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开局自废神级号 > 124章 炼修之路坎多多,自宫力竭二选一

124章 炼修之路坎多多,自宫力竭二选一

    二人坐着光之电梯,一路下降。

    叶瑞凡刚一进来,便有了一种熟悉的感觉,但他不认为自己来过这样五彩缤纷的矿洞,于是也没有多管。

    但随着慢慢的深入,叶瑞凡身上的重力也在慢慢消失。这才让他猛然惊觉,这地方和地府与弥拂国连接的那个异空间,非常相似。

    “我听过锻天阁的发家史,难道这就是你祖上发现的神秘矿洞,他们是怎么发现的这个地方的?”

    “我也不知道。”白秋霜身子还在发抖,看似心有余悸,但其实她的心中却是说不出的兴奋。

    叶瑞凡撩妹手法虽然阴间,但还懂得怜香惜玉,“放心吧。你帮了我这个大忙,我一定会好好报答你的。而且那个流弊算什么东西,满嘴喷粪,我早就想收拾他了。我绝不会给你留一滩烂摊子的。”

    “刘毕怎么说都还是我锻天阁的长老,你作为外人,还请你不要如此辱他。而且,我虽是女子,但更是锻天阁少阁主,这烂摊子必须由我亲自收拾。”

    听到这种话,叶瑞凡这一阵火就冒起来了。

    好家伙!得了便宜还卖乖,打了人还装圣母,解决了危机就装独立?三板斧下来,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好感,顿时荡然无存。

    “不过,你对我的所作所为,我感激在心。若不是有你在我身边,我也不敢与他当面对质。还有炼修一事,是你在助我。我早料到你有所不凡,而且……”白秋霜看了看他的腰带,终究还是欲言又止,“反正,你若终能为我突破至‘炼丹圣手’,这份恩情,我记你一辈子。”

    我擦?与我一丝不挂共处一室,还帮我突破,最后还记我的恩情?可以!好感度又反弹了,再差一步,你就攻略我了。

    “还有多久到啊。这地下室也太深了吧。”叶瑞凡似乎有点迫不及待了,等的便是最后那一脚“攻略”,之后的发展就可以心安理得,无愧于心。

    “此方天地的各处矿脉,皆有部分汇聚在此,深一点也是自然。”

    什么?ALL BLUE!这不是海贼王里山治一开始心心念的东西吗?叶瑞凡当初也被如此牛逼的设定给震慑到了。四大海域所有食材汇聚一处,这谁听谁不上头。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叶瑞凡也意识到这种事情太过离奇,即使是出现在漫画中,好像也很难圆回来。就连脑洞大如尾田荣一郎,也在后期把这个设定给渐渐淡化了。

    “这合理吗?”

    “有些事情就和你一样,超脱常理。我若问你为什么可以炼丹、练体两开花,你又能答得上来吗?”

    确实,叶瑞凡自己都对李择言知道的都太少了。就好像那个回眸一样,时至今日都还印在眼前,却不知实为何意。

    沉吟半晌,终于说道:“好吧,你是对的。”

    “若你想此间诸般情事倒也不难。问我爹爹,或许他会知晓。”

    叶瑞凡眉头一皱,反应很快地意识到这小妮子又开始耍小心思了。可是她说得太过明显,心机比不上木月如的万一。

    要是白秋霜好好求求叶瑞凡,或许他会在七星港了结所有事情之后,再回来助她一臂之力。可是搞谋略、耍手段、钓鱼、激将,那他也就不奉陪了。

    一路无话,二人终于赶在追兵到来之前,来到了那所谓的‘宝库’。

    其实那也就是一扇门,一扇黑曜石大门。

    “这门有什么讲究吗?”叶瑞凡记得,地府的镇元殿,用的就是这样一扇门。只不过后来被作为酆都大帝的渡云子给打烂了。心中还默默可惜了好久。

    “我说了,只有我爹才知道这些事情。但你放心,我不会麻烦你任何事情。你也不用因此给我摆脸色看。”

    “我哪有?”叶瑞凡一惊,没想到她竟会主动提出来。

    “哪里没有,突然间就低头不说话了!就连脸上的淫笑都消失了!我要是想利用你,第一件事肯定是让你杀了锻坤庄的那只肥猪,然后再将段卫闲赶出慈宁州。”

    我擦?那么明显的吗?

    “不……不是!少阁主,您误会了……我只是,只是!”

    “都这种时候了还叫我少阁主?你以为我的身子,会让手下看嘛!”

    卧槽!叶瑞凡只觉“扑通”一声宛如闷雷一般的响动。这就是心动的感觉吗?

    如果这时候要查询叶瑞凡的攻略进度,那一定是99%了。

    可惜,天公实在不做美。就差这百分之一的时候,头顶居然传来了数声破空响。拥有这种能力,必然是修仙者了。

    “萧淳他们追来了,快!把门打开。”

    叶瑞凡赶紧拿出鎏金盘。可是上面居然连火苗都没有。

    糟了!难怪神魔这么想到此地,不会被他溜了吧?叶瑞凡心中的“扑通”登时变成了“咯噔”。

    那还好,白秋霜不知为何,居然有些门道,突然说道:“不可命名之神,帮帮我。”

    “这句话好听!不过可惜了,不是你亲口说的。”

    叶瑞凡一惊,同时大舒了一口气,“你还不快点开门。我都已经照你的话做了。”

    “这就是你请人办事的态度?”神魔瞪着一对红彤彤的眼珠子看着叶瑞凡。

    叶瑞凡的火气一下就上来了,“少废话,信不信我弄你啊。”

    “你弄呗,我都已经成这样了。你难道那尿给我滋灭吗?”

    “你他妈的,关键时刻你给我添什么乱?”

    “我向来说一不二,在鲸背上的话,你可还记得?”

    叶瑞凡这才恍然大悟,同时终于会意,月灵说放下面子究竟是什么意思。

    “你就是想让我说两句好听的。”

    “不错,一句不能……”神魔还没说完,叶瑞凡直接把节操放在地上摩擦。

    “小宝贝,你可真可爱。小宝贝,你可真乖,您能给我把门打开吗?谢谢您!”这几句话,说的嗲里嗲气,就是台妹来了也得甘拜下风。

    别说白秋霜看着要吐了,就是神魔活了上万年见多识广,也罕见像叶瑞凡这样的极品。别人看着不顺眼,杀了也就杀了,但问题是,自己还认他做了主人!神魔当场都想自己从梦之刃里跳出来,跳入一滩马尿里自尽算了。

    “不够好听吗?是不是还要?”叶瑞凡问道。

    “咔。”黑曜石大门打开了,神魔也躲了起来,再也不敢提磕三个响头的事情了。

    但白秋霜见眼前之状,却不如何开心。那是一种非常深远的忧虑。

    二人进来了,但接下来呢?

    直接开始吗?还是先聊聊天,互相推个油什么的。

    黑曜石大门之外,萧淳等人一脸懵逼地站在那儿。

    “去哪儿?”一个赵无极摇来的碧天海阁师弟,问道。

    “刘长老和一众弟子都说他们下来了。”居然阮灵童子,也在边上。

    “难道说阁主……”萧淳一阵思索。

    “应该不会。阁主之位向来传男不传女,规矩是绝不能破的。”

    “萧师兄,保不齐是私自传位,把你们都蒙在鼓里!”另一名同来的修仙者说道。

    “不会。”萧淳眉头微皱,他作为看门人,知道其打开的原理。阁主绝不可能将如此危险的事情告诉旁人,尤其是他的宝贝女儿。

    可人就平白无故地在下面消失了,这又作何解释?难不成会事幕帘打开的吧。这种可能性,几人居然是想都没去想。

    “萧师兄,反正大师兄已经在此布下阵法,幕帘那小子是插翅难逃。只要还在城中,他岂能逃过我们碧天海阁众弟子手心?”

    “不错,碧天海阁到来,自然定能逮住那小子。既然此地空空如也,我们又何必在此多待。”阮灵童子话音虽是孩童,但几位修仙者也都不敢小觑于他,皆是赞许地看了点头。

    “确实如此,而且大师兄也太过谨慎了些,何必在此酝酿如此杀招。要是一个不注意将慈宁州毁于一旦,那真的是玩大了。”

    萧淳亲自体验过那威压的厉害,但对他这师弟的话也非常苟同,“谨慎点虽好,但此地已经聚集了五位师兄弟,已然是讨伐魔军的阵仗了。”

    他一个被叶瑞凡压着头都没有抬起来过的人,居然自比五方鬼帝,传出去也不怕叶瑞凡笑掉大牙。

    “或许,大师兄是想讨伐神魔吧?”

    话音一落,凝重的气氛登时轻松了起来。毕竟,谁也不相信神魔会特地到此,更不相信一个满地跑的幕帘,跟神魔会有可比性。

    这地方毕竟不可能会有别人,几人吹牛、装逼、互捧了一阵,方才决定离去。

    只阮灵童子站在原地。

    “阮灵童子,你还愣着干嘛?”萧淳身为看门人,还是多问了一嘴。

    “回萧道长,在下刚才跟不上你们,逞强之下气走岔了道,还得缓缓。”

    “哼,真是没用。还以为你返老还童有点东西,没想到大师兄说的不错。用药修仙,终究一场空。”

    “给你个忠告,从今往后,以药为辅,修炼为主。本末倒置,伤及自身。”

    “是,是!”阮灵童子谦卑下拜。

    “萧师兄,走吧。他不是你阁中之人吗?你还怕他进宝库偷财物不成?”

    “对啊,好不容易离开师门,我们上去喝两盅,坐等大师兄旗开得胜。”

    萧淳拗不过二人,只好尽个地主之谊,先行离去。

    阮灵童子鄙夷地看了三人远去的背影一眼,随即自顾自地走到黑曜石大门之前,他也有些奇怪,这二人究竟去了哪里。于是,轻轻将手放在黑曜石大门之上,推开一条缝。

    可这不听不要紧,一听里面的动静,差点给他当场送走。

    “色魔!你在看哪里!”

    “啪!”

    “这不赖我,真不赖我!我已经在念大悲咒了,可还是这样。”

    “我们炼修,需要心意相通,方可互看记忆。我跟你坦诚相待,你让我一直听大悲咒?”

    “那你让我怎么办嘛!”

    “你给我专心一点。”

    “我往哪专心!”

    “你还给我看!”

    “啪!”

    沉默了一阵。

    “我在书上看过,一段话,或许对你有用。”

    “什么话。”

    “武林称雄,挥剑自宫”

    “不可能,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葵花宝典》是我练武黑名单中的首位。你想都别想!”

    “那我还看过一段话。”

    “什么话?”

    “精竭而无欲!”

    “我擦!你正经一点,你这样,我害怕!”

    阮灵童子在外面连手都僵住了。只觉是白菜被猪给拱了,忍不住得心疼。但是,炼修确是有助于她巩固地位,而且又见她如此主动……

    于是只在门缝之中塞入一张字条,随后又喜又忧地扬长而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136/166580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