上的酒?你看看你,送个酒你都不积极。再说了,你这两个小坛子够谁喝的?等会回去,记得让人多送点过来。”

    说完,直接动手从韩度手里把坛子拿过去。

    汤和立马挥手,让人给他弄些菜来,准备开喝。

    菜一上来,韩度自然而然的坐下,给汤和倒酒。

    汤和满意的端起酒杯,喝了一口,闭目享受了一番,才问道:“你小子今天怎么想起来看老夫?”

    “听说信国公要出征了?”韩度也没有掩饰,直接开口问道。

    汤和看了韩度一眼,嘿嘿笑了两声,“你小子的消息还挺灵光。”

    忽然回过神来,叹道:“哦,差点忘了。你应该是从蓝玉那里得到的消息吧?”

    韩度点点头,解释道:“大兄说这次陛下没有点他的将,在府里喝闷酒呢。我去给他送东西的时候,正好撞见。”

    听到蓝玉因为这事不高兴,在府里喝闷酒。汤和淡淡的嗤笑了一声,看着韩度疑惑的样子,说道:“别看老夫,老夫什么都不知道,就算是知道也不会告诉你。”

    好吧,韩度也不再好奇究竟是怎么回事。反正以韩度对汤和的熟悉,如果是能够告诉自己的事情,汤和肯定不会瞒着自己的。

    既然汤和都这样说了,那这事情自己还是不知道的好。

    “你既然知道老夫就要出征,那你今天来是什么意思?”汤和摇着手里的酒杯,慢慢的问道。

    韩度闻言微微一笑,解释道:“倒是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一来是看看您老,顺便给您践行。二来是想要问问,咱们计划的那个酒楼该怎么办?开,还是不开?毕竟您这一走,说不定就是大半年的时间。”

    汤和无语的瞥了韩度一眼,指着桌子上的菜肴,不满的说道:“你就是这样给老夫践行的?这桌子上哪一样菜不是老夫的?”

    韩度不要意思的笑了笑,赔罪道:“那要不哪天您老有空了,小子专门请您一次如何?京城内的酒楼,随您老挑。”

    见汤和打趣自己,韩度也适时捧哏。

    汤和满意的看了韩度一眼,摇着头说道:“算啦,你能够在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想到老夫,老夫已经很满意了。至于这些东西,老夫岂会放在眼里?”

    这话说的大气,不过汤和说的也是实话。这京城内的酒楼嘛,名气大的有好几家,味道也是色香味俱全。但是这只是对于一般人来说,对于汤和这种随时到老朱那里打秋风的他来说,这些酒楼的味道,那就是一般了。

    “那咱们计划的海鲜楼,该怎么办?”韩度继续问道。

    毕竟这海鲜楼可是汤和极力想要做的事情,为此还专门跑到老朱面前去做说客。

    韩度有时候都在怀疑,说不定老朱让百官吃海鲜的事情,就是汤和给撺掇的,只是没有证据而已。

    毕竟想要开海鲜楼赚钱,那也要有客人才对吧。如果百官不吃海鲜,那富商也不会去吃。如此一来,海鲜楼岂不是就没有了客源?连客人都没有,他们还怎么赚钱?非得把裤子都给赔掉不可。

    “海鲜楼还是要开的,反正老夫也不是马上就要出征。如果赶一点的话,说不定能够在老夫出征之前,把这海鲜楼给开起来。”汤和估摸了一下时间,发觉或许真的可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177994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