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一百五十七章

一百五十七章

    太子哥哥答应了?

    安庆公主回过神来,顿时喜笑颜开,高兴的说道:“谢谢太子哥哥。”

    朱标无奈,他不知道这事该如何收场,只好走一步看一步。

    把韩度的书信放到安庆手上。

    安庆抬头看着朱标,不解。

    “这事韩度托孤带给你的。”

    安庆顿时喜形于色,就要打开。

    朱标见了,伸手按住,说道:“你先不要高兴,他究竟是什么意思,孤也想不明白。”

    说完,朱标便径直离开了。

    安庆送着朱标离开之后,一路小跑回到了自己的寝殿。

    进门就看见依依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己。

    安庆公主伸手摸摸自己的脸,问道:“我脸上有花吗?你怎么这种眼神看着我?”

    依依上前,仔细的打量安庆公主一番。戏谑的回道:“花倒是没有,不过有些人的花即便是有也不是在脸上,而是在心上,花心!”

    安庆公主脸上羞红,瞪了依依一眼,骂道:“再胡说,本公主让人撕烂你的嘴。”

    依依顿时告饶。

    两人打闹了一阵,安庆公主心里着急想要看看韩度的书信里面写的是什么,便把依依给支走。

    依依见公主有些异常,没有听话的去拿东西,反而是走了几步便悄悄的折返回来。

    一回来,就看见公主鬼鬼祟祟的拿出一封信,打开看。

    “果然有古怪。”依依眉头一挑,脸上带着有趣的笑意,悄悄的上前。

    安庆公主心情激动的把信打开一看,只见纸上面一片空白,上面都没有。一下子就呆住了,韩度这是什么意思?随即才想到,为什么太子离开的时候,眼睛里为什么会透着古怪的神色。

    “哟,殿下,这是谁给你的信啊,不会是韩大人给的吧?”

    依依的声音在安庆公主背后响起,吓的安庆公主浑身一抖,就要胡乱的把信给藏起来。

    哪料到依依眼明手快,一下就把信从安庆手上抽出去。

    安庆本想立刻要回来,毕竟私通书信这么羞人的事,别人知道的越少越好。但是转念一想,那些纸上面什么都没有,自己怕什么?有什么好怕的?

    想通了这一点,安庆公主脸色一正,无所畏惧起来。

    依依脸上笑意浓厚,正打算借着信调侃一下安庆。等她看清楚纸上面一个字都没有,顿时失声问道:“这,这怎么都是空白的?”

    安庆公主狠狠的白了依依一眼,没有说话,脸上的神情有些愁苦。安庆也不明白韩度这究竟是什么意思,明明他都已经托太子来送信了,为什么要送一个空白的信给自己?韩度究竟想要表达什么?

    依依也是满脸的失望,她原本还以为这信里面有让她兴趣十足的东西呢,结果除了几张纸以外,什么都没有。“连一个字都没有,这韩大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依依泄气的坐在凳子上,拿着纸张看了又看,却看不出这到底有什么用意。

    “一个字都不写,鬼都不知道韩大人这是什么意思。”依依说完,气愤的把手里的纸张随手朝桌子上一扔。

    好巧不巧的纸张没有落到桌子上,反而是飘落到炭盆上,很快火光闪现,纸张在炭盆里化作灰烬。

    依依见纸张飘落到炭盆里,尖叫了一声,紧张的就要去把纸给拿出来。

    毕竟这是韩大人给公主的东西,被就这么烧掉,可就不好了。

    谁知道还没有等依依上前去,纸张便自己燃烧起来。

    随着纸张燃烧,火焰的边缘位置飞快的出现字迹,又飞快的被火焰完全吞噬,化作飞灰。

    “有字!”依依尖叫一声。

    安庆公主猛然回过神来,转头朝着炭盆看去,果然看见飞快出现,又飞快消失的字迹。

    就在她们这一愣神的功夫,炭盆里面的纸便完全化作了灰烬。

    安庆公主趁着依依还没有回过神来,连忙把剩下的纸张收了起来,然后就把依依往外推。

    依依一边被安庆推着出去,一边不甘心的不停喊道:“公主你不能这样,依依也想看呢。公主你可得讲良心啊,这秘密还是依依发现的,你可不能独吞。公主,公主?”

    可惜依依不是安庆公主的对手,轻易的就被安庆公主给推到了门外。

    关上门,任由依依在外面又跳又叫。

    安庆公主满脸喜色的,回到炭盆旁边。拿出一张纸,小心翼翼的放在上面慢慢炙烤。

    看着纸上的字迹一点一点的显露出来,安庆公主满脸笑意。连自己的手指被炭盆烤的有些生疼,都强行忍住。

    “原来,韩度一下子写了五张内容一模一样的,为的就是怕自己一直没有发现这纸上的秘密。”安庆公主看了开头,韩度说明情况的一部分想到。

    等到安庆公主全都看完了之后,其他几张她也不看了,一股脑的扔到炭盆里面,眼睁睁的看着所有的纸张化作灰烬,才放心的一笑。

    心里叹道:“想不到韩度竟然这么聪明,有了他提供的这个办法,那自己以后和他之间的书信来往,便不再怕被任何人识破了。其他人就算是拿到了书信,也绝对不会知道里面写的究竟是什么东西。”

    嘭嘭嘭!

    依依仍然在门外把大门拍的震天响,“开门啊,公主!快开门啊~”

    安庆公主现在信心十足,微微一笑便上前去把门打开。

    依依没有料到公主真的会给她开门,猝不及防的一下子就扑了进来,差点摔在地上。

    看着公主两手空空,依依有个不好的预感,问道:“公主,信呢?”

    安庆公主朝着炭盆一指,“喏,烧了。”

    烧了?

    “真,真的烧了?”依依有些不敢相信。那毕竟是韩大人给公主的书信,怎么能够说烧就烧了呢?

    安庆歪着头,调皮的朝依依挤了挤眼睛,点头说道:“嗯!真的烧了,就在那里,你要是不信就自己去看。”

    依依急急忙忙的跑到炭盆面前,看着炭盆里的一大堆灰烬,不得不相信了公主的话。

    公主真的把韩大人的给她的信给烧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173789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