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一百八十四章 热血汗子

一百八十四章 热血汗子

    韩度说着,想要不着痕迹的把银锭放到兵丁手里。

    谁知道兵丁见了银锭的大小,都不用放在手上掂量。脸上的笑容浮现,直接用手大刺刺的从韩度手里把银锭拿起来,完全不在意周围人的眼睛。

    还笑着说道:“韩大人做事大气一点,直接给小的就行了,不用遮遮掩掩的。韩大人稍待,小的这就进去禀报。”

    说完,转身走进侯府。

    韩度站在原地目瞪口呆,他还是第一次见受贿受的这么明目张胆的。韩度虽然没有收受过贿赂,但是想来不管是行贿,还是受贿的人都应该遮掩一番才是。毕竟这事要是闹出去了,大家面上都不好过。

    可是刚才的兵丁却是给韩度上了一课,这么明目张胆,这是没有把老朱订立的国法放在眼里啊。谁给他的勇气,不是梁静茹,只能是蓝玉。

    想到这里,韩度脸上虽然平淡,但是心里却是十分深沉。

    骄兵悍将,骄兵悍将!

    韩度一度听说过蓝玉是如何的骄横,但是万万没有想到蓝玉竟然骄横到了这种地步。连一个守门的人,都敢在众目睽睽之下,视国法为无物。而且看那兵丁和周围的人司空见惯的样子,这样的事情显然早就如此了。

    这已经不是骄横了,这是在作死!

    一定要和蓝玉撇清干系!哪怕是出再多的血,也在所不惜!

    韩度深吸了一口气,下定了决心。

    就在韩度站在门外等候的时候,环视了一周。发现周围的人对自己,要么嫌弃,要么鄙视,都是一副不满的面容,引的韩度眉头大皱。

    这倒不是说周围的人把韩度当成了竞争对手,因此不满。虽然大家都是来这永昌候府,想要巴结一二的,但是决定权毕竟是在永昌候手上。他们这些人天天来,也没有看见永昌候见过谁的。时间一长,大家都觉得永昌候不会见任何人。

    因此,他们对于韩度这个新来的人,也没有什么敌意。

    至于为什么鄙视韩度,那就是因为韩度刚才连基本的给予守卫好处的规则都不懂,自然被他们所鄙视。

    这些人看不上韩度,韩度自然更加看不上他们。

    在韩度看来,别说是这些人能不能巴结上蓝玉,就算是他们巴结上了。那他们也是半截身子埋土里的人,要不了几年就要被推出午门斩首的货色。

    自己何必和一堆死人计较?

    韩度施施然的想到,静静的等候在原地。

    不大一会儿,进去禀报的兵丁便出来了。

    朝韩度一拱手,说道:“韩大人,侯爷有请。”说完,大手一挥,示意韩度跟着他进府。

    韩度拱手,回礼说道:“有劳军爷了。”

    没有迟疑,直接跟着兵丁进去。

    这一幕被门口的众人看的清清楚楚,纷纷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凭什么他们来了这么久,都等不到永昌候的召见,韩度一来就被请了进去?就韩度带来的那些礼物,看着虽多,各种各样的几乎都有,但是在他们这些人眼里,一看就知道净是些不值钱的样子货。和他们手里捧着的东西比起来,简直就是云泥之别。

    凭什么韩度就要受到优待?

    有那觉得韩度能行,自己也能行的人,贸然上前就要趁机进去。陪笑着自顾自的说道:“下官......”

    铮!

    “退下!再敢上前一步,杀无赦!”

    守卫瞬间把腰刀抽出来一半,雪亮的刀光晃的来人遍体生寒。

    脸色煞白,哆嗦着嘴唇退下。

    韩度跟着兵丁在永昌候府里走着,一路走来让韩度大开眼界。

    不是说这永昌候府有多么的辉煌壮丽,韩度去过东宫,也去过信国公府。要论富丽堂皇,蓝玉再怎么大胆也不敢把侯府和东宫比拟吧。

    之所以让韩度大开眼界,那是因为这永昌候府十分的奇葩。

    在韩度看来,这那里是一座侯府啊?

    这根本就是一座兵营。

    等到韩度被带到了校场,兵营的感觉就更加深重了。

    嗯,没错。永昌候府里竟然有着一个校场,而且这个校场还不小。

    蓝玉上身不沾片缕,带着十几个和他一样装束的热血汗子在校场里面操练。远远看去,这些人就好似饼上面的芝麻粒似的,你说这校场大不大?

    特喵的,有谁是大清早的就带着部下,在校场里面操练的?

    兵丁把韩度带到这里,便转身离开了,也没有和韩度多说一句话。

    而蓝玉明知道韩度来了,却没有管他,仍然是带着部下继续操练,没有丝毫的停顿。

    这让韩度站在原地,显得十分的突凸。

    如果换成是其他人的话,或许早就被尴尬的恨不得找个地缝去钻了。

    但是经历过社会毒打的韩度对此却是没有半点不适,不仅自己没有丝毫尴尬的样子,反而还一脸笑意的看着蓝玉等人,好像是在对他们评头论足一般。

    热血汗子操练,也是能够让人赏心悦目的事情。这感受就和平时看足球、篮球赛事一样的,难道喜欢看球赛的人,真的是去关心谁胜谁负,谁得了多少分的吗?

    反正韩度就是喜欢自己舒舒服服的躺着,去看别人汗流浃背的样子。尤其是那些汗流浃背的人,个个都是亿万富翁的时候,更是让韩度赏心悦目。

    就在韩度胡思乱想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蓝玉等人的操练已经完了。

    看见这些热血汗子开始散场,韩度这才反应过来,这就完了?

    面对韩度那意犹未尽的眼神,好几个热血汗子朝韩度投来警告威胁的眼神。然后他们又纷纷加快了脚步,赶紧去把衣衫拿来穿上,连身上的汗水都顾不得擦干了。

    不知道为什么,从来都看不起文官的他们,面对韩度的眼神,浑身上下都充满了一种不自在的难受。直到穿好了衣衫,才感觉好了一些。

    蓝玉一边用布巾擦拭着身上的汗水,一边走到韩度面前,说道:“想不到你年纪轻轻的,定力倒是不错。以前来本侯府里的文官,没有一个不羞愤难当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175169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