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开局自废神级号 > 122章 仗势欺人强嫁女,忍无可忍无需忍

122章 仗势欺人强嫁女,忍无可忍无需忍

    这下叶瑞凡可就更犯难了,本来怎么把肖恩和马克安然弄出去已经是个难题了,现在居然还要再带个白秋霜?

    他现在都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要是有半点差池,只怕又得麻烦赵无极死一次了……

    叶瑞凡本就是个品性良好的青年。而在地府继承了阎王之力之后,三观更正。不愿无缘无故就伤人肢体,杀人性命。

    “哪家的小娃,竟如此聒噪?段庄主,你还不赶紧轰走吗?”

    “是,是!”段卫闲对赵无极极是尊崇,一应之下,便要叫人将白秋霜轰走。

    就是连萧淳也什么话都没说,竟是默许了锻坤庄轰赶自家少庄主的行径。

    叶瑞凡心中大喜,如此少个麻烦,倒也好极!此地脱困之后,再去寻她也不迟。

    可还没乐得一会,忽然听见那极为猥琐的声音,居然又在楼底下传了过来。

    “娘子,这种地方怎是你能来的?这里都不是些正经人。来,到为夫怀里来,让我来保护你。”

    “滚开,别拿你的脏蹄子碰我!”

    跟着,底下便传来了,清脆的噼啪声响。听声音,居然还是少庄主亲自出手了,难道她已经被孤立到来这种龙潭虎穴,都还是一人吗?

    “野!我就喜欢野姑娘,野点好啊。你越野相公就越稀罕你。”

    叶瑞凡听他声音像是已经无碍,立刻连肠子都悔青了。早知道锻坤庄医疗水平那么高,就该让他再摔个几跤,不然这孙子不长记性!刚吃了个大亏,现在居然又敢强行调戏!

    同样青了的还有段卫闲的脸,自己的儿子竟然当着两位修仙者的面,行如此猥亵之事!

    为了不让他们轻视自己一眼,段卫闲只好罕见地对宝贝儿子喝骂道:“德儿,干嘛呢!不上来拜见两位道长,还在下面做什么!”

    段毅德早就被宠溺惯了,听父亲这样声色俱厉地大骂,也无动于衷,反而是变本加厉地调戏,道:“娘子,你那么害羞做什么?看看你的皮肤,跟凝脂似的,不让我舔一口,你不觉得怪可惜的吗?楼下床多,不如我们先去休息休息。”

    “不是听说少庄主是来报仇的吗?怎的还有心思想这些?难道这轮椅坐着很舒服不成?”此人声音稚嫩,语气却是相当老成,便是阮灵童子了。

    “小孩子你懂什么?滚一边去,仇我一定报。但这美人,我也一定要,反正也耽误不了多久。”

    听他的语气,还挺骄傲……

    上面几个人听着,脸上都是一阵红一阵白。

    幸好肖恩和马克受过严格的训练,无论多好笑呢,都不会笑出来的。就是苦了他们,一张脸憋得涨红。

    毕竟,近些日子以来,乾坤合并,庄阁联姻之事,已经在一众巅峰高手之中传得沸沸扬扬。如果此事真成,恐怕今后,炼制师的地位,将会再上一个新高。

    但各路神人皆是自持身份,并不主动结交。而赵无极今日偶然路过,正好遇上这种大机缘,怎么能够错过。于是,也甘愿直降身份,主动化解这一让人脚趾紧抠的尴尬场面。

    “既然是令郎和令媳,那就都叫上来吧。”

    “是……德儿,上来吧!把白少阁主,也带上来。”他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好像已经把锻天阁和白秋霜当做了囊中之物一样。

    叶瑞凡听着更加头大了,心想:“段毅德,我干你娘子啊!都坐轮椅了还来给我添乱,看来事情不会容易了!”

    不过,不到万不得已,叶瑞凡还是不会出来的。他已经隐隐感觉出,白秋霜的到来,已经把冲突的重心偏移了。

    只见她疾风闪电般地上来,身后只跟了阮灵童子,和几名等级不是太高的侍从。

    和锻坤庄这边的声势一比,不免相形见绌。

    但这小娘皮势力不大,胆子不小,上来便直接发难,“萧道长,没想到你足不出户,却跟锻坤庄有这般交情。真是令我大开眼界!”

    萧淳本就与五长老一帮,他们五老既是合并派,那萧淳自不必说。而此次前来,确也为锻坤庄的少爷找回场子的。但,这仅仅只是原因之一。

    “小丫头片子,光有一对厉害嘴皮。情由都还未想明,就在此阴阳怪气。难道你觉得,本尊也是为你们的破事而来吗?”

    听言,叶瑞凡便先有想法了:“啧啧啧,这刚一出事,人就到了,谁能信?赵无极帮亲不帮理,实名为他的小师弟辩护。真是枉为修道之人。”

    赵无极这人确实不咋地,但叶瑞凡这么想,还真是有点冤枉他了。他也是在灵山问道之时,无意间看见天空划过一道蓝色流星,心觉看着眼熟,可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于是才一路跟从至此,但终究还是因相距太远,只能眼睁睁地看其在慈宁州附近消失。可人都到了,总不能空手而归,所以便一探在此修炼的萧淳师弟。

    就在二人相议那“樱木花道”之时,五长老突来求救。

    赵无极一听原委,居然如爽文男主那般意淫起来。只觉是上天指引,再赐他一个天大机缘,从而让他们一阁一庄记下人情,以仙丹灵药,神兵利器相赠,用以打败叶瑞凡那黄毛小子。

    可他千算万算也算不到,这样的剧情已经发生过了,重复起来就没意思了。

    “那敢问止水上尊,前来敝处所谓何事?锻天阁未曾远迎还请恕罪。”白秋霜敢对萧淳横,但对赵无极却是毕恭毕敬,生怕说错一句话。

    “哼,你们锻天阁算什么东西,还敢过问我的行踪!你一个女孩子家,在此又是为何事?难道锻天庄已经落魄到要少阁主出来赚钱了吗?”

    “你!”对一个良家女子如此说话,实是辱人太甚,要是换成别人,必被声讨。可偏偏是赵无极……白秋霜也拿他没有办法,只好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

    “我……止水上尊为我做主,我爹被阁中五大长老所害,至今下落不明!方才我收到神秘信件,说我爹就在满星楼。我本也半信半疑,不过又见流星、又见巨鲸,异相频发,这才前来一看。没想到苍天有眼,让我遇上了止水上尊!还请你为我做主,主持公道!”白秋霜说着,直接忍辱跪了下去。

    而赵无极却根本就不理其请求,他心知白少庄主如今只是徒有其名,掀不起什么风浪。助她,岂不是丢了西瓜,捡了芝麻?倒还不如做一个顺水人情,促成了这段姻缘,反倒是利用她一个,成就千万家!

    “白姑娘,你身处高位,可不能事事都没想明,便血口喷人啊。刚才若非我在场,萧师弟恐怕已经被你按上罪名了。女孩子还是不要逞强,当什么少阁主了!不如由我替你做主,让你和段少庄主喜结连理,今后你也从这些琐事之中解脱了。免得能力不足,害人害己!”

    “什么!”全场几乎所有人都爆发出一声惊呼。就是叶瑞凡也差点没有忍住。

    这变故来得太突然了,谁都没有想到,一场寻仇,居然变为了喜宴。

    “好啊,好啊!道长给个良辰吉时,我明日就让我爹开始操办。”猪脑不愧是猪脑,就是关键时刻也不知道什么叫:特殊情况,特殊手段。

    幸好,赵无极本着‘好人做到底,饭喂到嘴里’的态度,严正说道:“就在此时,就在此地。指天发誓,指地为证。此生此世,至死不渝。止水上尊,为你主持!”

    到头来,赵无极来主持的不是公道。而是给白秋霜的入土半截的身上,又浇了一层水泥,基本没救了。

    肖恩看着心中来气,但他也知道自己和赵无极差距,实在太大。若是贸然逞英雄,只怕非但是害了自己,就连叶瑞凡和马克都要遭殃。

    这就好像是麻花腾来当司仪的婚礼,你敢抢亲吗?要是敢,定是连QQ号都给你打飞,然后在南山将你好好修理一顿。最后落一个人财两空,根本惹不起!

    “多谢,止水上尊!多谢,止水上尊!德儿,你来过过来谢恩!”

    段卫闲跪在地上连连叩头,这傻儿子居然还坐在轮椅上,极是委屈地来了一句:“爹……我腿疼……”

    “狗货,把他倒下来,压着他磕头!”

    狗货还是听正主的话,当即将轮椅一掀,让段毅德肥脸朝地砸了下去。

    知子莫若父,段卫闲看着儿子都要哭了,赶紧挪动了几步,对他道:“拜完堂便可洞房花烛!”

    段毅德眼光一怔,似是在责怪父亲没有早告诉他!要是这种事情……

    “多谢,止水上尊!多谢,止水上尊!多谢,止水上尊!”段毅德边叫边磕,一句句‘止水上尊’喊得比叫爸爸都好听。

    “既是由本尊主持,自会天下传唱,你二人定成佳话。白姑娘还是休要拘泥红尘俗礼,忤逆天下大势。”

    白秋霜一双眼睛早就通红,滚动的泪珠宛如江河一般。但她仍强自忍耐,绝不能在欺侮她的人面前流下一滴泪来。狠狠咬了咬牙,终于说道:“我爹予我大任,那我就绝不能让将百年基业拱手让人。合并也好,成亲也罢。无论如何,都还须等我爹来定夺。”

    “那你爹若是已经不在人世,你作为阁主又想如何办?”赵无极语气虽淡,可胸中已然怒不可遏。眼中更是已经放出火来,近乎于胁迫般,逼白秋霜就范。

    “止水上尊……我说过了,百年基业拱手让人!若是我当阁主,我便坚决拒绝合并!更不会和这头肥猪成亲!”话中虽然满是鼻音,但是铿锵有力,信念坚定,饶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度!

    但这丝毫没有感动铁石心肠,急功近利的赵无极。

    “萧淳将他压过来,拜堂。”

    段毅德喜不自胜,早早留着满嘴的哈喇子,跪到了赵无极的跟前,心中就想着快点洞房!一定要将今天木月如那里受到的委屈,全在白秋霜这里连本带利地全部发泄!

    可正当萧淳的手要压在白秋霜身上之时,竟突听那两个毫不起眼的锻天阁弟子方位,传来了一声大喊:“放开那女孩!”

    谁也没有把他当回事!只有段卫闲淡淡说道:“狗货,还不去将那两人给杀……”

    话还没有说完,竟有一阵威压袭来!赵无极一个不查,居然单膝猛地跪到了地上。

    对于修仙之人来说,给凡人下跪本就是极大的耻辱,更何况眼前还是个白痴一样的肥猪!

    赵无极本就被白秋霜弄的怒火中烧,现在又让他如此颜面扫地,岂能不暴跳如雷。当即强自站起,只见眼前那两名锻天阁弟子已经躺在了地上。

    唯有一名浑身燃着玄火之人,手持一把暗黑色长剑,站在其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136/166362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