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开局自废神级号 > 106章 别有洞天锻天阁,叶姥姥逛大观园

106章 别有洞天锻天阁,叶姥姥逛大观园

    该说不说,叶瑞凡对垃圾话的抵抗力,还是很强的。

    几十号人见叶瑞凡将要步入锻天阁的大院,越发心慌,逐渐变得暴躁起来。更是口不择言地说了一些十分过分的话,其中不乏许多污蔑挑衅之言。

    叶瑞凡反正也没准备在此长留,更没想过留下自己的真名。也就随他们了。

    忽然之间,一个稚嫩的束发小童从楼梯上走了下来。他的出现,顿时吸引来了不少的目光。

    而那帮乌合之众,看见他那黑襟白衫时,当场作鸟兽散。

    叶瑞凡见这人年纪不大,气势颇足,应该是号人物。于是便对他谦恭一拜,说道:“小哥,我是来学艺的,能不能收我?”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转不约而同地过头来,或惊恐,或轻蔑地盯着叶瑞凡。

    稍微有点常识的都知道,束发小童看着年纪小,不过其身上的黑襟白衣,已经透露了其不凡的身份。

    锻天阁中学徒等级从低到高,分为黄、红、蓝、紫、黑,五阶。其中以黑为尊,也之后黑阶,从才可晋升为宗师留在锻天阁。

    在两百多年的历史长河中,能达此阶的不过只有寥寥百人不到。其含金量不言而喻。

    而小童,只肯定不过是样貌而已,其真实年龄只怕已经超过百岁。

    炼丹师若臻入化境,也可用灵丹妙药来使自己延年益寿,效果或比修仙来得更好。毕竟,返老还童成这幅模样,已经不是修仙所能做到的了。

    “过来。”小童短短两个字,尽显导师风范。

    众人听闻流言,也知叶瑞凡深得月如姑娘青睐,见过她的人,早就心中嫉妒。此时竟是连黑襟导师又来点名要他!

    那种恨意,简直是比被人抢了老婆,砸了饭碗来的还要强烈。

    叶瑞凡面上看着平静,心中却已经乐开了花,心说:“这小孩懂点事情,话也不多。也不问我叫什么,一句话简单直接。”

    但他毕竟要低调,也不多说什么,微微点头一拜,再不多说了。

    小童眼睛一眯,也不和他一般见识,转身就走。

    叶瑞凡地跟在后面,心中却微微有些不安:“真就如此顺利?偏偏几千人中选中了我一个?莫不是‘躯’的人手已经渗透到这里了?诶,算了!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要是这就被他们恶心地干什么都畏首畏尾,成日和空气斗智斗勇,那还能成什么事!”

    梁英达回归本位,将一切都看在眼里,见叶瑞凡低头踱步,紧紧跟从,一副乖巧模样,对他更加鄙视,口中喃喃:“原来是个庸才!月如姑娘,居然还有走眼的时候。”

    可他正说着,竟觉一道凌厉目光朝他射来,一闪而逝,似如错觉一般。

    梁英达作为锻天阁大宗师,眼光犀利,直觉灵敏。就是在眼前放一块山石,里面有料无料,料在何处,品级为何都可精准探之。

    而这一道如电般的目光刺来,如何能够有误!但究竟是谁敢这样看他……

    越是想,越觉身上冒起一阵冷汗。鹰目环顾,不见一人是朝他看的。

    他自持宗师身份,并未当场质问众人。不过,心中还是不免寒流阵阵,大胆猜测起来。或许……便和昨天那奇异的蓝色流星雨有关!

    只待最后一人走过眼前,梁英达任务也算完成,再没心思选人,当即对身边的那名安保队员贴耳说道:“立刻召集五大长老,我有要事相报!”

    叶瑞凡如今且不知道自己捅了多大了篓子,只装作懵懂地随那小童走至锻天阁之前。

    这座白色巨塔,本就如矗立于蚂蚁群中的象牙一般巨大。走近一看,更显壮观。从下至上,一眼望不到头,尖端更是直插云霄,似能直通天庭一般。

    叶瑞凡不禁感叹:“看来我还真是没什么眼光。如此巨塔,当初我在冥鲲背上之时,怎么说都该看做为空中楼阁。那是我却还说此塔稀松平常。真是见识有点短了。”

    忽然,正要进入锻天阁的小童一停步,头也不回地冷冷说道:“你在这别动。”

    “啊?”叶瑞凡还沉浸在欣赏锻天阁门闱和栏杆上的装饰,被这小孩一个逼停,这才一惊,问道,“你在和我说话吗?”

    小童不再回答,身子径直往锻天阁中走去,刚走到中央的光柱中之时,竟见他身子猛地一升,“刷”的一声冲了上去。

    “电梯!”叶瑞凡实在忍不住了,一声大叫。

    这真是比现代科技还要离谱啊!就是在李泽言的笔记之中,也没出现过这样的东西。

    太酷了,叶瑞凡登时便对锻天阁有了极大的兴趣。他也不是什么听话的人,看到这种新奇东西,如何能忍住不动?当即走进锻天阁张望了起来。

    但这一看,对这个世界的观点,登时又被刷新了。

    楼阁之中有一巨大中空,各个房间均在墙边围成一圈,透过如玻璃般的屏障。竟见里面还有人在上课;还有人围在铁匠炉之旁,对着一个巨大的通红熔铁研究;而最下层有一个炼丹炉更是在叶瑞凡的面前当场爆炸,所幸里面的学徒只是脸被熏得焦黑,被赶来的蓝襟老者轰了出去。

    叶瑞凡看着这如未来教室一般的一幕幕,不禁心生向往,不自觉地又往里走了几步。

    直到那中空顶端的柔和之光洒在身上,如被四月的阳光笼罩那般,宜人舒适。温暖但不闷热,明亮却不刺眼。

    此刻,叶瑞凡终于明白了外面为什么会排这么多人了。

    就这教学条件,学费就是一百万一年,也肯定也有人抢破了头进来。学没学到东西另说,就这环境就值一百万!

    正当他还兀自沉浸在其中之时,忽然有一个女子声音在叶瑞凡的身后响了起来,“你是何人,是谁放你进来的?”

    叶瑞凡不知为何现在一听见女人的声音就发憷,当即也不敢回头。

    只听边上两名守门的带刀侍卫赶紧本来,“回少阁主,是阮灵童子带来的人……”

    少阁主?是个女的?听声音还挺年轻的啊。

    叶瑞凡正想着,那少阁主又发话了,“轰出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136/164910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