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竹外梅横一两枝 > 206 事情发展

206 事情发展

    严青栀这话似乎在暗示他什么,旁人听没听出来不重要,但狗子的手还是不受控制的停顿了一下。

    好一会儿见狗子都没有闲聊的打算,严青栀又在栏杆那里趴了一会儿,就回了自己房间之中。

    这年月,就算是琉璃灯应用的广泛,绝大多数人家也还是舍不得那点灯油钱的,因此,大家习惯性睡的都比较早。

    方才亥时初,客栈之中便已静悄悄的,只有外面的雨声异常清晰。

    几人收拾的差不多了,便把一些灯都吹熄了下去,只留下点点的火光摇曳,并不算明亮。

    不过,大厅这头的活干完,她们也还有其它要忙的事情,狗子留下守夜,三个婆子退回了后院方向。

    换做其它的客栈,这样的时间说不得就要落锁闭店了。

    但这里却没有这规矩似乎,店门一直四敞大开,狗子拢了拢自己有些单薄的衣服,坐在大厅中一个避风的位置。

    换做往常,狗子可能会打个盹什么的,但今天却很是精神,他靠在墙边,静静的思考着什么,表情平静且认真,半点都不见平日里的开朗,反倒显得有些阴郁。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转瞬间便已经亥时过半。

    客栈里安静极了,好像所有人都睡了一样,静坐了许久的狗子,突然之间抬起头来,看着二楼扶梯处空空荡荡的黑暗,他咬了咬牙,站起身来……

    黑暗里,有许多的事情正在发生着!

    就在一楼的更深处,是女掌柜的住处。

    这里是个很大的套间,有严青竹住的房间五倍大小不止。

    甚至连房门都有前后两个,一个联通着前面的大厅,一个联通着后院的方向。

    里面客厅餐厅书房浴室一应俱全之外,在后院的地方,还有一个不小的花厅。

    此时掌柜的就正坐在花厅之中,夜里的花厅并不好看,甚至在不算明亮的火光映衬之下,还显得有几分阴森。

    她穿着半袖的短衫坐在那里翻看着账本,在她面前则坐着三个男人。

    若是严青竹在这里,一眼就能认出,这三人在他们到来之际,便一直坐在大厅里面。如今看来,显然他们并不是客人。

    他们年龄不一,有一个小一些的,看着似乎二十多岁的样子,剩下两人年岁大些。

    几人都是黝黑的皮肤,短打的装扮,露出了健壮的手臂,看着就不大好惹。

    但就这样三个人,女掌柜却毫无畏惧,神色冷淡。

    她视线在三人身上打量一圈,最后落在了那个年轻些的人身上,有些傲慢的与其说道。

    “你要的兰石太多了,我这根本就没有。”

    那人也有些瞧不上女掌柜,但似乎碍于什么人,皱着眉也没说出什么难听的话,只平静的问道。

    “这一批兰石是老大放在你这里的,正好够的,癞头送来的时候亲自封点的,怎么到你这里就没有了?”

    不过,他语气虽然平静,但这话到底太过直白,让女掌柜当即脸色一变。

    “癞头封点的,你找癞头要啊,跟我说得着吗!反正我这里现在没有!”

    男人眉头皱的更紧了。

    “我说花姨,你这样就不对了!要是旁的,我也不说什么,但兰石的量原本就不多,这可是帮里的主要营生,你前几次扣下的货已经值不少钱了,怎的还这般……”

    一听他要撕破脸,掌柜的还没有开口,一边另一人便说道。

    “老六!”

    这人似乎有些能量,一句话就让压抑了许久的男人闭上了嘴,见此,那人才又打起了圆场似地开口安抚。

    “这彩石的利益是咱们大家的,那咱们便要拧成一股绳,花姐你也是,那兰石收入库多少,出去了多少,又不是没有账,怎的就不让老六看看!”

    被称作老六的男人听了这话神色稍稍舒展,但马上,这开口的人便话头一转,说到了他的头上。

    “老六你也是荒唐,癞头说的再好,那也是大李的人,跟咱们就不是一条心的!你怎的能光信他的一面之词呢!”

    被叫做老六的男人脸色瞬间阴沉了下来,视线在两人身上转了一圈,最后落在了那个一直没有开口的中年男人身上。

    “久哥……”

    他语气中带着很多的情绪,但这沉默的人,却也没有给到他预期之中的答复。

    “时间不早了,兰石的事情,还是要等明日请点之后,才能有定论。老六你也别心急,我觉得二叔说的有道理,癞头毕竟不是咱们自己的人。再说,库房那头,老大是放了人的,你也别多想……”

    这样的话,老六已经听过很多次了,但最后他所能动用的兰石却越来越少。

    兰石这东西与大部分彩石粉都不同,它带着强烈的毒性,这种毒性不管用什么东西综合都难以消除,放在家具上,那家具就有毒,放在衣服上,那衣服就有毒……暂时没有任何能解决的办法。

    不过,也正是因为它毒性比较强,南荒那些毒虫蛇蚁多的地方,需求量才大。

    那边有很多办法,将兰石制成各种药粉,而且南荒那边向来有很多邪魔外道,他们里面,不少的修炼秘法都需要兰石相佐,但偏偏兰石的产量并没有那么多,而且因为有剧毒,开采也很麻烦,所以价格和利润都非常可观。

    而且,兰石对于他们的意义不止与还钱,还有一部分是做了资源兑换,用兰石去和那些南荒的氏族,交易一些他们需要的资源。

    兰石这东西与大部分彩石粉都不同,它带着强烈的毒性,这种毒性不管用什么东西综合都难以消除,放在家具上,那家具就有毒,放在衣服上,那衣服就有毒……暂时没有任何能解决的办法。

    不过,也正是因为它毒性比较强,南荒那些毒虫蛇蚁多的地方,需求量才大。

    那边有很多办法,将兰石制成各种药粉,而且南荒那边向来有很多邪魔外道,他们里面,不少的修炼秘法都需要兰石相佐,但偏偏兰石的产量并没有那么多,而且因为有剧毒,开采也很麻烦,所以价格和利润都非常可观。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4855/195888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