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开局自废神级号 > 110章 仗义执言千夫指,轻挥衣袖闭众口

110章 仗义执言千夫指,轻挥衣袖闭众口

    叶瑞凡做没做出天宝丸来,已经不重要了。

    光是他这种不惧业火的体质,足以把在场数人吓得目瞪口呆。

    炼狱业火,乃是从压制神魔的灭世熔浆之中提炼而来。为考虑炼丹师的身体承受能力,便也从中做了些削弱。但饶是如此,也够具灵期以下的修仙者喝上一壶的了。

    叶瑞凡现在虽然是个普通的凡人,但好歹还曾当过几小时地府主宰,余威犹在。业火岂能烧自己的主子?

    阮灵童子稍作手势,将火收了回去。一口焦黑巨炉这才渐渐恢复了它原本该有的颜色。

    叶瑞凡见状这才大惊,睁大了眼睛,悄悄问面前的梁英达道:“我是不是应该等火熄灭了,再出来?”

    梁英达脑子已经成浆糊了,像个小老弟一般,乖巧而又惊恐地点了点头。

    “我擦,大意了!”叶瑞凡简直后悔莫及,本来还想装一装怂,好好看看他们这些人的丑恶嘴脸。没想到,一上来就摊牌了?

    果然,那位一直对女性有偏见的刘长老,第一个上来示好。

    “英雄出少年!锻天阁规矩果然无错。这第三日,往往才可真正找出天资卓越,体质不凡之人呐!梁英达你的眼光果然毒辣。”

    梁英达受到了夸奖,可一张脸上却没有任何的喜色。脑子里一直在回想,究竟自己先前有没有对叶瑞凡不敬。

    少阁主却在旁边阴沉着脸,生怕叶瑞凡被五长老笼络,于是出言道:“刘长老,此地终究还是锻天阁,并非碧天海阁。他的体质就算有过人之处,但也尚未将天宝丸制作出来。测验没有合格,三位还是请吧。”

    一句话间,热度登时就冷下来了。众人冷静下来之后想想,少阁主这话一点也没毛病。

    天宝丸的制作虽难,但毕竟是入学测验所用,基础的制作等级和头衔,便已经足够。

    他既然能熬过炼狱业火,那便已经克服了一大难题。剩下的便是要将材料的炼化加工,再加以自己的理解进行制作。这一步,对于天资绝佳、经验丰富之人来说,应该也并非难事。

    而那群学徒之中,谁不觉得叶瑞凡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废物?而如今他却因为体质的特殊,而受到一位长老的青睐,这让他们这些自命不凡之人,如何受得了?

    要知道,他们刚才累死累活,做的不过只是分班考核,就算是做出绝品之人,不过也是升为黄阶低级。但若被长老看上,那是妥妥的直升,少说也可上到玄阶,也就是黑襟大导师的位置了。

    毕竟在此的大多是被锻天阁首日选中的人。他们现在身份虽然不高,但在原籍,谁又不是个天选之子?谁又甘于屈居一个废物之下。

    突然,“当”的一声响,一名满脸傲气的青年将自己刚才所炼的‘混元珠’丢到了地上。

    “各位长老,这是我所炼制的绝品混元珠。实不相瞒,这种东西,对我来说太简单了。给我两个时辰,简直绰绰有余!至于天宝丸我也略有研究,若是给我来炼制,一个时辰内定然能够完成,品质少说也是良品!刘长老,请原谅我毛遂自荐!不过,比起那个废物来,我倒比他适合得多。那人只不过在练体上颇有建树罢了,如何能与我们炼丹师相提并论。”

    此话一出,群情激奋,纷纷拿出自己的成果来,集体DISS叶瑞凡。人人都觉自己该被提携,而叶瑞凡这个好高骛远的废物,在里面呆了一分钟不到就出来了。这样的人,就该滚蛋!

    但叶瑞凡却根本没把他们放在眼里,只是直勾勾地听着少阁主看。

    刘长老似乎察觉了事情有些不对,感觉到这来历不明的小子有点蹊跷。

    “小子,你到底姓甚名谁。那颗蓝色的流星,是不是有关系?”

    刚才叶瑞凡在炉中之时,外面的说话,他听得一清二楚。刚才就是这个声音在那里女的这不行,女的那不行,简直烦的不行。叶瑞凡深爱女人,怎么会给他好脸色看,竟然冷冷说道:“就你这等货色,还配知道我的名字?”

    刘长老虽然年老,但比叶瑞凡还高上一个头。听闻此言,一张嫩皮白脸顿时向内凹陷,宛如一只骁鹰一般,怼到了叶瑞凡的脑袋上,低头怒视。

    “小子,别以为你能受得住炼狱业火,你就可以为所欲为!锻天阁在此只手遮天,你体质难得,可别把路走窄了!”

    唯一欣赏叶瑞凡的刘长老此时都已经是如此态度,其他人那更是肆无忌惮,什么难听的话都骂出来了。

    两名儒生吓得只敢在角落瑟瑟发抖,恨自己干嘛要在这里呆着!为什么不在刚刚那小孩赶他们的时候就乖乖离去!要是一会活体炼化的名单之中,有了他们俩的名字了。那一定都是叶瑞凡的错!

    叶瑞凡却对周遭乱象,丝毫不为所动,将身子往边上一歪,仍看着少阁主,问道:“若是我留在这里助你三日,你可能帮我突破?”

    其实,少阁主有点被叶瑞凡的风度所打动,起初为难他也是怕他是五长老招来的爪牙。此刻,听他如此怼刘长老,心中更是大快,极想答应。但是,碍于她有言在先,叶瑞凡并没制作出天宝丸来,如何能在锻天阁呆着?

    不过,这个愿景确确实实是通过眼神传递到了。

    “你小子,还他妈想这种美事呢?”那名一脸傲气的青年仗着叶瑞凡把人得罪光了,说话越发粗俗,“就你这废物,少来玷污炼丹师这一神圣的职业。你年纪轻轻有这等修为,不还是靠着炼丹师给你做的灵丹妙药!我们就是你爹!没有我们,你们这些修仙者不过都是最无用的道士罢了,哪里轮得到你在这钻火坑秀能力!有本事你去把神魔给抓了,我才服你是号人物。”

    没想到,叶瑞凡听了这话,居然还没生气,反而冷笑了起来。

    众人都以为他是疯了,可过了一会,只见叶瑞凡微微侧头,看向了那傲气青年。

    “你说错了一件事情,我并非修仙者。但你也说对了一件事情,不过……我要你服,要用不上他。这个就够了。”

    说着,叶瑞凡袖子一抖,“当”的一声掉出来一件物品。跟着只听“咕噜咕噜”的滚动之声,那闪着异色光芒的球体一直到了少阁主的脚下,方才停止。

    这东西在场大部分人都没有见过。就连五大长老也是第二回亲见。

    郑长老饶是活了将近一百五十多年,自认世界上不论发生什么事情,他不会再吃惊了。但今天,他还是掩藏不住地倒吸了一口凉气,“绝品天宝丸!”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136/165205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