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开局自废神级号 > 131章 细思极恐暗雾弥,活祭见天死相生

131章 细思极恐暗雾弥,活祭见天死相生

    叶瑞凡强势归来,非但治好了镇中百姓的伤,甚至连刘全安弃掉的士兵都已经全权接管。

    如此可谓是梦幻开局,进攻之事,当然是宜早不宜迟。

    可莫莫却有点心疼叶瑞凡,同时也为这如坐火箭一般的进度,少见地感到有点不安,“今晚?二姐,我们是不是该从长计议一下?虽说,现在安夏府中情况不乐观,但是如此仓皇出击,恐怕也是不妥啊。至少……等轩宁醒了先吧?”

    轩宁?

    在叶瑞凡的印象中,好像莫莫跟她没什么交集啊。难道女生之间,半天就能培养出友谊?

    叶瑞凡望了莫莫一眼,只见她一脸认真,好像她对轩宁并非只是友谊那么简单,眼神中透露的,更像是对她的依赖和信任。

    没等细问,莫奈便已开口,“不错,论领导能力,我确实远不如她。但她始终居于幕后,如何会突然虚弱至此?她……什么时候会醒?”

    说完,莫家二姐妹同时看向了叶瑞凡。却见他也是一脸的担忧与茫然。

    “喂,大哥!不是吧你,好歹你们也认识那么久了,她身子有什么状况你也不知道?”

    这事就说来话长了,叶瑞凡起初也是因李择言这一身份与轩宁结识,后来她就一直跟着。

    而两人几次出生入死之后,叶瑞凡也是打心底接受了她。从来就没问过,轩宁的身世以及目的。

    但有一点,他可以确定,轩宁的来头一定不小。

    叶瑞凡将仅剩地两瓶魔人药拿了出来,问道,“你见过这个东西吗?”

    二女一愣,仔细端详一阵皆是摇头。

    这也正常,毕竟就是连锻天阁的少阁主,也叫不上名字的物品。

    “我上回见她这么虚弱的时候,便是将这两个东西给了我。”

    “这是什么东西。”

    “据轩宁所说,是魔人药,功效是在半小时之内,体力不会下降。”叶瑞凡毕竟对锻天阁宝库中的经历印象深刻,自然对其药物效用也是“了然于胸”。

    莫莫听完,眉头皱得更紧了。她研究过所有的药物的属性和词条,自用药物的词条之上,从来只有是【增加】血量和体力,或是【驱散】、【解毒】之类的。从来都没有哪个词条,是能让状态保持不变的。

    若不是叶瑞凡亲口和她说的,莫莫甚至都怀疑这种东西就究竟存不存在。

    一时间,两人都很难接受这个设定。

    叶瑞凡也不指望从她们这里得到答案,于是便将魔人药收了起来,续道:“那时候,我应该躺了足足有十几个小时,醒来之时她在我身边就差不多那副模样。”

    “你们还睡过?”莫莫又关注到了奇怪的地方。

    幸好还有莫奈往回拉:“叶大人的意思是……”

    “这次轩宁可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保护我们。就像是上回在此地一样,我好像……体验过一次时间暂停的感觉。然后刘全安竟阴差阳错地将她给抓走了。”

    这一幕,莫莫也有印象。而那次在芙蓉镇中逃出来得,确实有点太过容易了。原本莫莫以为是自己的聪明才智,此时想想方知是刘全安放水。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一网打尽不香吗?但这些比起时间暂停来,那已经不算什么了。

    莫莫这设定强迫症的小脑瓜子,几乎都要炸了,“你跟我扯呢,还是件暂停,会有这种东西吗!”

    她怎么激动,叶瑞凡也能理解,耐心解释道:“还记得地府石桥毁掉时候的场面吗?我也是发觉范迪衡用过那样的能力之后,才确定的。”

    “等等,你稍等一下。”莫莫抬起双手,示意叶瑞凡停下,思索了好久,才说道,“你的意思是……轩宁上次在这里被抓,是因为你说的那个叫泽塔的人,用了暂停时间一样的能力?”

    叶瑞凡拥有酆都大帝的记忆,虽然在用不上的时候模糊不清,但也能依稀感觉。这种能力他也拥有过,只不过仅能在地府发动而已。

    “没错。这种能力确实存在,而且,我能确定现在的范迪衡也有这样的能力。”

    “卧槽?烦滴很好歹是个地府主宰,有点这样的能力我也不说什么。可你说的那个泽塔……他凭什么?”

    “在末将印象之中,躯的成员比较擅长阴谋诡计,却未曾听说过有什么强者加盟。而且若他当真强到了叶大人所说的地步,恐怕别说是我们,就是各路上仙到此,也只能与他……势均力敌。”

    莫奈敬重鬼神,挑了个中性的词汇。若是平心而论,那估计她想说的会是,惨败!

    毕竟,就是神仙也分三六九等,修为如酆都大帝那般,尚且还只能在自己的地盘发功。但要时停之能带入现世,那还有什么目的是达不成的?

    “对啊!叶瑞凡,你是不是记错了?要泽塔是这样的人物,为什么和我们梦特过不去?直接统治世界都不再话下。”

    “不错。但若叶大人判断的没错,那我们又该何去何从?今晚……究竟出不出战?”

    莫奈话音一落,场上一片寂静。

    此时,略带凉意的秋风徐徐习来,吹落了大片枯黄的树叶。此场景和那日别无二致。只不过,树叶并未在空中停留半秒,只如一去不回的时间那般,飘落而下,从叶瑞凡的身边掠过。

    但那一日的场景全都想起来了,轩宁那含泪的请求,依然映在眼前。

    陡然间,一股怒火在叶瑞凡的心中烧了起来。他望着消失在街角的枯黄树叶,淡淡地说了一句:“不过是暂停时间而已,没什么可怕的。反正无论如何,泽塔都必须死。”

    叶瑞凡又露出了那副要拿人祭天的表情。

    莫奈正待劝他冷静,莫莫却一把拉住了她,摇了摇头,接着自行问叶瑞凡道:“你有什么办法了。”

    “你……看过JOJO吗?”

    ……

    你是不是脑子沾点?这种时候给我安利动画片?

    这个槽,莫莫都不知该从何吐起。要不是莫奈在旁边,好歹得跟他谈谈承太郎是怎么死的。

    莫奈见两人神色诡异,似乎是有了应对的良策,但兵法上云: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公会固然重要,但如今情况有变,莫奈何以忍心让大家去打没有准备的仗。

    “还是等等吧,至少等轩宁醒了。或许她会知道更多事情。”

    “那大姐……还有会长他们……”

    “飞鹰已死,联系已断,斥候也已经两日未归,应该是遭到了不测。但即便大姐他们身处危难,一定也不希望我们为救她而遭遇不测。叶大人,您怎么看?”

    叶瑞凡心中已经有了计策,不过也不是完全之策。若是泽塔还有后招,那后果当真不堪设想。

    还没等他回复,忽听街上传来一阵急促的马蹄声响,小镇之中命令禁止不可骑快马,但只有一个情况下除外。但这行进速度实在太快,莫奈知道他们镇中并无这等快马。

    “糟了,是敌袭!”莫奈话音一落,叶瑞凡和莫莫已经冲了过去。

    顷刻间,便已经拦到了那快马之前。只见马上那人做斥候模样,浑身黄土泥沙,衣带之上,还占了血污,全然与身下这匹宝驹不相匹配。

    “何人!”莫莫自觉看穿了他的把戏,一下将他从马上拉了下来。

    “我是莫将军派我出去探听情报的!”

    “哼,探听情报?可惜你的主子太富有,这种宝马,我们这儿可没有!说,是谁派你来的!”莫莫拿出鬼头令正要逼问,莫奈终于在此刻赶到。

    “等等!他确实是我派出去的。”

    莫奈虽这么说,却也有些不信,见他如此狼狈不堪,显然是何人交手过。但他一介民兵,如何还能在被发觉之后,还能全身而退?而这马金毛长鬃,竖耳圆珠,骑它的人定然身份不凡,如何又会落到他小小斥候手里?

    “启禀莫将军,安夏府中大乱,民房宫殿皆陷入火海,据说将有活祭!”

    叶瑞凡一惊,心知这确实是躯会干出来的事情。可当下对他身份存疑,也没多说什么。

    莫莫却没沉住气,直接将他打断:“放屁!你的谎言太拙劣,就光凭你这马,我就知道你说的都是假话!说,你到底是谁派来的,究竟有何目的!”

    “不是!我这马……是皇族的一名道人给的……”

    “什么?”莫莫一听更加不信,抬手就要招出几个鬼怪来折磨他。

    哪知,叶瑞凡竟将他的手一下握住,问道:“道人,可是一名紫衣道人?一张老脸又粉又白的?”

    “正是!我探查时,见到城中火光冲天,有点被吓到了。一时疏忽被人发现,跑出城外,正要被追上之时,便是那位道长将我救下!”

    赵无极……这么快就改邪归正了?

    “那道人跟你说了什么?细说!”

    “那位道长什么都没说,只是将这马,还有这个瓶子给了我。”斥候说着,便往自己胸口掏去。

    他只将那小瓷瓶露出一个帽来,叶瑞凡便即浑身打了个冷战。直接动手,将那瓶子扯了出来。

    一见之下,更是心中大骇!这东西,叶瑞凡再熟悉不过了。当他还是萌新的时候,就是差点被这东西给害死!

    “你确定是他给你的!”

    “没错,但在安夏府中,这样的瓶子还有许多……少说得有上万瓶了。”

    叶瑞凡心中一凛,顿时便想到了那由村民组合而成肉球缝合怪。陡然间,一股控制不住怒火直冲头顶,震得头皮都开始隐隐发麻。双拳紧握,捏的手骨“咔咔”作响。

    “无论如何今天都必须出发了。”叶瑞凡沉声冷冷说道。

    “这瓶子是什么?活祭是怎么回事?你倒是说说啊。”莫莫看叶瑞凡表情不对,赶紧相问。

    叶瑞凡木目光一转,那锐利如锋的眼神直接把莫莫吓了一跳。

    “没时间了,路上再说。现在我只想你们答应我一件事。”

    莫莫被吓得说不出话来,莫奈上来应道:“叶大人请讲。”

    “一旦我顺利入城,直接撤军。一个人都不准在安夏府中呆着,包括你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136/167486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