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明烟火 > 一百二十五章 海带

一百二十五章 海带

    汤和是谁?

    堂堂信国公,光是国公府的美味佳肴就让一般人望尘莫及。更何况,他还时不时的会被皇上叫到宫里喝酒,御厨做的菜肴他都不知道吃过多少回。

    怎么在韩度这里,竟然是第一次吃到这个东西?

    “好吃吧?”韩度微笑着问道。眯成一条缝的眼睛里面带着浓浓的恶意。让你说我脑子有病,让你说我吃豕食,现在你自己都吃了,看你还怎么说。

    “好吃,太好吃了,这究竟是什么东西?告诉本公吧,回头让家里的厨子去做。”汤和头也不抬,不停的吃着。哪怕是他本来就吃过早饭,也禁不住这鲜美味道的诱惑,毫不犹豫的吃个不停。

    反正,虽然他年纪大了一点,但毕竟是武将出身,要比常人消化的快一些。

    韩度闻言,脸上的笑容如同泛着光辉,慢慢的说道:“告诉公爷也不是不可以,只不过还是等公爷吃完了再说吧,要不然我要说现在说了,恐怕你就没有胃口吃了~”

    汤和听了,骇然的抬起头来望着韩度,涩声问道:“这,这不会就是~”

    心里有了猜测,但是汤和还是不敢相信。那种豕吃的东西,怎么可能这么美味?

    韩度点点头,平静的说道:“公爷猜的没错,这就是公爷口中的豕食,不过下官更喜欢叫它海带,哈哈哈~”

    韩度笑得十分畅快,刚才汤和给自己堵在心里的一口恶气,瞬间烟消云散。痛快的韩度,想要放声歌唱。吸溜着海带汤的声音,更加的悦耳。

    汤和脸上闪过一丝羞怒,不过只是一闪而逝,瞬间就消失不见。犹豫着要把手里的碗放下,不过这汤虽然名字不怎么好听,但确实是实打实的美味,自然有些舍不得。而且他看见韩度吃的那么开心,干脆把心一横,刨了一筷子海带进口里咀嚼。谁成想,越吃越想,刚才韩度给他的膈应,飞快就消失不见,只剩下他和韩度争抢海带汤的声音。

    一大碗海带汤就这样被韩度和汤和吃完,两人都有些吃撑着了,靠在椅子上哼哼唧唧。

    韩度惊讶汤和明知道是豕食了,居然还能够面不改色的和他把海带汤抢着吃完。伸出拇指,赞叹道:“公爷真是令人佩服,下官明明都告诉你这是豕食了,您竟然还能够下的去口。”

    汤和剃着牙,轻蔑的看了韩度一眼,“豕食算什么?本公带兵打仗的时候,没有吃的,别说是豕食了,饿极了连两脚羊的肉都吃过,你知不知道什么是两脚羊?”

    韩度闻言,脸色陡然一变,一股青气浮现在脸上。胃里好似忽然被一只大手搅动了一般,叫翻涌出来。连忙挥手按住汤和,“别,公爷,我求你了,别说了~”

    汤和看着韩度冷冷一笑,“你小子才多少道行?还想要故意说些恶心的话,来恶心本公?告诉你,也就是你求饶的够快,要不然本公再给你细说一下战场上的惨烈,保证你刚才吃进去多少,马上就让你吐出来多少......哼哼!”

    “别说了,别说了。”韩度赶紧求饶,感觉再让汤和说下去,自己这早饭真的要白吃了。

    汤和饶了韩度,没有再说什么恶心的话。

    韩度过了许久才感觉自己的胃平静下来,长长的吐出一口气。

    汤和见韩度恢复过来,笑了笑,指着装海带汤的空碗说道:“这东西味道不错,午饭的时候多准备一些,本公就在你这里用饭了。”

    韩度诧异的看着空碗,汤和这意思是中午还要喝汤?想了想,微笑着和汤和解释:“公爷,这东西早上起来喝一碗,浑身舒坦,但是午饭再喝的话,那就腻了。不过海带这东西不止这一种做法,午饭的时候下官给您换一个,保证让您满意。”

    “海带这名字不错,要比豕食好听的多了。”汤和笑着点头,“以后本公吃的就是海带,谁要是敢说本公吃的是豕食,本公就和他翻脸。”

    韩度笑着点头。

    就应该这样,自己明明吃的是海带,非要被人污蔑成吃豕食,其心可诛!

    午饭的时候,韩度自然是把凉拌海带丝给汤和奉上。清脆爽口的味道,吃的汤和汁水飞溅。

    吃饱喝足,韩度和汤和两人躺在树荫下面消食,吃的有些多了,不缓缓的话肚子难受。

    刚才汤和坐在韩家的桌子上吃饭的时候,吓的老爹老娘局促不安,最后还是在汤和的极力要求下,两人才敢战战兢兢的坐下吃饭。

    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一顿饭吃完,两人根本就没有吃下什么东西。

    倒是韩度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哪怕是是汤和坐在桌子上又如何,平常该怎么吃,还是怎么吃。这一吃起来每个够,就给撑着了。

    ......

    穆叔正汗流浃背的赶路,身后三个人挑着担子跟着他。其中一担是海带,家里的海带没有了,他这是按照韩度的吩咐,专门来码头捡海带回去的。另外两个人挑着的,也是韩度专门吩咐的东西。样子奇怪不说,关键是还有着一股难闻的臭味,像是大粪臭味一样,也不知道少爷拿这些东西来做什么。

    穆叔向人家要这个东西的时候,别人看他那怪异的眼神,让他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无奈是韩度专门吩咐的事情,他也只好在一众人怪异的目光下,把这些东西带回去。

    在城外的时候还好,穆叔故意躲着人,倒也安安稳稳的进了城。但是一进城就不一样了,海带倒是没有什么问题,毕竟平日里跑去码头挑这东西回家喂豕的人并不少。但是另外两担就完全是两回事了,怪模怪样不说,关键是那味道,让人极度受不了。

    这不,才刚进城,就有人开始骂。

    “什么东西这么臭啊?也没有公德心啊?就不能把拿个东西盖一下吗?”

    穆叔这行人特立独行,很快就被人发现了,味道就是从他们这里传出去的。顿时无数的审视的眼光落到穆叔身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440/172247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