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开局自废神级号 > 128章 无心之下设大局,直男不变惹倾心

128章 无心之下设大局,直男不变惹倾心

    只听,Duang的一声宛如敲钟一般的巨响。带头冲锋的狗货直接定住了。

    “他的装备都被我扒了,你居然还照着头盔打。这钢盔可是专门为锁他而用,就是拿劈山的神斧而来,也凿不开。你居然拿手指去弹?你莫不是个傻子吧!”

    段毅德这种德性的人,从来一觉睡到下午,他这个点能起来到这,已经是给他爹面子了。也是由此,他完全错过了早上的大戏,直到此刻还在出言不逊。

    而段卫闲却是从早布局,深知其中缘由,此刻更是已经脸色已经大变,口中不断念叨:“不可能,这不可能!神仙早已不干涉凡间之事,这怎么可能!”

    他的担心是完全有道理的,只听“咔啦”一声响,狗货头上那劈山斧都劈不开的钢盔,居然产生了龟裂。跟着就碎成了一滩粉末,随风而逝。

    凶悍的外表之下,一双如孩童一样纯洁的眼睛露了出来。但他的鼻梁、下巴、脸颊、甚至于盘着乱发的头顶,都插着数枚,手指头粗的钢针。

    光是看着,便觉是头皮发麻,面部隐隐作痛。

    “原来如此,他们就是这样控制你的?”

    狗货面无表情,一动不动。似乎完全没有听见叶瑞凡的问话。

    “狗货!你给我动手,回去给你打一套新的头盔!”

    巨汉收到指令,面上仍是没有半点表情,可身子已经动了起来,作势就是要朝叶瑞凡头顶砸去。

    叶瑞凡眼疾手快,轻轻一跃,连拔他头顶五枚直插脑髓的钢钉。顿时鲜血如注,巨汉仰天一声大叫。

    那并非痛苦,而是解放。跟着他便单膝跪地将脸凑到叶瑞凡的面前。

    叶瑞凡即刻会意,“白秋霜,叫几名医师过来。”说完,两手齐动,顷刻间将他脸上的钉子尽数拔除。

    巨汉那清澈如孩童的眼中顿时出现了深深的杀意,当即瞪向了段毅德。

    段卫闲意识到这狗货是要反水,立刻像台阶上各路高手下令,“杀了狗货!再灭锻天阁。”

    “那你看看,有人理你吗?”叶瑞凡冷冷地瞪了段卫闲一眼。

    巅峰高手活到现在,谁都不是个傻子。知道和这种手碎头盔的人打架,下场只有一个。而且为了锻坤庄……拿钱可以;送命,那就算了。

    段卫闲本以为天公作美,算无遗策,哪知又被这小子搅了好事!心头动怒,大骂起来:“你作为神仙,岂能多管凡间的事务!没了供奉,你就是个屁,给我让开!事成之后,我锻坤庄为你开庙塑身,保你香火不断!”

    叶瑞凡都懵了。

    神仙这么没牌面的?都能被一个凡人这样骂?是他胆子太大,还是我刀不够长?

    但是,叶瑞凡也不是神仙,神仙有什么规矩,他也不知道。不过,神仙他倒真见过几个,而且对他们是相当尊敬,只怕自己这混不吝的性子给神仙抹黑。

    于是,便朗声说道:“我不……”

    刚一出声,白秋霜竟拉了拉他的衣服,贴到他的耳边道:“我知道你不想,但是为了我的名声,还是请你……认了吧。我会报答你的。”

    小娘皮又想利用我,你现在又想怎么报答!叶瑞凡烦归烦,总还是忌惮谣言的力量,于是乎便也不出言否认了。

    但事情,岂会这么简单?

    “我不动你,不代表他不动你。”叶瑞凡说着,将手放在了那巨汉的肩膀之上。

    此时巨汉头上的血流已经止住,但这在段毅德看来,却比那喷血的脑袋还有恐怖。

    “有仇报仇,有怨报怨,我并不阻止你。但切记,如今你有个崭新的未来,绝不可自甘堕落,变成与他们一样低级的人。”

    巨汉看着不太聪明的样子,不知是先天因素,还是后天被折磨成这样的。但叶瑞凡的话,他就算没听懂,也从其温柔如水的语气之中,感受到了那股来自人间的善意。

    只听他一声怒号,一下如绿巨人般跃了出去。

    “狗货,坐……”段毅德等着眼睛,还想下命令。

    可巨汉如今是个自由身,他现在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就是将他抓起来,丢出去!

    就听一声惨叫,一个三百多斤的肥猪竟飞到了点上,跟着远远落到了墙外,又是“咔啦”数声骨碎声响。

    “爹,我爬不起来了!”

    不怕,爹去陪你了。没一会,段卫闲也飞了出去,正好砸在了那废物儿子的身上。

    一家人整整齐齐,成了残疾。

    金主不在,锻坤庄人众登时作鸟兽散。

    叶瑞凡知道他们家大业大,这点惩戒对他们来说,太少了。明明段毅德昨天还坐轮椅,今天居然都能走了。到时候他们还有办法作恶,这种人,必须从根源上解除。

    “我去去就回。”叶瑞凡对白秋霜道。

    “不必了,再怎么说,锻坤庄是锻天阁的敌人。与你无关,剩下的事情,就交给我来处理吧。你放心,我绝不会让他们善终。”

    这真是本事好了,说话都有底气了!但叶瑞凡这回,却并不对其命令式的口吻感到反感,反而是由衷得感到一阵开心。脑子里更是闪过“老婆成长”了的想法。

    可惜她攻略晚了,不然真要整点不能写的剧情出来。

    “也好,我的事情都处理完了,就是来道个别的。希望你今后武运昌宏。”

    “你想说的就这些?”白秋霜把不满都挂在了脸上。

    “哦对!肖恩和马克,希望你好好待他们。他们俩可是我难得的好兄弟啊。告诉他们,今后我要有时间,一定回来再看望他们!到时,带他们去最好的青楼,找最野的姑娘,喝最烈的酒!”

    果然,叶瑞凡是月老一生之敌。红钢筋粉碎者,名不虚传……

    白秋霜的脸完全挂不住了,对四位长老说道:“你们先去忙吧,我送一送朋友!”

    最后“朋友”二字,故意加了重音。

    二人一路从台阶上走下,保安队全都极有自知之明地,跟着阮灵童子撤了。

    毕竟,总不能关键时刻形同虚设,温情时刻形同路灯吧?

    白秋霜显是然有话,但总归还是挑了个次要的说:“刘长老故去了。”

    “处处与你作对的那个?”叶瑞凡当然知道是哪位,心中竟有一阵暗爽。这种狗咬狗,咬死狗,听着就畅快!

    “他也有自己的想法,怪不得他。只是,他终究还是没有对我改观,这倒对我是一大遗憾。”白秋霜自是真遗憾,遗憾没有好好打他的脸,就让他走了。

    “我觉得倒是挺好,要是他在,估计还要从中作梗。说你这不行,那不对,给你小鞋穿。”

    “无论如何,他都会这样。但无论如何,他们都只能认我。”

    “就因为你突破到了圣手?”

    “这是其一,但主要是……你的……那个东西,才是我们锻天阁的立身之本。”

    “什么?什么东西?这个盘子?”叶瑞凡早就对梦之刃的来历有所疑问,锻天庄见过的宝物无数,肯定对它也很有了解!

    不过,白秋霜却是指了指鎏金盘中心的那团小火苗。

    “我说的是他。”

    这倒也不出意料之外,神魔能打开宝库之门,又对锻天阁之下的这些地方如此了解。而且人还没到慈宁州时,他便断定自己定会下到宝库之中。

    这样能掐会算的人物,哪个不是有点来头?前任酆都大帝,镇元真人是一个,神魔也能算上一个。还有一个人,木月如。

    叶瑞凡想着不禁心中发寒。

    “你想到什么了吗?”

    “你知道这东西的来历?”叶瑞凡问道。

    “不知道,但我清楚的是,下面的矿洞,并非天然形成,那宝库的东西,也不是给我们所用。当然,你和他除外。”

    叶瑞凡顿时感觉到了一个惊大阴谋,少见地主动去叫神魔:“喂!小宝贝,你醒醒!睡尼马,起来嗨啊!”

    “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不如等我寻到爹爹,我一定求他将所有事情都告知于你。”

    叶瑞凡虽有不甘,但也知道自己心力有限,饭还得一口一口吃。

    “好吧。那到时候见。”

    “嗯……一定。”说了这话,二人便也走到了阶梯的尽头,白秋霜也止了步。目送叶瑞凡的背影离开。

    可他还没走个几步,竟突然回头,望了白秋霜一眼。白秋霜面上毫无波澜,心中已然是惊涛骇浪,知道他定是还有话要说!

    “那个,带我去传送水晶吧……我还不知道在哪。”

    叶瑞凡突然有点那种,两人说了再见之后,结果发现是同路的尴尬。而白秋霜的尴尬比这还要强上数倍。

    不过,还行。两人悲喜不通,但尴尬却是一致的。

    白秋霜好不容易酝酿出来的眼泪,登时如抽水机一样吸了回去,淡淡地说了一句:“没事我带你去。”

    “你生气了?要是嫌远,我问路人也行。”

    “没有,走吧!”

    “你就是生气了,我听得出来。你还是先去忙吧,我可不是那种仗着恩情就要压榨的人。”

    “没有就是没有,你哪来那么多废话!”

    “真没有?”

    “没有!”

    就在二人拌嘴之时,两个烂醉如泥的熟悉身影走了过来。竟是肖恩和马克。

    他俩见到叶瑞凡和少阁主安然无恙,心中不知有多高兴!

    “幕兄!你没事,早晨我还听人说,那个无敌的赵无极别人打退了,我就觉得是你。”

    “那到底是不是啊!是不是有高人来了啊?不会真的是你吧?”

    “正是在下,不过昨晚让你们受惊了,正是抱歉。他日定然郑重感谢,赔礼道歉!”

    一听之下,本来不太信的马克突然笑了出来,“诶,说这些,昨晚玩的很好!反正那些人也没多为难我们,反而因为担惊受怕一天,直接看开人生,玩得反而更嗨了。不过,我们决定了,还是弃工从武有前途。不知道幕大哥,能不能引荐几位高人做导师?”

    “你们这是要离开?”白秋霜脸色已经沉了下去,自己一上台就有人要离开,这可不是好兆头。

    “我们势单力薄,一无靠山,二无实力。想想在这种社会,当炼制师是好,是受人尊敬,但保不齐谁不守规矩,就是要搞我。那我的青春都奉献给织衣裳了,只能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啊!思来想去,还是自己拳头硬比较好。”

    “我等,并非是对锻天阁有意见,只是我们二人素来运气不佳。只怕今后再惹上什么不该惹的人。还请少阁主见谅。”肖恩说完,两人都是对白秋霜一拜。

    “你们担心这些,就多余了。放心吧,若有敢动锻天阁的弟子,先问问我这少阁主答不答应!”

    二人勾栏一夜烂醉,醒来之时,已经是恍如隔世。对此间发生的种种一概不知,还以为这少阁主,换了人,竟不是之前那个不受待见,人微轻言的少女。这几句话,气势磅礴,饶有阁主的气派。

    就在他俩犹豫之时,那名巨汉走了过来,像个孩子一样拉了拉叶瑞凡的肩膀。

    他现在没有带头盔,但肖恩和马特就从身板上来看,也知道这是谁了。

    同时叫道:“幕兄,小心!”

    “哦,没事。”叶瑞凡知道他没有歹意,之前行凶也都是被段毅德所控制。其实,巨汉人虽看着凶,但其实还是很温柔的。

    “白秋霜,他一个人好像不太能活得下去,你们锻天阁,能不能收留他?”

    白秋霜还在为刚才的事情气头上,狠狠白了叶瑞凡一眼,嗔道:“你把我们锻天阁当什么地方了?”

    “啧……那好吧。”

    “不过你要是留给你的两个朋友做保镖,我可以破例一次。”白秋霜还是看不得叶瑞凡纠结,于是便续道。

    “真的!你愿意吗?”

    他好像是出了段毅德之外,谁都可以。而这条件又是恩人提出来的,他自然连连点头。

    “如此甚好!马克,我们可以在这一边研修炼制师,一边看看自己有没有练体的天赋。不如,狗……”肖恩再木讷,也知道那是个侮辱人的名字。

    “你叫什么名字?”叶瑞凡问道。

    巨汉好像不会说话,只嘟嘟喃喃地说了一句:“蒙多。”

    好家伙直接串戏!不过看起来,真挺像的。

    肖恩直接拱手,“蒙多老师,以后多多关照。”

    好嘛……味道更弄了。话说你们这些富二代,都不玩撸啊撸的是吗!哎,老师就老师吧,希望他以后不要做个祖安狂人就好。

    肖恩似乎是满意了,但马克仍是有点不甘。正当他还想争取一下时,却见一道紫雷划过万里无云的长空,照着他们的方向冲来。

    “卧槽,快步扑倒!赵无极杀回来了!”

    此时就是连叶瑞凡,都摆出了他们从未见过的惊恐表情。

    三人一见之下,心下顿时一片透凉。

    “快,跟了我来!”白秋霜顾不得许多,直接握住了叶瑞凡的手!

    但叶瑞凡却是无动于衷,默默念道:“来不及了……”

    “别放弃啊。这可不像你!”白秋霜更急,双手其上,却也完全拉不动叶瑞凡。

    “这是芙蓉镇陷入危机的信号。我们就此作别,后会有期!”说完,那道紫电已经到了叶瑞凡的手上。

    细看之下,就让是一把剑?

    三人还没再看第二眼,那道紫电一闪,已经带着叶瑞凡上到了高空。

    这一波,大家都在第一层,只有叶瑞凡在平流层。

    马克一愣之下,竟是直接开骂:“不当了,当什么练体之人,好好打我的铁去。这就尼马离谱,我都看见了啥!这尼马练体的水平都这么高了吗!”

    孩子的志向,就是这样被磨灭的。

    白秋霜则望着那远去的电光,双手捂在鼻唇之上,一脸娇羞,又是一脸满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136/167130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