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开局自废神级号 > 105章 特长一显遭人嫉,师生共愤齐刁难

105章 特长一显遭人嫉,师生共愤齐刁难

    清晨。

    锻天阁前。

    那座白色巨塔之下的长长阶梯的最底端,已经排起了长龙。

    有的人在叶瑞凡勾栏听曲的时候,便已经在那里等候了。

    锻天阁招生办主任梁英达,就在站那条阶梯的最顶端,俯视着前来求入门的学徒。

    见着自家门派门庭若市,一片辉煌,他何以不心生骄傲,意气风发。

    “可有哪些值得注意之人?”梁英达问边上的束发小童道。

    “几日观察。目前看来,此队之中,并无出众之人。还须梁总管的慧眼才行。”

    锻天阁的面试每月月初进行,一共三日。

    而锻天阁与其他大门大牌不同,入学并无考核。声称有梦你就能赢,人人都可一试,不需要任何经验学识!听着好似是规矩平等,让人捡漏。惹得天下取巧之人趋之若鹜,但天赋这种东西,才是最难比的。

    不过,首日入选之人,看得还并不是天赋。入围的皆是江湖上已经小有名气的人物,说白了就是保送生。通常多为宗门大派之中,本就小有名气的角色。

    上道的寻常人首日前来,也自知是干等一日,但也为混个脸熟,走个过场,为第二日的面试做准备。

    第二日,才是真正的重头戏。其年纪从18到70,什么人都有。有些人甚至为进入锻天阁,已经耗了半辈子的光阴。

    毕竟,从锻天阁出来的,无不是被各大国家宗门、帮派公会哄抢的人物。就算是混出来的,那有这锻天阁的镀金名头,也足够一辈子衣食无忧了。

    但即使是挑次等之人,锻天阁依然有自己最独特、最苛刻要求。勤劳刻苦,这些多少平庸之人都具备的基础条件,他们是一眼都不会看。只会把雷藏在寻常提问之中,再根据考生的回答,来判断此人的理解到不到位,天赋够不够高,有没有成器的希望。

    本着宁可放过,不可选错的基本方针。第二日的测验,就是妥妥的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失败者便会在第三日再来碰碰运气,而有些笃信玄学之人,便会在第三日才来考试。叶瑞凡运气还算不错,正好在被人调侃为“幸运日”的这天,排到了队伍的最后面。

    但随他同来的,还有一些好似是八卦记者般的一类人。他们将叶瑞凡团团围住,问东问西,就想在慈宁女神,月如姑娘身上,挖点大料!

    梁英达满意地望着锻天阁之前排着的长龙,但看见队伍的最末端,积了一群人。煞风景得宛如是龙便秘之后,将屎堆积起来,喷不出来,又吸不回去了样子。

    看着真是令人好生难受!

    “后面那群是什么人?通知他们,全部散了吧。不用来了。”梁英达对束发小童,甩手下令道,当场断绝了他们与锻天阁的缘分。

    “考生似乎只有一个,不知从何处而来,也不知如何凭空出现在此地。但……据说昨夜他与月如姑娘……”小童显然已懂男女之事,说到最后红着张脸,说不出话来。

    梁英达捋了捋白须,一股恨意涌上心头。没想到他一把年纪,竟是把叶瑞凡这后生小子,视为了情敌!

    但慈宁州中,谁不把月入姑娘,当做梦中情人,那才有点奇怪呢。不然风尘女子睡在男子床上这种司空见惯之事,岂会惹得那么多人来围观?

    “品行不端!今日要考试,居然还敢在我的面前胡闹!他们可有行苟且之事吗!”

    这种事情相当隐私,但锻天阁手眼通天,慈宁州中一切尽在掌握。

    “据小二所说,好像那人从勾栏出来,之后已经喝得烂醉,回屋倒头便睡。月入姑娘到时,只能听到屋中鼾声如雷……”小童都好像有些无语。

    勾栏是什么地方,那等级和月如姑娘的藏烟阁相比,那简直是差的太远了。

    就好比一个是世间珍奇的夜明珠,而一个是牛在田野间拉出来的大粪!孰优孰劣,那是一看便知。

    但世界上哪里有人为了大粪,而丢了夜明珠的?

    不过,梁英达却暗暗松了一口气,跟着才声音一沉,怒道:“眼光如此之差劲!还想进我们锻天阁!”

    “现在就赶走吗?”

    “不,我倒想看看,月入姑娘看上的人,究竟是个什么水平!也让我好好羞辱他一通。定要给他弄出点心理阴影来,今后让他听到‘锻天阁’三个字,便即屁滚尿流!否则难以证明,我对月如的爱!”

    梁英达真的是枉为师表,居然能如此一本正经地说出这样的话来,实在是老舔狗无疑了。

    就连边上小童看了,也是连连扶额无语。

    时辰一到,选人开始。梁英达和几位同门一起像是安保队一般,有序地站满了楼梯两侧,等着考生们从眼前经过。

    没有考题,没有测验。就算有也都是烟雾弹,唯有站在某台阶梯之上,混在保安队中的梁英达才是关键。

    这一题,考的是慧眼。就是看考生能不能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发现梁英达与别人的不同。听起来很扯,但这就是锻天阁的考题。

    慧眼这种东西是与生俱来的,甚至是在不经意间激发的。人的思想太密,想的东西太多,反而会将这种慧眼掩盖。

    反倒是猪狗牛马一类微微有点灵性之物,一眼还能看出人之好坏,从而选择亲近,还是疏离。

    但人考试之时,心态更崩,极易患得患失。这么多人之中,竟是没有一个,哪怕是偷眼看一下梁英达的。要么低头求神念佛,祈祷自己必过!要么抬头挺胸,自信满满地只顾向前走!

    “目标太明确,反而丢了关键啊!”梁英达心中一叹,只觉这第三轮的测试,又该以空手而归告终了。

    可随着队伍渐渐走尽,却听声音越发嘈杂,一些不太和谐的询问传到了众人的耳朵里。

    “大爷,请问和月如姑娘过了一夜,您花了多少钱?”

    “大爷,月如姑娘与你是否是故交?为何你首日来此,便受到了他的青睐。”

    “听说你在勾栏便一掷千金,直至天明。之后又和月如姑娘还有她的婢女一起不三不四,您体力吃得消吗?”

    叶瑞凡知道这些娱乐记者的心思,听风就是雨,总想来点大新闻。若被这样问一问就发飙,那才是真的落入了他们的圈套。

    可是叶瑞凡被骂得如此不堪也没什么表示,梁英达听见此话,心中却忍不了了。剩下的人连选懒得再选,飞身回去,对边上小童说道:“最后那人叫什么名字?”

    “还没登记,要去问吗?”

    “不用了,把他找过来。还有,那些你看着稍微顺眼一点的,也都找来!多找些高人,我要亲自治一治这小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136/164841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