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开局自废神级号 > 103章 重任在身岂能扰,投诉勾栏战一夜

103章 重任在身岂能扰,投诉勾栏战一夜

    云端之上,一颗蓝色的流星划空而过,留下银河般的点点湛蓝荧辰。

    世间如何有过此等场景,抬头一见之下,当即美得令凡间青年男女,直生私定终身之念。

    冥鲲身子巨大,尾鳍同摆,一动之下可行千里。叶瑞凡盘腿坐于冥鲲之背,双臂怀胸,低头闭眼。

    身上更如开了屏障般,云层向后急飘而过,却没在叶瑞凡身上留下半朵。

    饶有种“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气度。

    他在苦苦反思,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二丫是个傻逼,这事好说。但莫奈是个什么情况?明明说好大志未成,不能谈男女私情,怎么临走之时有改口了?

    难道是这幅彦祖容颜真的起作用了?

    “她长得吧,素是素了点,不过头发放下来的样子还是挺好看的,少了点英气,但斯斯文文的,也不赖。身材嘛……的确还可以,成日穿个戎装锁甲,居然还能保养地那么白,而且这料也一点不差……”

    叶瑞凡自言自语着,突然有一个声音从近处传来,“女人——只会影响你拔剑的速度!”

    “我擦!谁?”

    这声音来的太过突然,而叶瑞凡所说之话又太过羞耻。不由得吓得他从鲸背上跳了起来。

    “是我——叶瑞凡!”

    这声音虽然变得尖细得宛如孩童之声,但其语气还是相当有辨识度的。

    “你怎么这就醒了?”叶瑞凡拿出鎏金圆盘来,“关在里面,还习惯吗?”

    在继承了几位酆都大帝的记忆之后,叶瑞凡对神魔便是产生一种复杂的情感。

    对他恨之入骨的同时,又觉他有点可怜。

    如今堂堂神魔被自己如此嘲弄,却只能低垂着两只红眼,犯委屈。这画面,叶瑞凡自己看着都觉唏嘘。

    “老兄啊,你要不然继续睡吧。没事的话,你也别出来了。”

    “哼,成王败寇,我既输给了你们,这点屈辱——我也得忍着!叶瑞凡,我愿认你为主,你可别不识好歹。”

    他的声音不似原先那般粗哄凶戾,只像个七八岁的中二少年一般,令人听了忍俊不禁。

    好在,叶瑞凡看他好歹也是神魔的份上,也给了几分薄面,忍笑道:“不必了,我不吃效忠这一套了。谁知道你是不是在钓鱼?”

    “钓鱼?我不屑此事。”毕竟神魔一口一个‘战术撤退’,溜得飞起。这些现代流行的话语,能听懂自也不奇了。

    只是这究竟是系统的bug?还是从哪学来的?这就不得而知了。

    反正叶瑞凡也只当是前者处理,并不多问什么,只道:“你也不用跟我多说,反正梦之人中有何力量,你也是第一个体会的。你要是再啰里吧嗦的,也别怪我无情。”

    “不知好歹!叶瑞凡,这个地方,我熟。有你求我的时候。”

    “用你的时候,我又何必求你?”

    “那就拭目以待吧。到时候,若不给我磕三个响头,看我会不会出来!”神魔话音一落,一团黑色小火苗在鎏金盘上消失了。

    随即,冥鲲破开重重云雾,抵达一片无云之域。放眼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幢白玉般的方形古楼,远远一看也不甚出奇。

    但再一看附近如蚂蚁般的建筑群,叶瑞凡这才对比出其宏伟。

    原来,那竟是一座高耸入云的巨塔。仅自己站的太高,才其稀松平常。但若以凡人的视角来看,这必是穷尽一生都难以登顶的巨大怪物。

    这定然是锻天阁,无疑了。

    叶瑞凡仍然谨记轩宁三大嘱咐。

    首当其冲的,便是不可招摇,尽量以学习为主。其二,则是好好休息,不能熬夜。其三……三日之期一到,无论如何得弄一瓶净……净林通便水,啊不,通化水回来!

    “冥鲲,到这就行了。别让其他人发现你。”

    巨鲸通晓人话,当即身子重重一抖,这才便转身,往云雾之中钻去。

    叶瑞凡纵身一跃,借着冥鲲抖下的蓝色萤火,从近万米高空之上,悄然落下。

    直到身子没入林中,方才重重一坠。

    锻天阁位于慈宁州中,因地处荒芜,百年以来廖无人烟,只有几座相隔不远的小村落世代扎根在此。

    而后,一次奇缘,锻天阁的初代掌门在此发现一处神奇的矿脉。从此便在这扎根发育,一发不可收拾。

    一时间,几乎是人人均知锻天阁,不知慈宁乃何处。甚至有人还戏称其为‘锻天州’。

    百年传承,锻天阁名声大噪,乃世代做炼丹师等制作职业人的朝圣地。不知有多少人跋涉千山万水慕名而来,只为谋求一个机缘。

    而无论机缘求得与否,已不重要了。

    反正如此巨大的流量,已将这片鸟不拉屎的荒地,发展为了盛世荣府。

    就是连距城千米之外的林子之中,都还有几人借着酒劲,四处撒泼。怒骂锻天阁如何没眼光,锻坤庄又如何不要脸,总之将慈宁州中大大小小的职业学府都骂了个遍。

    叶瑞凡初来乍到,最需要的便是信息。

    稍稍听了会他们的说话,在一顿极不入耳的骂声之中,却也得到了些有用的消息,比如……锻天阁每天都在鼓楼街招生,这正是个绝好的机会!

    又听了一会,便只听他们说了些勾栏听曲,戏院观舞之类的下流之事。叶瑞凡虽对此更有兴趣,但毕竟众任在身,他岂能刚一摆脱“后宫”束缚,转身就去青楼放纵?

    这不是人能干出来的事儿!我叶瑞凡正人君子,也绝不会在这种时候,自甘堕落!

    想到此处,竟是越发气恼,从林中钻出,将这几人揍了一顿。命他们不许再说如此下流之话,随即,扬长而去。

    月过中天,已到子时,城中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叶瑞凡挑出了一件最差的装备,卖给了路边的商铺。虽然‘绝品’在此也算不得相当稀有,价格自也比其他地方低了不少,但也够在鼓楼街旁的客店住上个几百年的了。

    可闹市之地,叶瑞凡辗转反侧,耳中都是尽是笙箫齐鸣,燕语莺声,听之令人燥热难当。

    叶瑞凡骄傲里小二投诉,但他们却拍着胸脯保证,客栈中的隔音绝对是一等一的。

    而且最近的勾栏曲院,离此地也有百米之远,就算叫破了嗓子,那也是听不到的!

    叶瑞凡不管,他任务那么重大,如何能够熬夜!气势汹汹地便往那里走去,亲自找了两个声音最甜、身姿最好的姑娘。

    然后一夜未归。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136/164780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