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开局自废神级号 > 160章 狱门钵

160章 狱门钵

    顿时,三人即刻苦不堪言。饶是李所长身份最高,可他的定力却是最差,根本就忍受不住时而烈火焚烧,时而堕入冰窖,时而万箭穿心的剧痛。

    在地上疯狂打滚,可说得是生不如死。

    天门神僧做事向来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可他现在已经牺牲了师弟和老板,目的却没有达成。

    叶瑞凡仍直直地站在原地,丝毫没有收到狱门钵的影响。

    而天门居然理所当然地觉得,这小子,他还在逞强。

    于是,双拳一捏,手指关节“咔咔”作响,一直在惨叫的李所长,突然间不叫了。

    但想来硬气的修门居然发出了一声闷哼,金云成也再顾不得什么师门颜面,手捂胸口,单膝跪倒。

    “师尊,再这样下去,大师兄要有危险!别说大师兄有危险,就是李所长都要被天门这秃驴给弄死了!”金云枫和周云成关系最好,抢先叫道。

    中间那名道人白了,金云枫一眼,随即朗声说道:“天门神僧,如此手段真的妥当吗?还未伤敌分毫,自损两员高手!到头来,你又拯救了什么?”

    天门也察觉了异常,但他毕竟一代住持。若在此时放人,自己的面子如何过得去?今后六道寺还怎么唬住别人。

    俗话的好:罪了方丈,还想走?

    但看着里面越发痛苦的三人,那名道人如何还能忍受得住。天门光是折磨修门神僧,那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也就罢了。

    连同升仙阁的弟子一起受难,这又算的上是怎么回事?这种事情要是传扬出去,今后升仙阁不免要低上六道寺一头了。

    想到这里,升仙阁师尊,再不犹豫。双指连点,强行往狱门钵上推去。

    天门神僧眼看不对,但他操控狱门钵,无法再关注其他事情,只得交由身边弟子来处理升仙阁。

    师尊一看有几个小秃驴扑上,不禁笑出了声:“哼,这可是你先动手的。云枫,由你上吧。”

    金云枫得令,带着大批升仙阁弟子直接冲了上去。僧道两方直接爆发冲突,杀作一团。

    叶瑞凡在狱门钵之中,看得人都有脸犯愣,心中不断思忖:“原来他俩,不是一伙的啊。看这阵仗积怨还挺大……怎么我有种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感觉的呢?而且,他们一开始为什么要阻止我来着的?难道不是为了救这个老头吗?现在这个老头……都快死了,外面还打起来了。我这算不算是足不出户,尽享白给乐趣?”

    修门神僧见叶瑞凡到此刻脸色还是无比轻松,甚至还有一种计划达成的喜悦挂在脸上。

    “你……究竟……究竟是什么人!难道……难道你……你真的是……天神下凡吗?”

    “修门师弟!”天门神僧突然大叫,“你终于从幻术中醒过来了吗!放心,你在忍一回来,这个恶贼既然已经不能再用幻术,说明他也已经差不多了。叶瑞凡,你现在装作如此轻松,当心反噬!”

    “反噬?”叶瑞凡都无语了,都不知道该怎么和这个没见过什么世面的秃驴解释。

    修门被梦之刃砍过,隐隐中已经发觉光刃之中所蕴含的力量,他们所拜的轮转王,也便在其中。

    六道寺信奉六道轮回,轮转王司掌六道轮回。而现在,拥有轮转王之力的叶瑞凡,正被扔到狱门钵中,受天门“惩罚”。

    这要是严肃一点,是要遭天打雷劈的啊。

    修门当即大叫起来,“住持,速速收了狱门钵,他是……他是!”

    还不等他把话说完,天门神僧再度喝断了修门,骂道:“还不放了我师弟!难道你要这些无辜之人,陪你一起死么!”

    “喂喂喂,秃驴。你赖皮也得将个基本法啊。明明是你自己能力不行,一下把我们四个都罩了进去。现在还来怨我?不过,你们这件经营寺庙的都是这样的吧?要是我今天真就死在这里的,你肯定也会把别人的死,全都归咎到我的头上来吧?不过,不好意思,我可能要让你失望了。”

    “死到临头,还在嘴硬。”

    “不是我死到临头,而是你要救的这个老板死到临头。不过这样也好,省得我脏了手。”

    叶瑞凡几句话,思路清晰,逻辑严谨,哪里有半点被折磨的迹象?通常要是装也只能装得语气、体态像是无碍,但大脑一边抵抗痛楚,一边思考,又要一边对话。这时绝对不可能的!

    “你……你究竟是什么来头!”天门神僧这个时候,才终于相信了。

    叶瑞凡听修门神僧刚才那几句话,已经知道自己的身份肯定是藏不住了。于是,直截了当地道:“我说过,你这区区才十八层地狱。而我掌管一百三十六层地狱,你说说看吧。”

    天门神僧本来在自我怀疑,现在听叶瑞凡这么说,居然更加怀疑起了叶瑞凡。

    毕竟,他要是不怀疑叶瑞凡的话,剩下该怀疑的,就是人生了。

    “给你一次机会,你还在嘴硬!看来你已经无可救药!”

    突然,狱门钵之内,颜色忽变,一下红,一下白,一下绿。

    原来狱门钵已经开到了最大的强度,已经上不去了。现在天门神僧只好用频率来逼迫叶瑞凡。

    显然这一举动还是十分有效的,李所长第一个承受不住,直接大吐一口鲜血,倒在地上人事不知了。

    升仙阁师尊见状,心头大骇,破口大骂:“老秃驴,你这是在作什么!你要他们都杀死吗!”

    天门神僧,也知道自己犯下了大错。可他自持身份,不肯就此认栽。但他那苍白的面容,以及懵逼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

    他想弄死叶瑞凡,但拿他没有任何的办法。

    师尊肯定不能任由这局面僵在那里,赶紧出手。这次他不在原地以指头斗力,而是直接出剑,宛如穿过云层一般,穿过在搏斗的人群,转眼便来到天门的身前,长剑一点。

    天门神僧不想示弱,一手操控狱门钵,一手奋起抵御,完全没有让步的意思。

    “秃驴!你究竟想干什么!非要我动手杀你不成?”

    天门神僧说不出话来,他也知道自己如今但是所作所为,已经与自己所争之事背道而驰,若在继续下去,恐怕非但遂了叶瑞凡的意,而且就连自己此行的任务,都要落空。

    可他不甘心啊。堂堂成名已久的僧人,岂能在这初出茅庐的小年轻这里栽了。

    而且,叶瑞凡总能给他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恨意。一看见他,自己的脑门,就在隐隐作痛。

    和尚本该六根清净,被逼到这个份上,实在有点令人唏嘘不已。

    “原本,你也并非我的对手。此时你还分心操控狱门钵,难道你当真不要命了吗?”升仙阁师尊叫道。

    天门神僧知道出问题了,可他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此时已经豁出去了。

    “叶瑞凡不死,世界难安!”

    “好!想死,我成全你!”师尊已经动了杀心。

    这一幕,全部被周云成看在眼里。佛道两方本就有点互相不服,此刻两方大佬若是起了争执,斗了个你死我活。

    将来佛道两家必定势不两立。

    他小小道人此刻也管不得那么许多,强撑着的身子突然一软,对着叶瑞凡跪了下来,狠狠磕了个头。

    叶瑞凡还以为他是撑不住了,蹲下来道:“真是可怜你了。你说你没事多管什么闲事呢,现在当炮灰了吧……”

    哪知金云成却是,猛地抬头望了叶瑞凡一眼,随即又一头磕下。

    “求你救救天门神僧!”他处在痛苦之中,能说的话不多,但这几句话说得铿锵有力,显然并非意识模糊之言。

    跟着,修门神僧竟也像是和他比赛一般,猛地下跪磕头,叫道:“求你救救九灵上尊!”

    两人下跪听着像是为对方求情,其实都是不肯示弱。

    可叶瑞凡哪管这些,无奈看看二人道:“你们别这样,我可没红包给你们!”

    周云成更加急切,大叫:“叶大哥休说此言。此事非同小可,绝非儿戏。还请出手相助”

    “还请相助!”

    这两人在佛道两家,等级已经不低,却对着叶瑞凡频频磕头,看来真是已经放下了身段。

    整得叶瑞凡都有点不好意思了,说道:“你想让我怎么办?”

    “主要让他二人罢斗便可!”

    “就这么简单?”

    “上仙有何高招!”修门神僧已经不管那么多了,他现在脑子已经乱了,而且叶瑞凡如今还是跟没事人一样,若他没有神格,如何能做到这种事情。

    “我做到了,又有什么好处?”叶瑞凡早有计较,但鹬蚌相争渔人得利,他如何能去给鹬蚌劝架,傻吗?

    “只要你能做到,我助你整治交扭所!”

    “我也是!”

    “唉……你们两个早说的话,又何必如此。”叶瑞凡淡淡说来,再度举起他的梦之刃。

    天门背腹受敌,此刻却还在嘴硬,“小子,你少说大话。狱门钵可是天上之物岂是你想逃便能逃的!”

    叶瑞凡二话不说,抬手一挥,一道粉光划出,狱门钵当即裂开,被平平整整地割成了两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136/169936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