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开局自废神级号 > 116章 名不虚传墙头草,泄密如同机关枪

116章 名不虚传墙头草,泄密如同机关枪

    突然,一只手不知从那里伸了过来,一下抓住了叶瑞凡的肩膀,将他猛地提了上来。

    叶瑞凡身子一沉,回到身体里面。

    紧接着,竟然听到了一身哭声!

    “你这小子真会给我找事!我就知道你不行!非要这么逞强,让我见不着月如姑娘,你做鬼,我都不放过你!”

    梁英达和叶瑞凡现在利益同体,要是叶瑞凡出了半点差池。别说今天错过见月如姑娘的良机,只怕是今后也再难见了。

    叶瑞凡缓缓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居然倒在地上,窗外红色的夕阳透过窗格照射进来。居然已经过了这么久……。

    “你是不是没事了?我话说前头,这可不怪我啊!我可是给你好好引路的,最后要不是我出手,你都不知要在岔道里面困多久!”

    叶瑞凡知道他并非胡说,此事故便是自己在回忆之中,看见了李择言的脸……

    “看见的事情,都是回忆吗?”叶瑞凡问到。

    “我跟你说了因人而异!有的人会是灵魂出窍的状态,有的人则是回忆,而想起父母、相好的,也大有人在。你问完了吗?问完了,我好得去置办一身衣裳。”

    “但是……”叶瑞凡想问,可一出口,却又不知道如何向他描述这种情况。

    轩宁在就好了……叶瑞凡心中默想。

    “好了,你若还想留下条命。我劝你一步一个脚印,不要没有学会走,就想着飞。”这话倒是说得真诚。毕竟叶瑞凡还没一飞冲天,其能力仍在自己之下。抢饭碗的同行,变为了学徒,这种赤裸裸的仇恨自然就轻了。

    而且他立刻就要去见月如姑娘了,虽然是以侍从的身份,但他有自信!他只需要一个机会,月如就能发现自己的好!这小子……唯一强过自己的,恐怕就只有年轻了。

    他正偷着笑,却忽然觉得后脖子一疼,跟着双脚离地,居然被拎了起来。

    “你……你要做什么!”这变故来的突然,梁英达的身子直接就木了。

    “嘘……别叫。我记得,你第一眼看到我的时候,叫了我一声,庸才吧?”

    梁英达的瞳孔陡然间放大,“是你!那蓝色流星果然与你有关!”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我看在你省了我不少事情的份上,不会太怎么为难你的。”

    “我呸,我岂会……呃……”梁英达高声大喊,叶瑞凡捏得更加用力,颈上皮肉向后一挤卡主了咽喉,竟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我说什么,你答什么,多说一个字,哼哼!”叶瑞凡回想起了莫莫折磨恶鬼事的画面,鬼都熬不过拷打,这老头肯定不行。

    “阁主失踪可是和你们有关?”叶瑞凡问完,稍一松手,跟着竟听梁英达的声音,如同子弹一般传来。

    “不关我的事!全都是五长老他们决定的,和我没关系。阁主与他们意见不和,阁主主张独立,长老主张与其他次等学府合并!在会议之时,他们发生了一点矛盾。我也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出来之时,就只剩五长老了。但可以肯定的是阁主还活着。不然五长老不会对那颗蓝色流星如此忌惮。而且,他们至今还在怀疑是阁主将你的身体夺舍,回来报仇来了。”

    这些话,几乎就是“哒哒哒”在两三秒内讲这些话,都说完了。叶瑞凡却没有得到真相的欣喜,反而是一脸的懵逼……

    这是什么情况,就这样“哒哒哒”全给说咯?还没开始拷打呢,连细节都招完了?这骨头也太软了吧。你是有多惜命啊!

    这整的,叶瑞凡都不知道该怎么往下问了。

    不过,叶瑞凡心思谨慎,听他说得流畅,心觉也有可能是提前背好的。

    于是,掏出梦之刃,警告道:“我最后给你一次机会,说谎的人可是要吞一千根针的。”

    “句句属实……”梁英达说完,惊觉背心一凉。跟着竟见胸口透出一把钢刀。

    “啊!”梁英达大叫一声,双脚刚一踩地直接就软了下来,捂着心口大叫,“小子,我虽然还不知道你名字,但我到了地府,一定守在黄泉路上等你过来。你敢杀我,你敢杀我!看锻天阁会不会放过你!我让你活着不能当人,死了也当不了鬼!你给我等着,你给我等好了!”

    一段狠话说话,发现自己还有一口气,梁英达继续说道:“我一世英名,八岁通文,九岁突破,十三岁选入锻天阁!十五岁荣获锻天阁杰出新人奖章,十八岁……”

    “好了好了,你是个逗比吗?”叶瑞凡不想听他再报了,打断道。

    “嗯?”梁英达见叶瑞凡一脸无奈,胸中更为暴怒,“你别得意!我饶不了你!”

    “不是……梁师父,你身上痛吗?”

    “嗯?”梁英达知道,被锋锐到极致的神兵利器,砍到之后,即使是身首分离,也不会有任何感觉,脑子只会再想,我的身子怎么站在那里。直到见血,才会觉痛,然后一命呜呼。

    但是,这怎么说,也隔太久了吧?血都该干了,还没有任何感觉。

    梁英达摸摸胸口,竟是一点伤也没有。但他却惊惧更甚,不知叶瑞凡用的是什么手法。

    “你!你哪里来的刀!”

    “你们都说我的练体之人,难道还不能带武器了吗?”

    “这……”梁英达见他两手空空,背上腰上也没佩武器,刚才那把大刀究竟是从哪里变出来的?

    “好了,我言出必行。满天星,带路!”

    “您说的是满星楼?”

    “都一样!”

    叶瑞凡这半天也算是两头开花,阁主的消息有了,自己也突破到了熟手。但是把到高手这一阶段时,还是遇到了障碍。

    不过,他坚信死磕肯定不是办法,或许放松一下,反而有意外收获。

    心里是这么想,但李择言回头的场面还是如刻在眼睛上的一般,怎么都挥之不去。

    直到走到锻天阁的裁缝部,才让他眼前豁然一亮。

    “是你们?”

    这二人看是叶瑞凡来了,都不敢动,对他是又感恩,又害怕,捧着一团布站在那儿,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136/165734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