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开局自废神级号 > 125章 人之悲喜并不同,骑虎难下二十投

125章 人之悲喜并不同,骑虎难下二十投

    翌日,慈宁州中一片死寂。

    就连初升的朝阳,也躲在密布的乌云之后,无法带走此地的沉沉死气。

    “居然将大肆吸收灵气,大师兄究竟在盘算些什么?”萧淳毕竟在慈宁州日久,对此地绕有些感情。几十年来首次见到如此凄凉光景,不免有些点怨言。

    “萧师兄,你管这些作甚。锻天阁,锻坤庄名声甚响,岂是能说灭就灭的?大师兄他一定有分寸,我们就别瞎操心了。”

    “诶,不过……这幕帘到底何许人也,竟惹得大师兄如此重视。难道在凡间还有我们不知道的高手?”

    “你还真别说,最近大师兄醉心于研究‘樱木花道’,或许便是和出现在安夏府城楼之前出现的,那个姓叶的毛头小子有关。”

    “还有这等事?”萧淳足不出户,对世间之事更是不闻不问。忽听两位师弟说起,便详问情由。

    可那一役对赵无极来说,何止是惨败,简直脑壳子都让人给锤烂了。若不是叶瑞凡身边之人心善,将他救起。可能他们今天都见不着赵大师兄咯。

    但修仙的人,全都自视甚高,死要面子,明明不是主角的命,非动主角的心,动不动就想装逼。赵无极那日败走,回去给了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说自己目的已经达成,不想生灵涂炭,让梦特那帮人好好想清楚。

    跟着又给自己找了个参详‘樱木花道’的活,然后四处求道。

    此举他人看起来,好似高深莫测,胸有成竹,颇有强者风范。但只有赵无极自己清楚,现在他是除非他找到应对‘樱木花道’的法门,不然要么主动认怂,今后颜面扫地,要么被锤成傻逼,然后颜面扫地,总之就是慌得一批。

    不过樱木花道谁能对付?赤木晴子还是流川枫?

    萧淳听完师弟的讲述,不禁眉头深皱,“大师兄昨日也问过我‘樱木花道’之事,可我翻遍古籍仍是一无所获。会不会是大师兄觉出幕帘习过那套功法?这才如此重视?”

    “萧师兄和幕帘打过照面,您觉得呢?”这皮球又踢了回来。

    萧淳早有准备,接口道:“那小子身上气息特殊,半人半魔,而且逃跑速度极快。莫非……樱木花道,是魔道功法?”

    “萧师兄!妙啊,或许就是这个原因!”

    “幕帘撒腿就跑,至今仍在躲躲藏藏岂有一点像魔道中人的样子。”

    “你还真别说,听说前几日玄羽宫,又将神魔压制了一次。如今新任酆都大帝大动改革,魔族势力更弱,已成过街老鼠。”

    “神仙之事,我们修仙之人不得擅论,就此打住!”萧淳忽出一言,喝止两位师弟。

    二人也知道自己有所失言,恐损阴德,于是便即闭嘴。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一早上从樱木花道,聊到幕帘,又说起了压制神魔,酆都大帝等情。讨论的,其实都是同一个人。

    那人如今正一丝不挂,满眼黑圈,一个劲地在锻天阁的宝库之中打着喷嚏!

    “啊嘁,啊啾,啊嚏——”

    “你不是练体之人吗?身子骨为何如此之差,这就染上风寒了吗?”

    叶瑞凡累了一个晚上,二十万的体力值几乎见底,靠着轩宁给的魔人药才强撑到了现在。

    “这不都你想得好主意吗?精竭而无欲!你一晚上做3000个俯卧撑,再在做3000个深蹲,看你会不会这样!”

    “那你自己说,管不管用吧。”

    一晚上,二人成功炼修,白秋霜连升破五阶,同叶瑞凡一起达到炼丹圣手之境。

    效果确实不错,收获也是颇丰,就是对叶瑞凡来说,留了点遗憾……

    他又听白秋霜站着说话不腰疼,心中自然老大不满,暗叫:“小娘皮,早知道你这么嚣张,就给你科普一下,什么叫贤者时间!”

    白秋霜此刻已经穿上衣服,将那坨白若凝脂,圆若垂露的肌肤包了起来。叶瑞凡看了一晚上,本来有点审美疲劳了,但突然间看不到了,当场后悔莫及。就连眼神中最后的一道光,也被疲惫所覆盖。

    果然,失去的,才是最美丽啊。

    “原本我身为少阁主,就该精通四大炼制师职业,不过偏生是裁缝、铁匠和雕刻师早达圣手之境。唯有这变幻莫测,前途无量的炼丹师原地踏步数年,始终无人出手相助。细细想来,自是五大长老,早就心有反意,从中作梗。”

    二人互通心意之时,叶瑞凡便知她就是那种传说中的天赋好、家境好、还勤奋的那种,真是活该她能成功。

    就是气在头上的叶瑞凡也由衷地说出了一句:“恭喜你啊。接下来祝你好好打脸那五个老头吧。”

    白秋霜却是错开话题,说道:“你帮我完成多年心愿,你要什么报答,自己说吧。”

    “真的?”叶瑞凡垂着的脑袋突然抬了起来,“什么事情都可以?”

    “只要我能做到,什么事情都可以。”

    我擦!叶瑞凡啊,叶瑞凡!你真是福报不浅啊!这种galgame女主才能说出来的话,居然被我给碰上了?前途不可限量,今后毕业一定是996的命了!

    “我要的东西,你一定可以办到。而且就在这里。”

    白秋霜心下一沉,心想:“该来的总算还是来了。我如今阶级虽够,但终究根基未稳,若正在此地发生这种事情……真不知五长老会如何刁难。”

    “你想要,我可以给。不过,我就只有一个条件。”

    不是报恩吗?怎么还讲起条件来了?你们这些身居高位的人,真不知道脑子里一天天在打着什么算盘。

    “什么条件?”叶瑞凡又被她搅了兴致,没好气地问道。

    “你必须和那些女子划清界限,从此一心一意待我!我也不指望你会效忠辅佐,但我乃锻天阁少阁主!如今阁主失踪,内忧外患!锻天阁二百年的基业和秘密,必须由我来守住!我若成了那种轻浮女子,今后如何在此发号施令,独挑大梁!”

    叶瑞凡起初还以为她在表白,听着还是有点怦然心动的。但越听越不对劲,最后终于会意。

    我擦嘞,没想到这小骚娘皮,想法挺多啊……

    原本还想逗逗她,让她一辈子为自己说下的这些话而羞愧。但叶瑞凡毕竟不是个恶魔,见她有此觉悟,自也是肃然起敬。于是便干脆利落地说道:“我的意思是,你给我拿一瓶净林通化水就可以了。谢谢。”

    ……

    裙子都提起来了,你跟我说这些?

    白秋霜一张脸本可说得是朝阳映雪,白里透红,甚是好看。但叶瑞凡话音一落,这脸上就如是太阳要往雪上撞一样,又红又热,几乎要当场爆炸!

    甚至已经尴尬到,脱口而出两个字:“不行……”

    “不行?为什么?”

    “啊不,可以……太可以了……”白秋霜有些释然,但同时好像难过更多一些。

    但无论如何,除了叶瑞凡脸皮厚的如猪皮,又有哪个女子能受到了这样的尴尬。说完便即跑开,羞愧地只想远远离开,但走远了,又觉有点不舍。

    后来,终究是将净林通化水找到,扭扭捏捏交给了叶瑞凡。

    “大功告成,提前完成任务!”叶瑞凡拿着瓶子,像是游戏里打败BOSS的主角一样,摆出胜利的姿势。

    只可惜,人类的喜悲,并不相通。

    休息了一会,叶瑞凡体力刚恢复至正常状态,便准备要出去。忽然竟见地上有一张写了字的纸!

    “是你扔在这里的?”

    白秋霜眼力差了一点,叶瑞凡一指之后,方才看见。随即,她的一张俏脸,突然就不对了。数种情感交织在一起,让人难以描述她究竟是喜还是羞。

    但叶瑞凡的好读了许多,那是满脸的羞惭之色,就好像是带女朋友回家的时候,爸妈又带了一帮子朋友过来打麻将一样的那种尴尬。虽然叶瑞凡没有体验过,但他现在可以想象到了。

    “不会吧……不会吧。这张纸,我们来的时候,就有了,对吧?对吧!”

    “不……不……不……不急!先……先……看看上面的字再……再说。”白秋霜有了明显的喜悦,但说话之时又是掩盖不住地羞愧害怕。

    她爹离去之后,她曾日日夜夜想要父女重聚,但谁尼马能想到,这本该温馨的场面,居然能这么尴尬!

    但这种情绪在看到羊皮纸上面的字迹时,一切都烟消云散了。

    只见上面赫然写着:“挖开矿脉,可逃生。库中财宝,随便拿。”

    “是我爹的字迹,是我爹的字迹!”白秋霜兴奋地摇晃着因社死而物理性休克的叶瑞凡。

    真是,人的悲喜,总不想通啊。

    还有比和女神开房,最后让她老爸在门缝里留下字条,更尴尬的事情了吗?哪怕就是一起开黑打王者荣耀……算了,那他妈更尴尬。

    叶瑞凡想赶紧忘掉这件事情,于是赶紧想推门出去。白秋霜却阻拦道:“等等,里面也有矿工的装备,虽然我不会,但好歹装备趁手,事半功倍。”

    “什么?你要逃?”

    “不然呢,找你的可是赵无极,你以为他是什么人?天底下没人能惹得起他。”

    “啊?难道你没看过我的记忆吗?”

    “炼修本该相互信任,互相扶持!自是没有多看其他内容。”

    “这样啊……我也是!”叶瑞凡理亏,说着赶紧转移话题,“其实,我受人陷害,犯下大错。害了一镇子的居民,我此次前来,把净林通化水带回去,是为将功补过的。为让他们少受皮肉之苦,自然是越早回去越好。没时间再躲躲藏藏了。”

    “我知道你心底良善,可是对方可是赵无极!他身后的势力,你又知道是谁吗?惹了他,今后你又该怎么周旋?”

    叶瑞凡当然记得,他可是在早前和赵无极打过照面的,“他身后一个赵氏孤儿,一个皇族RNG,再一个海天盛什么阁的。”

    说的那是一塌糊涂,直跨影视、电竞、娱乐三大圈子。

    听得白秋霜当场扶额,无话可说。

    “诶,我知道我记忆力不行。不过你放心吧,赵无极和我交手过,他不是我的对手。”

    “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白秋霜见他就要推门,吓得花容失色。

    “我知道啊,赵无极,根本就不是我的对手。”

    “好大的口气!幕帘,你可让我好找!”赵无极竟带着萧淳在内的四名修仙者,就站在门口,“当初你一见我,便是吓得落荒而逃,如今岂敢说如此大话!今天不打得你神形俱灭,万劫不复,就算我白来这人间走一遭!”

    赵无极吸得宁慈州大片灵力,其实力再创新高!但谁也不会说他什么,毕竟幕帘可疑似是个魔道中人。如此师出有名!只消得胜,名扬天下这都已经微不足道,夺回少阁主,逼其成亲,助力锻天阁与锻坤庄合并!从此灵丹妙药,神兵利器用到手软!

    更重要的是,赵无极急需找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以掩盖被叶瑞凡打败的失落。

    可大门再开,那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心中便如触发了PTSD一样,脑壳一痛。直到看见幕帘的庐山真面目之时,他竟当场两股战战,几欲先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136/166791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