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开局自废神级号 > 162章 花魁回归

162章 花魁回归

    那些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个个一衣着光鲜亮丽,但却被家畜一般驱赶上来,有的甚至四肢着地,仿佛在躲猎人一般,没有尊严可言。

    叶瑞凡看着来气,问九灵道:“这你总该帮一把了吧?”

    哪知身后居然没有一点声响,叶瑞凡好奇回头,只见身后连个人影都没有。

    九灵消失地无影无踪。

    叶瑞凡微一皱眉,心中暗叫:“这老头突然移动竟不发出一点声响,其修为别说是比天门那秃驴,就是两赵无极都及不上。啧啧啧,就是连话还没说完就突然消失了,这么大年纪了有没有点礼貌啊。”

    如此吐槽之后,倒又想起自己平时所为,和他也差不了多少。言念及此,便也懒得再去找他了,身形一闪,到了那群百姓的身前,问道:“你们安全了,不用再跑了。”

    这几人也不知道也没有听见他的话,一见叶瑞凡,居然扭头就跑。

    “诶!”这里地形不好,叶瑞凡也不敢追,只抬手叫了一句,“你们跑什么?我又不伤害你们!”

    “那你看看后面是谁来了?”轩宁说道。

    叶瑞凡极目看去,只见坡下一个露出一个光头,手上沾满鲜血,正在缓缓走来。

    忽然,见他眼光一闪,如看见了猎物的狼虎一般,瞪了那堆百姓一眼。

    跟着,竟见他拔出戒刀扑来,抬手就要将这几十人全部了结。

    叶瑞凡看得胆战心惊,还以为他当时对自己毕恭毕敬,连声称是。没想到现在却出手杀人!

    叶瑞凡没有丝毫犹豫,当即出手就要将修门一刀了结。

    突然,修门神僧身子一震,仿佛是嗅到一股杀气一般,凶恶的眼神往叶瑞凡的方向猛得一转,随即身子一软,跪倒在地。

    “阎王要贫僧现在死,贫僧自我了断便是。”

    叶瑞凡满头问号,眼睁睁地看着他举起戒刀,正要往自己腹中插入!

    “修门!你做什么!”天门紧跟其后,手掌一握竟似隔空将他控制住了一般。

    “皈依佛门,其能自断性命!”天门话音相当着急。

    轩宁和莫莫知道只要这秃驴过来,便没有好事,于是一左一右分站叶瑞凡良策,以涨声势。

    果不其然,他刚将修门控住,便即两根长眉一挑,瞪向叶瑞凡。

    “你究竟用了什么手段,赶紧放了他,否则我跟你没完。”

    我也没怎么他啊!

    叶瑞凡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也不知道如何解释,只能先问修门道:“我让你清理交扭所遗害,你怎么滥杀平民百姓!”

    “回禀大人,他们便是遗害!那几个正在阉割孩童的,我已经就地处死。这些人是练兵教头。”

    叶瑞凡原先看他们可怜,没想到差点救错了了人。

    双眼猛得一移,瞪向了那些所谓的百姓们。

    “那你们确实该死!”

    天门神僧可不管这些,手指一点,指着叶瑞凡叫道:“你别以为你更名改姓,改头换面我便认不出你来!你便是李泽言,是不是!”

    这秃驴的话术可比九灵差得远了,处处给人诡辩的余地。

    “是,也不是。李择言现在基本是个死人。你们要是与他有仇,想要杀他。那你们反而要好好谢谢我!”

    天门神僧想了半天,本来心里已经有底,但被他这样一闹,直接就给整不自信了。

    但他死要面子,无论如何都不想吃瘪,只能当个愣头青,硬来道:“废话少说,既然你已经承认那就纳命来吧。”

    狠话说完,他也不动。

    叶瑞凡也一动不动,只觉这个世界道家比佛家高出那么多等级,肯定是有原因的。

    这个秃驴性格如此急躁,且好面子。比起好一些俗人都不如。

    这样的人居然能当住持,看来并非是以德服人,而是以武服人的。

    “给他点面子吧……他也挺不容易的。”轩宁像是看不下去了,在叶瑞凡耳边悄悄说道。

    “这怎么行?只要我们不说话尴尬的就是他。而且他之前那样对你,我还没找他好好算算账呢。可惜狱门钵被我砍烂了,不然非要把他扔进去好好体验几天。”

    叶瑞凡明明就有梦之刃,脑袋里却还惦记着狱门钵。他还是享受那种以牙还牙的感觉。

    “九灵道长的话,你还记得吗?现在他们还有用,不要把关系闹僵了。”

    “这……我和这个六道寺,一开始关系不就已经僵了吗。”

    “现在还有机会补救,珍惜这个契机。”说着,轩宁引导性地望了修门一眼。

    “他?”叶瑞凡疑道。

    “没错。他现在既然已经对你唯命是从,那你就该用上这层关系。六道寺与你不是敌人。”

    九灵说了那么久,也没见叶瑞凡对六道寺这帮秃驴有任何改观。

    但轩宁的话就好像是有魔力一样,竟让叶瑞凡当即思索了起来,半晌后才道:“修门。让你们家持好好收敛收敛。我们各自目的相同,何必都得你死我活?”

    天门总算听他们回话,故作一惊,问道:“九灵都和你们说了!?”

    “说了,都说了。”

    说个屁啊,那糟老头子坏得很!

    可天门却已经全信了,满脸怒容,斥道:“九灵老贼!竟然撕毁盟约!”

    “毁什么盟约?拉我入伙,事半功倍,这点道理你都不懂吗?而且你出家人,不要那么记仇,有些事情过了也就过了,就连人家姑娘都已经原谅你了。你又为何往心里去?徒增自己伤悲。”

    天门神僧瞪了一眼轩宁,不再说话。

    叶瑞凡知道有戏,趁热打铁道:“修门神僧,你自己和你住持说说,我到底有没有操控你,你在那道光里,又看见了什么?”

    修门乖的如同一个小白兔一般,对天门神僧禀告道:“住持师兄,我现在清醒的很。只不过他的命令,我们必须服从。毕竟,他便是轮转王的化身。”

    “什么!”天门听到当即跪下,“此时非同小可!若上仙不弃,还请让我一见。若此事属实,贫僧必然带领僧众,鼎力相助!”

    你节操呢?这就说跪就跪啊,你不说点什么话,我都感觉你已经被人操控了。

    “住持师兄,此乃大不敬也!”

    天门神僧也不给个说法,反正就和倔驴一样跪着。

    叶瑞凡也懒得和他计较,就是从来也没听过主动要折磨的。难道他看起来是个住持,实际上是个抖M?

    “那我先说好啊,是你自己讨的啊。你们大家都给个见证啊!”

    后面的僧众都没搞清楚状况,天门神僧微做手势之后,这才频频点头。

    叶瑞凡虽然觉得不拿狱门钵以牙还牙有点不好,但是也差不多了,总归是帮轩宁找回了场子。

    粉光划过。时间在天门神僧痛不欲生的表情之中犹如白驹过隙一般,转眼便见暮色悄然降临。

    “是你……真的是你!!”天门神僧活了也有八十来年了,之前所有的人生观在这一刻崩塌,接受起来还是需要点时间的。

    “是他!是他!就是他!天门师兄,你现在看清楚了!”

    是他,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英雄,小……

    叶瑞凡一惊被这两人弄得出戏了。

    “起来吧,没红包给你们。”叶瑞凡这句话本来是和室友们占便宜的时候说说的,来到这里之后,居然动不动就要说上几句,整得他都有点无奈了。

    “没有红包没有关系。六道寺全员今后愿意追随……”

    这个称呼,就连天门神僧都没想好,他也不敢再乱叫。

    叶瑞凡知道,如果和他说,“就叫我叶瑞凡吧”,他就一定会在后面,加一个极端肉麻的尊称。

    于是,干脆又用上了那个化名道:“叫幕帘吧,后面你想加什么随你。但是最好还是叫我叶瑞凡,不过千万就只叫叶瑞凡就行了,要是加什么大人,上仙什么的,我当场吐给你看。”

    天门神僧很是犹豫,和修门神僧大眼瞪小眼,踌躇了许久,这才说道:“好的,幕帘大人。”

    看来他们是宁可不犯错啊。

    叶瑞凡也累了,便问正事道:“听说你们和升仙阁,一起跟交扭所做了笔交易?其交易内容是什么,可否明说。”

    “不可。”

    这话不是天门神僧说的。他也不敢说。

    声音是从悬崖下面传上来的,便是九灵的声音。

    叶瑞凡都傻了,难道这老头在悬崖下面躲了这么久?

    有点东西啊……

    叶瑞凡此时心里并非是恼怒或者惊讶,而是佩服!

    “你小子想得还挺多,岂会这么容易便便宜了你?”

    这……天门神僧都懵了,想说话。但又见他俩聊的那么好,又不敢说了。

    心里的苦,只让自己知道。

    “你不会在下面躲了这么久吧?”叶瑞凡问九灵道。

    “御风乘云,仙家必备。”

    叶瑞凡不信,他只觉这个糟老头肯定是扒在悬崖上偷听了。

    九灵看着叶瑞凡的眼神不对,赶紧说道:“今夜晚宴,我们两家不变出席。李所长至今仍在晕厥,所以我们决定派你去。”

    晚宴叶瑞凡熟得很,当下也不拒绝,只道:“你们二人为何不做我侍从同去?”

    让佛道两家的拔尖人物做他侍从,敢说这种话的,还得是叶瑞凡。

    九灵也不和他生气,反而哈哈大笑:“说实话,我倒是想。不过有一个身份特殊,佛家道家讲究六根清净,不可沾染红尘。”

    我天!这一听还有美女到场呗?是跳舞的小姐姐吗?

    “难道还有带颜色的节目?”

    九灵倒也不知道“带颜色”的是什么,可见到叶瑞凡那副嘴脸,想想也能知道。

    “这好得看你自己的造化,不过是你的话……”九灵忸怩地看了看叶瑞凡身边的两位女子,摇了摇头,“不说了,不说了。你去了就知道那位花魁,据说有种让人为之痴狂的魔力,你别着了她得道就好。”

    这个叶瑞凡更熟,他还和花魁躺过一早上呢。

    “放心吧,这种事情我有分寸。”

    “嗯……”九灵又看了看轩宁和莫莫,“看得出来……”

    叶瑞凡被他的眼神搞得有点难受,说道:“我只是每天忙了而已,要是得空,肯定去青楼、勾栏,每日看舞。好赖得弄出一个女团给我来一套极乐净土。”

    九灵也听不懂,就是觉得极乐净土这名字有点厉害,按照叶瑞凡的能力,或许可以吧?

    “好好好……助你旗开得胜。晚宴对于明天拍卖会还是非常重要的,你……好自为之吧。”

    说着,九灵手指轻挥,唤来天边的一道云彩。

    “这事七彩祥云,我借你一会。只有纯洁之人,才可以坐上去。你……”

    “放心……”

    “好吧……”

    男人之间的尴尬。

    轩宁见了祥云,突然说道:“我也去。”

    “随意,只要能上此云。”

    “那我也去!”莫莫突然叫了起来。

    这倒大出叶瑞凡的意料之外,“你——”

    “叶瑞凡!你什么意思!”莫莫小脸涨得绯红,少见她如此生气。

    不过,叶瑞凡有这种表现也不能怪他。毕竟,莫莫给得太多了,实在像个海王一样。

    “没……没……”叶瑞凡说着,又探到九灵身边问道,“你说的纯洁,就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吧?悟空的筋斗云设定是一样的吧?”

    “严格上来说,这也是悟空的云。”

    “嗯?”叶瑞凡可不记得西游记里有这一段。

    改编不是乱编,戏说不是胡说。九灵能知道大话西游里的剧情?

    这不就离谱吗!

    叶瑞凡有点疑惑,正待细问。

    而轩宁突然开口,“那位花魁究竟是谁?”

    这问题实在有点突兀,这故意打岔的痕迹太明显了。

    叶瑞凡岂能被这种话题带节奏……

    “木月如。”

    九灵刚说完,叶瑞凡脸色大变,转头叫道:“什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136/170164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