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开局自废神级号 > 136章 算无遗策乃虚妄,搬石砸脚才是真

136章 算无遗策乃虚妄,搬石砸脚才是真

    蹄声不快,听着像是在试探,向来并非带着敌意。

    此地人多,叶瑞凡也没有贸然离开去迎接他们。

    只是站在原地,静候那波人马的到来。

    细听脚步,仅仅只有十来人而已。叶瑞凡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身子一动,悄悄探头,往那街角一望,只见是莫莫和莫奈骑着马走来。

    莫莫一双咕噜噜的小眼,一下就看见了叶瑞凡探出来的脑袋。

    马鞭凌空一会,打出噼啪声响,跟着大叫一声:“叶瑞凡!”

    叶瑞凡嫌她吵,并不接口,只是招了招手,示意她过来。

    莫莫、莫奈快马扬鞭,直冲而来,看见眼前的那一幕,两个人当场傻在了原地。

    只见一群人站在高阁的废墟之上,正是公会的诸位亲友。

    莫莫从地府之时,便一直担惊受怕,过了这么长的日子。今天终于见到大家无碍,心中这股激动自是难以言表!甚至都想夹着身下的马匹,直接冲过去。

    看见莫莫脸上如此笑容,叶瑞凡这才觉得,救了这帮人,也值了。

    正待转身将那煞风景韦恩捡走,莫奈却突然拱手拦在了叶瑞凡的面前。

    “干嘛?”叶瑞凡问道。

    只见莫奈红着个脸。扭扭捏捏,半天说不出个话来。

    叶瑞凡一惊,“难道是出什么事情了?你们突然进城,是不是城外发生什么变故!”

    “并非如此,大家都安然无恙。逃出的百姓也都已经安顿好了。”

    再没有比大家平安更令也叶瑞凡安心的消息了。

    他长舒了一口气,又道:“那是什么事情,我还要单独审一审他!你有什么话就赶紧说吧。”

    话音一落,原本在寒暄欢笑的众人,突然鸦雀无声。全部看向了叶瑞凡,他们知道叶瑞凡是要审韦恩了。

    场面安静下来,莫奈心中的话,更加难以出口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倒是快说了啊。你是想急死人吗?”

    莫奈长而浓密的睫毛一抬,扫了一眼在场的众人,最后才又看向了叶瑞凡道:“按照我们之间的约定,你如今救回芙蓉镇的百姓,有住我们梦特夺回城池,还保住了大家的性命。是我……是我该兑现承诺的时候了。”

    “纳尼?什么承诺?”叶瑞凡在这么多人里面,和她的交流算是最少的。白给次数,一!而且雷声大,雨点小,听着像是在超速,其实就是开个卡丁车而已,老少皆宜。

    莫奈剑眉英目的脸上居然出现了一丝娇嗔的表情,瞪了叶瑞凡一眼。虽然就只一瞬,但看着还真有点上头。整得叶瑞凡的小心脏“咯噔”了一下。

    “叶大人,如今你救下梦特诸位成员,又亲自废了恶贼。先前又是在关键时刻打退刘全安,救下芙蓉镇百姓的性命。如此……如此,别说是不负众望,都可说得是无懈可击,完全超出我的预期。”

    叶瑞凡听了,满头的问号,心说:“这人想干嘛?什么不负众望,超过她预期的?难道她要耍一耍领导架子,拿到这会长之位?也不是不行哦!反正我也不想要这烫手山芋!”

    随即,自以为会意地拍了拍莫奈的肩膀,说道:“莫将军,一切还都是您指挥有方。这才让我们大获全胜。这一切,都是您的功劳,我认为这会长之位,定然你由您来担任,众望所归啊!”

    哪知,莫奈长长的睫毛又是一翘,狠狠瞪了叶瑞凡一眼,此时眼中嗔意更浓,但娇羞却是一分未减。

    “叶大人,我说过,你若真能不负众望,我也可依了你的意,以身相许!难道叶大人现在想要反悔不成!”

    卧槽?你还想着这一节呢?

    叶瑞凡当时也为此事烦过一阵,但后来又是勾栏听曲,又是与花魁同床,又是雪山观梅的,这么多事情经历过来,人都成长了不少,谁还记得这个?

    可见她的模样姣好,而且为人正直老实,而且极有原则。以后她若不当兵了,想来也是一名持家的女子。就算隔壁家邻居姓王,应该也不用害怕。就是只怕她怎么木讷,生活会少几分情趣啊。

    刚想到这里,莫莫突然奔来,一下搂过了叶瑞凡的手臂,大叫起来:“明明是我先来的!姐姐你怎么能这样!”

    嗯?

    “军旅之人,说话岂能不算。我这辈子,已经是叶大人的人了。”

    “你别……”

    叶瑞凡没完,莫莫立刻插口道:“你且排着队吧你就,在二丫口里,一只手都点不到你的位置。你还想抢先?”

    此言一出,当场多少人,秒变柠檬精。

    虽然安夏府命令规定,一夫一妻。但作为男人谁不想要个三妻四妾?虽然在别的地方,这种事情稀松平常,可同时娶到莫家这两个姐妹,还让莫奈排到第五名开外?这有点让人心态有点变化了。

    而莫家姐妹,为了这长相平平的叶瑞凡。甚至不顾身份地你一嘴我一嘴,谁都插不上话。

    就连叶瑞凡的脸上也已经没了笑容,全是后悔。

    终于,还是莫家大姐说话好使,突然厉声大叫道:“抢什么!为了一个男人就要伤害姐妹感情吗?”

    大姐……救我!

    叶瑞凡哀求着望了莫娜一眼,两人目光一汇。

    莫娜的眼神中正气凛然,想来已经知道了叶瑞凡的正式为人。原来他知道妹妹这么多隐私,并不怪他……而是这两个妹妹太不检点,给人家惹出这么多麻烦来!

    “你们两个给我适可而止!这种事情难道还需要抢吗?只要让叶瑞凡当上会长,将制度一改,不就可以了?”

    你们姓莫的,都不当人的是吗?

    “这会长我不当!打死我,我都不当!”

    “不!”远处又听一阵行军之声传来,说话之人,正是轩宁!

    “叶瑞凡,我们已经将此地攻陷,这会长之位,非你莫属!”

    城楼高处,泽塔正在远远看着,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桀桀桀,算无遗策,果然叶瑞凡嘴牌的东西,还是聚魂瓶!正中我的下怀!伽玛啊,你要学的还有很多啊。”

    “哼,好心给你找个空档,居然还这样说我?今后你有什么麻烦,千万别来找我。”伽玛站在一旁,嘴角已经下撇很是不爽。

    “诶,别这么说。谁也没想到,锻天阁居然会这么轻易就将东西给他。真不知道那里面发生了什么!”

    “不错,要是再晚一会,那姓刘的就成了!”伽玛的拳头已经捏了起来,一副恨极了又毫无办法的样子。

    泽塔拍了拍她的背,又道:“没事,随机应变,这样的结果,不是更好吗?城头一战,赵无极和叶瑞凡仇怨已结,现在叶瑞凡当上了会长,这不是自己往火坑里跳吗?”

    “你确定?”伽玛多次计划失败,被叶瑞凡弄的心理很是不安。

    但泽塔却是异常笃定,嚣张地朗声叫道:“自然确定!本来皇族进攻梦特,我的计划就已经成功了一半!他们攻则撕毁盟约,名声扫地。退则自证不如,威名折损。无论如何,轩宁这个棋子我都已经用到了极致,这就是我们撬动世界的支点!我们接下来只需篡夺其他公会,假以时日,皇族必灭!”

    “既然如此,你让叶瑞凡离开不就行了。何以让他当上会长?”

    “伽玛,你还是懂得太少了。叶瑞凡是什么样的人,你还不了解吗?为那个姓莫的小姑娘,他肯定是会回来相助梦特的。不如,倒不如一石二鸟!”

    “一石二鸟?小心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泽塔眼睛一瞪,好像是已经对自己的计划,自信到了近乎偏执的地步,就连伽玛都不能提出怀疑。

    “不可能的。刘全安的部队,我已经训练好了,明日便可出战。那个韦恩,只不过是我的一个试验品罢了,不过效果不错,却是能将叶瑞凡的力量给压制住。”

    伽玛听言,突然将头一扭,双唇微微颤动,“你……你不会吧……这可是违反了大忌!会发生什么,你自己清楚的吧!”

    “那又如何!我用蛊虫操纵梦特会长之时,我便没有想过失败这一条路!我们的计划,一定要成功!”泽塔抬起头来,满怀恨意地看着天空。

    “你疯了,你一定是疯了。住手吧!现在把那些人的记忆洗去,将功补过还来得及!若是明天再出问题,只怕……你就真的要完了。”

    “你告诉我会出什么问题!”泽塔厉声叫道,“那几名女子实力虽强,但和皇族想必,哼,还差的远呢!唯一的问题就只有叶瑞凡!如今刘全安十万兵马被我全部化为不死军,压制叶瑞凡,不在话下!你告诉我,这片大陆上最强的公会,和我专门拿来针对叶瑞凡的不死军相结合,哪里还有输的可能性!哈哈哈哈哈哈哈!”

    伽玛一想也对,但是总觉有点不安。不过,泽塔已经癫狂至此,多说也是无益。究竟还是得看明日他,究竟是一朝成神,还是一朝湮灭了。

    泽塔笑了一阵,居然又命令道:“伽玛,你还看着干嘛?还不叫你的狗,去挑拨皇族?记住,定要保证他们足够愤怒!定要把赵无极气到想将叶瑞凡碎尸万段,挫骨扬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136/167987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