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一百八十六章 谈崩

一百八十六章 谈崩

    一个蜂窝煤作坊,一年就有几万贯的利润?

    蓝玉眼睛里面闪过一丝惊讶,他还是第一次知道作坊生意这么赚钱。至于什么是蜂窝煤,蓝玉自然也是知道的,不用韩度给他解释。

    同时蓝玉更加惊讶于韩度的阔气,一年几万贯的蜂窝煤作坊,嘴一张就送过来了,连半点犹豫都没有。而且这还是韩度自己主动送出来的,韩度要是隐瞒不说,蓝玉也不会知道蜂窝煤作坊的巨大价值。但是韩度偏偏没有丝毫隐瞒的意思,这让蓝玉也不得不对韩度的心胸感到佩服。

    相反!

    韩度倒是真的没觉得这有什么舍不得的,经历过一次牢狱之灾的韩度,再也不想再去经历一次,也不想家人再去经历一次。只要能够摆脱蓝玉这个无底深坑,韩度没有什么舍不得的。

    蓝玉面对韩度开出的巨大价码,不仅没有点头同意,反而是继续摇头说道:“还不够!”

    他想要看看韩度,究竟能够做到什么地步。

    韩度闻言笑了,不过是被气急而笑!

    石炭矿和蜂窝煤作坊都给了蓝玉,然他还是不满足。这下子,韩度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该继续加什么了。这两个产业就是韩度手里最大的筹码了,既然蓝玉仍不满足,那即便是韩度把家里的宅子加上,也不会有丝毫作用。

    韩度没有生气,只是对于蓝玉的贪婪有些无语。不过想到蓝玉毕竟救了自己一家的性命,便不好和他计较。这就好比是即便是父母对你再不好,但他们毕竟是给了你生命,该出手的时候,还是应该出手的。

    想了一下,继续笑着说道:“那这样如何?侯爷救了下官一家五口的性命,一命换一命,将来下官便救侯爷五次性命如何?”

    韩度无奈的继续加码,如果蓝玉要是还不满足的话,那韩度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只能够赖账。

    一命抵一命,公平公正。

    而且韩度还送石炭矿和蜂窝煤作坊给蓝玉呢,如果他再不满足,那即便是韩度赖账。错也是在蓝玉,而不是韩度。

    “哈哈哈!”蓝玉忽然大笑出声,好似在自我介绍一般,“本侯十几岁就跟着陛下出生入死,拜常帅为师,更是被陛下下旨许亲,结为儿女亲家。本侯需要你一个区区的八品小官来救?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面对蓝玉的张狂大笑,韩度站在一旁撇撇嘴,没有做声。

    心里想到,就你这么狂妄无知、一路作死的样子,别说你是陛下的儿女亲家了。就算你是陛下的亲兄弟,那也是必死无疑。就你这样作的,不管将来救你五次,还是十次,最终你都是死路一条。

    蓝玉认为韩度在夸夸其词,他认为自己深得陛下的信任,根本就不会有任何事情。

    而韩度则认为蓝玉像现在这样继续作下去,早晚都免不了死无葬身之地。

    两人都对自己的想法,充满了坚定。

    正在两人僵持着的时候,一个蓝玉的部将来到他耳边附耳几句。

    蓝玉听了,大手一挥,说道:“那还在等什么,上酒菜!”

    很快,韩度便看见刚才那些热血汗子,一个个的随意把衣衫套在身上,有的甚至还光着膀子。这些人还端来了各种各样的肉菜,放到桌子上,鸡鸭鹅鱼羊应有尽有。

    韩度不动声色的看看天色,太阳都才刚刚升起,蓝玉就开始造这些?肠胃受得了吗?

    更让韩度目瞪口呆的是,这些人把菜端上来之后,就纷纷在桌子旁边坐下。看着他们提起筷子的架势,这是要和蓝玉一起吃吗?

    那里有这样的?

    看见韩度的表情,正要拿起筷子的蓝玉,特意解释了一番,“他们都是本侯的义子,是本侯最信得过的人。本侯不仅在战场上把后背交给他们,就连日常的生活起居也是他们在照顾。”

    韩度这下算是听明白了,这永昌候府果然是像自己猜测的那样,这就是一座军营。即便是义子又如何?那也不能够安排到家里来啊,更何况是照顾生活起居?

    “你要不要也坐下来吃点?”蓝玉邀请韩度。

    韩度闻言,愣然了一下。蓝玉这是什么意思,也想要把他的后背交给我么?可惜我可不好这口。

    于是,韩度站在原地没动,冷冷的回拒,“下官吃过饭了。”

    刚才被蓝玉一阵刁难,耗尽了韩度的耐心。要不是因为人情没有了解,韩度早就走了。还和蓝玉吃饭?吃个鬼呢。别说是这一大早的就开始大鱼大肉的造,让韩度不喜。就算是现在蓝玉请韩度吃龙肝凤髓,那韩度也不会吃。

    蓝玉好似从来没有被人如此干脆的拒绝过,听了韩度的话,脸色就是一沉,冷声说道:“本侯是叫你坐下吃饭,不是在和你商量。”

    说完,冷冷的看着韩度。

    蓝玉其他的义子,也齐齐看向韩度,一脸的不善。好似韩度要是敢拒绝,他们就要冲上来,让韩度好看一般。

    今天来蓝玉这里,韩度早就憋着一肚子的火气,同样也是不甘示弱,一副你蓝玉在教我做事的样子。双手一拱,随意的说道:“既然侯爷还有事情要忙,那下官便先行告退,等往后再来看望。”

    韩度懒得再和蓝玉扯皮下去,说完,转身就走。

    可是韩度如此轻视蓝玉的举动,惹恼了那些义子,只见他们齐刷刷把韩度团团围住。

    韩度见去路被堵,抬起眼皮看了一眼,轻声说道:“滚开。”

    但是很显然,蓝玉的这些义子们是不会听韩度的,反而对韩度凶相毕露。

    韩度回头,看向蓝玉,问道:“侯爷这是什么意思?”

    这些想要把自己留下吗?如果蓝玉真的让他这些义子胡闹下去,那大家大不了撕破脸皮,大闹一场。就算自己会吃点亏,但是闹上这么一场之后,自然也就不用还蓝玉什么救命的人情了。

    韩度也能够接受,反正只要不是自己理亏就行,至于这人情还不还的,韩度不在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175333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