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黄河惊奇手札 > 第八十五张:张家小姐

第八十五张:张家小姐

    听到跟张百里家有关系,我来了点兴趣。看了看手里的玉牌,心里生出个念头,说:“伯,这个就先放我这儿吧,我帮你还回去。”

    正好我也挺好奇张百里和定河观老道士怎么处理的那口红木棺材,眼下有个现成的机会,不去一趟可惜了。

    本质上,我其实是个好事的人。隔壁王靖雯也说我:“没有当道士的命,操着当道士的心。老是对那些神神鬼鬼的事那么好奇,干啥玩意?”

    大宝爹犹豫了一下,也同意了下来。正好小娟那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大宝爹也就赶紧进去看看,尽管还不是正式儿媳妇,但那肚子里可有他老赵家的种呢!

    我识趣地没有打扰他们的谈话,拿着玉牌打车去张百里的家。张家作为定河镇的首富,他家确实很富丽堂皇,配得上‘首富’俩字。

    第一次到这种身份的人家来,我其实顿时有点心虚。因为自己穿的基本上也就是地摊货,全身上下加起来的行头可能还不超过三百块钱。

    有个看上去有些年纪的阿嬷隔着铁门看了看我,眼神里有些不屑,似乎是把我当成看热闹的乡巴佬了。

    我赶紧叫住她说:“这位阿嬷,麻烦问下,你们家小姐在家么?”

    “你谁啊?”那阿嬷停下步子,眼睛怀疑地打量着我。

    “我叫赵可汉,借了你们家小姐的时候东西,所以特意过来还她。”我连忙对她说到,并把玉牌拿了出来在手上晃荡。

    那阿嬷听我这一说,又看了看我手上的玉牌,神色微微一变,狐疑着说:“还真是小姐的玉牌…那好,你既然说是小姐给的,那我家小姐她叫什么名字?”

    我听得一愣,心说这倒霉催的,不就是想和那位张小姐问点事儿么?怎么就整成和个阿嬷在门口斗智斗勇了?

    更要命的是,我来的急还真没问大宝爹那位姑娘叫啥名字,这直接被将、军了!

    “额…她叫…”我额头溢出了些冷汗,绞尽脑汁,可怎么想的出来一个根本不知道的名字啊!?

    “哼,连我家小姐叫什么都不知道,年轻人,功课做的还不足啊。”那阿嬷见我支吾半天,说不出名字来,双手在围裙上搓了搓,说,“像你这样想跟小姐套近乎的年轻人,这镇子里没有一千也有八百。我啊,每天都得见到那么几个,可有经验,你啊,骗不了我的火眼金睛!”

    听到这阿嬷得意的话,我简直哭的心情都有了。心说我虽然是来跟你家小姐套近乎的,但跟您老想的完全不是一回事啊!

    正当我想着这阿嬷口中的张家小姐能是什么样的天姿国色时,忽然就有个好听的声音从那阿嬷的身后传了过来:“王妈,谁啊?”

    循着那声音,我侧头往阿嬷后边看过去。顿时有种惊艳的感觉向我袭来,那走来个亭亭玉立的姑娘,气质绝佳,身材高挑,身高应该在一米七左右。

    然而让我一看就呆愣住的,并非是她长的有多好看,而是因为她的五官和气质都很像我知道的另一个人——洛嫔。

    真的很像,尤其是那双秋水般的眼睛,好像不染红尘一样。看不到半点的污染,清澈的要命。

    然而这也是我立即判断她不是洛嫔的原因,同样的一双眼睛,洛嫔的眼神要比她世俗、深邃的多了。

    怎么会这么像?姐妹吗?

    我心中生出疑问,不由得盯着她看。而她也看到了我,目光在我身上一转,落到了我手上的玉牌上,就笑了下说:“赵叔叔让你来的吧?王妈,劳您开一下门。”

    “哎呦,我的大小姐,这人身份不明的……”阿嬷眼睛撇我,满是不信任的神色。而我又因为收到的信息而一愣,这个和洛嫔有八分想象的女孩,是张百里的女儿?

    那张小姐说:“放心吧,他应该不是坏人。”

    最终那阿嬷不情不愿地给我开了门,张小姐也不急着收回玉牌,邀请我到客厅坐坐。坐上那真皮沙发,我好奇地打量一下四周。

    不得不说有钱人是真的会享受,这屋里的摆件、挂着的画,无一不是古董。我眼拙,没法对那些东西进行估价,心说这位张老板还挺能折腾的。

    这时候脚步声响起,张小姐去而复返,手上端着个托盘,煮了些花茶。我能闻到从茶壶里冒出来的香气,这让我有些受宠若惊。

    “你是赵叔叔的侄子?”张小姐站到茶几对面,给我们俩各倒一杯茶水,眼角带笑地说,“我听说过你,听说你爷爷就很厉害?”

    “嗯……我爷爷确实有不少稀奇古怪的经历,至于厉害不厉害,我也说不准。”我说着,接过张小姐的话茬。

    可不料,这位张小姐居然兴致勃勃地向我追问起我爷爷的经历,就像我小时候追着我爷爷听故事一样。

    这是我始料未及的,一时间有些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

    好不容易跟她简单地说了两则故事后,我抽中一个机会,问:“张小姐,令尊今天从墓地那边移走了一口红木棺材,你知道它在哪儿吗?”

    红木棺散发黑气的画面在我脑海中萦绕不去,我想再亲眼看看那口️棺材。

    然而张小姐并不知道这件事,她说:“我爸的事很少会跟我说,他都有自己的决定。不过你的故事真的很有趣,你下次还能来给我讲故事吗?”

    看着这双充满期待的眼睛,无论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态,我也说不出拒绝的话。结果这趟张百里家之行,红木棺的线索没找到,张小姐的微信和电话号码倒是成了我的收获。

    回去的路上,定河镇上空乌云密布、黑压压的铅云好像压在众人的头顶,让所有人心底还升起一种很难形容的憋闷感。

    “这是要变天啊。”回到姥爷家,李有忠趴在窗口看天,“没准儿今天会下暴雨。”

    “下雨也跟你没关系,怎么?你还打算晚上出门啊?”我在桌边坐下,冲他翻了个白眼。刚拿出手机,还没打开,突然看到手机玻璃屏映出我脑后居然有一张血肉模糊的倒吊人脸!

    《黄河惊奇手札》无错章节将持续在搜更新,站内无任何广告,还请大家收藏和推荐搜!

    喜欢黄河惊奇手札请大家收藏:()黄河惊奇手札搜更新速度最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5873/167245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