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穿梭在诸天万界 > 390章诸葛卧龙

390章诸葛卧龙

    “我不是周阿炳啊,你们抓错人了,我叫宁采臣,不是周阿炳……”

    宁采臣一路高呼着冤枉,被几个衙役粗鲁的推到了牢房内,相比于宁采臣的倔强,李非和秦野倒是安静的多,不等衙役吩咐就自行走进了牢房中。

    秦野出声说道:“宁兄,你就安静一会儿吧。”

    宁采臣大声道:“可我明明是被冤枉的,我不是周阿炳啊。”

    “你冤枉!我比你还要冤枉,你骑走了人家的马,那壮汉差点一刀砍了我,若不是李兄及时出现,我就人头落地了,你说说看,咱俩到底谁更冤枉?”

    秦野想到之前的遭遇,脸色也变得难看起来,冲着宁采臣吼道。

    “好了,我说你们两个就不要吵了,烦不烦啊,来到这个监牢中的人呢,没有一个不说被冤枉的,可是结果呢,一个个都被人家砍了脑袋,做了冤死鬼呀。”

    这时,待在牢房中的老头忽然站了起来,冲着二人数落起道。

    宁采臣轻声问道:“老人家,你不会是在和我开玩笑吧,真的会被砍头吗?”

    “废话,我为什么要和你开玩笑呢?等过段时间你就知道了,牢房里天天有活人进来,过段时间就变成死人啦,不要打扰我写字啊!”老头气呼呼的说道。

    宁采臣吓得脸色都白了,这时候他对李非的怨气已经彻底消散,走到李非面前说道:“李兄,你说现在该怎么办?”

    李非笑道:“既然来都来了,咱们不妨好好的在这里安心住上一段时间,放心吧,有我在没人能砍掉你的脑袋。”

    随即,他的目光看向老头,以及对方刻在墙上的字。

    看起来这只是一个普通的糟老头而已,蓬头垢面,衣衫褛烂,和外面的乞丐差不了多少。

    “年轻人,你在看什么?”老头转过身,冲着李非问道。

    李非笑着说道:“说不定我的年纪比你还要大呢,你叫我一声老兄还差不多。”

    “嘿嘿,阁下驻颜有术,确实不能以当下样貌评论年纪。”老头笑着说道,“依照阁下的本事,应该不至于连区区衙役都对付不了,那么来到此处是另有目的喽。”

    李非点头道:“说的不错,来此呢我确实有两个目的,第以个目的是来见见你,至于第二个嘛,我觉得坐牢是我的一个劫难,我是来渡劫的。”

    “我只是一个糟老头子,有什么好见的,阁下恐怕要失望了。”

    “哈哈哈哈,失不失望的只有在下知道,诸葛先生又不会读心术,怎么会知道在下失望呢?”

    “我是不会,可是你很精通嘛,哈哈哈哈哈。”

    这个糟老头子就是神秘的诸葛卧龙,来历神秘,结局也是十分神秘,没头也没尾。

    二人的对话听得宁采臣一头雾水,弄不清楚他们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不然诸葛卧龙看向秦叶,笑着说道:“阁下也不是凡人,来到此处,也是想见一见我这个糟老头子吗?”

    秦野闻言一愣,轻声说道:“老先生,你这话是何意啊?”

    “嘿嘿嘿,我年纪虽大,不过也能一眼瞧出你不是人!”

    说到最后,诸葛卧龙的神色忽然变的异常严肃,身上猛地散发出一股强大的乳白色气息。

    李非眼睛微眯,看来这就是所谓的浩然正气了,果然不凡。

    其实李非早就看出秦野有些不大对劲儿,秦野第一个破绽就是读心术在他面前竟然失去了作用,这一点尤其是让李非警惕。

    秦野第二个破绽就是在客栈吃饭的时候,他吃饭的表情以及动作实在是不像一个富家公子,而像是没见过世面的土哈哈。

    在联想到黑山老妖的特性,这货没办法移动,所以比较喜欢附身到其他躯体上进行活动。

    因此,李非已经可以断定秦野被黑山老妖给附身了,只不过对方的实力太强,他没有把握对付,加上对方目的不明,他也一直没有拆穿,而是陪着对方演戏。

    只见浩浩荡荡的浩然正气如排山倒海般席卷而出,向着秦野压了过去,对方的脸色一变。

    他连忙说道:“我没有恶意的,我只是想借助此人的身躯到人间走动走动。”

    “嗯,老夫暂且相信你说的话,但是如果你敢为非作歹的话,老夫定让你付出代价。”

    诸葛卧龙说着话,便将身上的浩然正气给收了起来。

    李非见到这种情况顿时有些无语,你老人家搞得那么大阵仗,结果是风声大雨点小,也不说将黑山老妖从秦野的躯体中赶出去。

    随即他又想到恐怕诸葛卧龙也是担心自己的浩然正气并不能完全消灭黑山老妖,所以借此机会敲打一下对方。

    毕竟黑山老妖修为在万年之上,逼急了可能会干出不可想象的事情。

    宁采臣即使木纳,现在也知道现在秦野已经换了一个人,至于是谁,他想到了一个可怕的猜测。

    “难道,难道你是黑山老妖?”

    秦野点头承认道:“不错,正是本王,但是你不要担心,本王不会加害于你的,你夺走我小妾的事情,我就不跟你计较了。”

    一听对方这话,宁采臣顿时急得跳了起来,大声反驳道:“小倩,她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小倩就是小倩,为什么要变成咱们的私有物呢?”

    秦野摇头道:“宁采臣,你跟我说这些没用,因为我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爱,对于我而言,喜欢的我就拿走,不喜欢的就一脚踢开,如此而已。”

    “简直是太荒谬了,你一点人性都没有,跟畜生有什么区别?”

    “诸葛先生已经说了,我不是人,我只不过是借助了秦野的躯壳而已。”

    “那你出来呀,你把躯壳还给秦野,继续做你的妖王啊。”

    秦野哈哈大笑道:“我还没有玩够呢,等我玩够了,我才把躯壳还给秦野,至今我并没有伤害他的神魂,只是暂时将其封印而已。”

    宁采臣冷哼一声,转过头不再理会他了。

    李非淡淡一笑,找了个地方坐下,开始闭目养神,他并不怎么相信黑山老妖的说辞,若只是借用秦野的身体来游山玩水。

    那大可不必一直跟着宁采臣的,除非宁采臣对他很有用,至于有什么用,那就只有黑山老妖本人自己知道了。

    换个角度想想,宁在臣身上有什么优点,除了胆小怕事之外,还笨手笨脚的,唯一优点就是运气好,无论怎样都死不了。

    运气好,运气,气运。

    李非脑中忽然出现了一道亮光,猜测黑山老妖可能是为了得到气运,而宁采臣是绝对的主角,走到哪儿事故就跟到哪儿,说不定黑山老妖就能从中获取气运。

    当然这些都只是猜测而已,或许黑山老妖只是纯粹的想出来玩玩,等玩够了就会离开也说不定。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就是半个月。

    宁采臣天天晚上做噩梦,梦里总是喊起小倩的名字,惊醒过后总会一言不发的,哭上一会儿。

    而诸葛卧龙虽然身怀浩然正气,但是他的身体却是普通人,也需要吃喝拉撒,一顿不吃就饿得慌,平时说话不着调,看起来就像是半个疯子。

    秦野则表现的十分平静,除了偶尔和宁采臣斗斗嘴,其他时间都在休息。

    这一日,牢房外面响起了脚步声,衙役在走廊上高喊道。

    “你们本来都是十恶不赦的罪人,现在你们的运气来了,东厂现在急需要人手,只要身上有武艺的就可以被选中。”

    犯人们个个高呼着自己会武功,声音响彻了整个监牢。

    没过多久,东厂的一个大官儿就走了进来,打算亲自挑选人手。

    当他走到李非所在监牢,目光向里一瞥,顿时吓得脸色苍白,沉声道:“混账东西,是谁把李先生关在里面的,你们都不想活了吗?”

    接着,他又慌忙道:“快把门打开。”

    尉迟君不敢怠慢,拿出钥匙将牢门打开,然后小心问道:“路大人,李先生是谁呀。”

    路小川瞪了他一眼,沉声道:“不该你知道的就不要问,问滚一边儿去。”

    说完话,他便急急进了牢房,对着李非施礼道:“小人见过李先生,先生可安好啊?”

    李非淡淡说道:“还行吧,在这里住着挺舒服的,你怎么到这儿来了?”

    路小川叹气道:“回先生话,前几日曹督公忽然被人暗杀,死相十分恐怖,被连刺了二十九剑而死,西厂雨化田趁机接管了东厂的事务,小人与他向来不和,担心受到报复,就来这儿招点人手,壮大一下自己的势力。”

    “曹少钦死了?”

    “正是,此事千真万确,小人没有说半句谎话。”

    李非心中一动,他立刻想到可能就是元晴那丫头爱耐不住心中的杀意前去杀了曹少卿,只不过这手段着实残忍,连刺29刀。

    陆小川跟人精似的,他自然明白以李非的实力绝对不会轻易被人抓住,进到此处一定是有自己的目的,但是却不妨碍自己在李非面前表现一番。

    “先生,这个地方就不是人待的,你还是赶紧出去吧。”

    李非点点头,对着宁采臣和秦野道:“你们俩先跟着路小川先出去吧,我还有话要和诸葛先生谈谈。”

    秦野哈哈一笑,直接走出了牢房,宁采臣犹豫一番也跟着走了出去。

    很快,牢房里只剩下了李非和诸葛卧龙两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5689/218493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