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竹外梅横一两枝 > 437 规则之内

437 规则之内

    “劳烦祝先生挂心,我大伯他身体很好,日子过的还算舒心,如今家中人口众多,其乐融融,他平日里教教晚辈练功,或是与街面上的邻居一同打打麻将……若非是我实力不济, 撑不起破云枪之名,他或许都不再过问江湖中事了!”

    严青栀上门之前,梅横已经和她讲过祝方海与苏阖之间的关系,所以才有了这番回答。

    祝方海对苏阖的崇拜并不是肤浅的慕强之心。

    他年轻时因为家人过于关爱而迷茫,曾一度离家出走,后遇到歹人将之抓走,若非是苏阖将其所救,他可能早就丧命了。

    而且后来, 苏阖将他带在身边,用心教导了两月,才又将之送回了家去,让他有了重新审视自己人生的机会。

    可以说,他的生命是父母给的,但灵魂却是苏阖塑造的。

    所以在后来的事情之中,他用尽全力去帮苏阖达成心愿,到了如今也更希望听到苏阖晚年幸福终享天伦的消息。

    果然,严青栀说完这话,祝方海长长的松了口气。

    “那年的事情之后,我便没了苏前辈的消息,给他写过的信也都没回过,我心始终难安,今日听严姑娘这么说,心里方才痛快了许多呀!”

    “对了!严格来说,苏前辈也曾为我传道授业解惑,只是可惜,他因命格之说, 半点不肯松口收我为徒。”

    “不过你我二人倒是没有这些讲究,江湖儿女,平辈论交,我称你一声师妹,你叫我一声师兄,正是应当!”

    祝方海似乎真的放下了心中的压力,整个人都活泼了起来,并且直接提出要给严青栀当师兄,说的有理有据,让人从理性和感性层面都无法反驳……

    严青栀自然从善如流,起身拱手,恭恭敬敬叫了祝方海一声。

    “祝师兄在上,师妹严青栀有礼了!”

    祝方海高兴的哈哈大笑,又给自己添满了茶。

    “师妹客气,师兄便以茶代酒庆贺与师妹的相逢。”

    两人一套流程下来,距离瞬间拉进了不少,祝方海便也和严青栀交代了一些安排。

    “家中长辈的意思是想要将破云枪放在第二位的,不过师妹虽然年轻,但武功不俗, 未必没有拔得头筹的希望, 但头名的奖励已定, 我是没权力更改的,为了便宜行事,此番就只好将破云枪放在了添头之中,只要进入前三,除了我们祝家量身定做的武器之外,都有一件兵器的添头。这其中便包含了破云枪。”

    “至于奖励如何分配,具体事宜便要具体定了。”

    祝方海说话很有意思,明明是担心严青栀拿不到第二,将条件放宽到了前三名都可以,但却硬是将话说的好听至极。

    严青栀对此十分佩服,也没有玻璃心的觉得对方瞧不起她。

    她从来都没觉得自己有把握的,尤其是这两天见识过了江湖上一些名人之后,她除了拼尽全力之外,什么都保证不了。

    “多谢师兄如此为我考虑!”

    眼见严青栀没有拒绝他的好意,祝方海心中顿时敞亮了许多,小姑娘毕竟才十七,又是个女孩子,为了扬名都不惜雇佣了一群说书人,可见这个任务对她来说有多困难。

    祝方海感叹与小姑娘的不易,和对方的能屈能伸。

    毕竟是苏阖教育出来的,就是谨慎。

    “无妨无妨,自家师兄吗!不要客气……”

    “对了,我也与你说说这次比武的形式,想必你也看到新修的擂台了吧!”

    严青栀点了点头,她其实也想问问,为什么要修那么多擂台。

    “这次比武的形式就是根据擂台来的,一共三天时间的擂台混战,擂台上站到最后的人为擂主,每个人有三次挑战的机会,规定时间内站不起来,一人被打落擂台或是认输,比武便结束。”

    祝方海下意识的看了看严青栀身边的高放,但马上转回了视线。

    “等到四十个擂主确定以后,便会进入下一轮,在里面的四角擂台上比武,,胜方直接晋级,败方则还要在比一轮,取胜利的十人。”

    “而后三十人进十五,十五进八,八进四,四进二,最后决出头名!”

    说清楚了比赛规则,祝方海又交代了注意事项,比如说可以用暗器,但暗器需要报备,根据不同种类,有数量限制,并且不能涂毒。

    毕竟有的人就是以暗器强势而著称的,若是全部收缴未免有失公允,但暗器一道又并非正统,大家多半是瞧不起的,也不好太放纵……

    规矩是一代一代传过来的,只是这次有了些别的改进罢了。

    祝方海讲得差不多了,外面便来人叫他,严青栀与高放也赶紧识趣的告辞。

    到了门口有人已经将他们二人的马牵了过来,严青栀翻身而上,与高放一起离开了逐渐山庄,转了几个弯不见有人跟上后,这才一路跑回了他们落脚的宅院。

    正厅之中,梅横正拄着脑袋闭目等候,关韶端正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拿了一堆工具,不知道在修理什么东西,孟雨裳和俞净儿都不在。

    听见门口的动静,梅横慢悠悠的伸了个懒腰,交代一旁的梅寒生道。

    “去让人把灶上温着的饭菜端上来。”

    梅寒生神采奕奕的回了一句,转身便交代下去了。

    严青栀和高放的马被人牵走,两人脚前脚后进了大厅。

    饭菜端上来,严青栀脸上挂了一夜的面具终于卸了下来,一边吃饭一边和梅横关韶说起了晚宴的事情。

    说道明家来人是明云的时候,梅横若有所思的扇了两下扇子,似乎是在琢磨什么。

    等到后面说完了比武规则,梅横这才回过神来一样,点了点头。

    “他的意思,应当是让你趁着这几天功夫,多找些人,帮你占住一个擂台。”

    严青栀并不避讳这些,只要她自己有真材实料,在规则合理范围之内的事情,运作一二也不是问题。

    毕竟她不玩恶心的,但别人可不一定,比如说踩着截止时间挑战,恶意淘汰一些厉害的人什么的!

    这时候如果身边人多,帮着隐藏实力,翻车的就很容易是对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4855/239686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