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竹外梅横一两枝 > 441 三次上擂台

441 三次上擂台

    面对关武势大力沉的一拳,严青栀不闪不避,一手扣住对方的命门,另一手格挡住关武的另一只手,飞起一脚直接蹬在了关武的肚子上面。

    她这一脚没有用上全力,但也把关武踢的失了平衡。

    而后她胳膊的肌肉瞬间膨胀,撑的那劲装的宽松的袖子仿佛都紧绷了起来。

    严青栀拳如闪电,‘噼啪’声音不绝于耳,刹那之间,她已经打出了二十几拳,打的关武一口气没提上来,直憋的脸色青紫。

    关武早就没了平衡感,连连后退,溃不成军。

    就这样连严青栀的兵器都没见到,就已经被严青栀逼到了擂台边上,严青栀飞起一脚,衣裙翻飞,直接将关武打到了擂台之下,溅起了一片灰尘。

    而倒地的关武,这时候才像是缓过神来,脑袋一歪,一口淤血吐了出来。

    擂台下的安安静静,许久之后才有人反应过来。

    “快快!大夫大夫!这有人吐血了!”

    “关武输了?怎么可能?我的二十贯啊!”

    “假的吧!故意害我们输钱是不是?”

    “……”

    霎时间,刚才还给关武空出一圈空地的人,突然都围了上来,手里捏着刚买的票注,都想要跟关武讨个说法。

    严青栀掸了掸自己劲装下摆不存在的灰土,走到自己的黑漆木盒旁边,一挥手,招来人说自己要休息一会儿。

    刚搬下去的桌椅板凳很快又搬了上来,而擂台之上的闹嚷嚷很快也平息了下去。

    关武没受太重的伤,擦了嘴角的血看着严青栀还有些跃跃欲试,严青栀摇了摇头。

    “关大侠,你剩的机会不多了!真想要跟我比,等过了今天还有很多机会的!”

    关武是她正好克制的一类人,但对方的实力并不弱,跟自己这浪费时间有些可惜,如果到别的位置,说不定对方还能占个擂主。

    周围有人听到严青栀如此说,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想要挑拨关武,让他继续上台。

    也有人跟着劝,严青栀说的没错,对方那个盒子还没打开呢!不都说了叫破云枪吗!那里面肯定是一杆枪,一寸长一寸强啊!你一个用拳的有什么优势……

    周围的声音太多,关武一时间也有些犹豫。

    他的天赋在寻常人中已属万中无一,光是凭借着一把子力气也能在这一场比武中得个不错的名次,跟严青栀死磕似乎真没什么意思。

    可是……

    关武站在那里用沾了灰土的手,一把抹去嘴角的鲜血,名次不重要,名声才重要!他可以打不过,但不能输的不明不白。

    关武转头走到了擂台之下,看着铸剑山庄的人拿起属于他的那张英雄帖,他神色一肃,宽厚的大掌避过了帖子,而是转身拿起了旁边的毛笔。

    在他刚写过的名字之后,又写了个一模一样的名字!

    写完抬脚就往擂台上走,他此刻虽然最是狼狈,但神情之中没了严青栀初见他时的倨傲,也没有了刚才的暴躁,只剩下一片肃然。

    严青栀能清楚的听到他的呼吸与行动逐渐同频,整个人都调整到了最好最合适的状态。

    正在他走到最后一级台阶时,有人才拦住他。

    “关大侠,关大侠,那个,严姑娘休息的时间……”

    严青栀休息的时间还没到,关武这样上去……

    听到那人的提醒,关武迈出的脚步略微迟缓,正在他犹豫之间,严青栀从椅子上站起。

    “没关系,能和高手过招,是所有武者都向往的事!”

    关武看向严青栀的眼神终于达到了绝对的纯净,此刻他对面站的不是一个少女,也不是一个美人儿,就是单纯的一位武者。

    他走到严青栀对面,想她恭敬的抱拳。

    “关某想要领教姑娘高招!”

    关武打起了十二分精神,严青栀自然也不会轻敌,她的黑漆木盒依旧立在一旁,严青栀还是没有将之打开的打算。

    关武默默的看了那木盒一眼,有心想说什么,但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口。

    两人之间的距离快速拉进,没有任何试探,一出手就就是全力。

    之前的两场,让关武对严青栀的速度和力量都有了大致的了解,这一轮,他稳扎稳打,攻防兼备,拳头挥舞的虎虎生风。

    他没了那样大开大合之后留下的破绽,严青栀便也耐下心来与之对抗。

    两人拳脚翻飞,越打速度越快,而且出拳角度极尽刁钻,肘击顶膝头袭……他们没有武器,但整个身体的任何部位都是武器,两人仿佛人形凶兽,没有招式,所有的攻击全是出自多年积累的经验。

    关武的脸越来越红,他在云海洲混了这么多年,度过无数生死关头,那种强大的压力汹涌而来,除了对于生死本能的恐惧,还有内心深处,无法克制到浑身颤栗的兴奋。

    没有一个武者能拒绝这样的对抗!

    此时此刻,关武就有一种感觉,他整个人都仿佛燃烧了起来,所有的经验都在这一刻融会贯通,他不需要去思考,不需要去反应,仅仅凭借着一个武者的身体本能,那些曾经自己做不到的,想不到的全都在刹那间完成。

    从刚才的两场看来,他已经明确的知道自己打不过严青栀,但他依旧上来了!

    要说那时候心里不忐忑是不可能的!

    但此时此刻,他的迷茫全消,一股热血自胸口涌出。

    原来是这样!原来是这样!

    都说朝闻道夕死可矣!关武一介粗人,不能明白这里面的感受,但这一刻,当他的状态一点一点被严青栀调动,曾经无法打成的状态在压力之下畅通无阻的完成……

    那种舒爽!

    他整个人好像一下都通透了起来,状态在拳拳脚脚的交锋之中终于达到了顶峰,霎时间,关武一个弓步,右脚后撤如同老树扎根般定住整个身形,蓄势转腰,他状态最好的一拳,只朝着严青栀肋间的空门打去。

    擂台之下,许多人都没有捕捉到关武这无限趋于完美的一拳,只有少数之人,眼中满是惊讶。

    严青栀并没有任何避其锋芒的打算,她兴奋的额头眼睛都微微泛红,双手交叠,瞬间迎上了关武的一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4855/241274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