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校花总裁的特种兵王 > 第189 章:段老师

第189 章:段老师

    可惜扑了个空,偌大的办公室里,一个人都没有。

    段枭这才想起来今天国外名校的代表团会来宁海大学试听讲座。

    段枭看来一眼墙上挂的欧式大摆钟,已经一点多了。

    魏湘现在应该在接待外国代表团,那些个老师估计也在热火热荼的准备着接待会的相关事宜。

    没有关系,魏湘忙,但是他不忙啊!

    大不了就坐在这里等,这里又是空调又是冷饮的,可比那闷热的,只有一台破旧老化的电风扇在那里呼呼的保安室要舒服的多。

    这家伙压根儿就不拿自己当外人,反正也没人,估计一时半会儿也来不了人儿。

    就随便寻了个舒服的办公椅坐下来,想着正好睡个午觉。

    这还没合上眼,办公室里突然闯进来一个慌慌张张,匆匆忙忙的身影。

    段枭还没看清是谁,就被这姑娘拉着胳膊给拖了出去。

    女孩看起来不过20出头的样子,穿着正装,梳的马尾,一张白皙的有些婴儿肥的脸蛋上,布满了细密的汗水。

    着急忙慌的拉着段枭就往外面拽。

    “王老师,快点跟我走,大家都等着你呢。”小姑娘跟个小牛犊子似的,拉着段枭头也不回的往前冲。

    “啥?”段枭一脸懵,这姑娘是不是认错人了?

    再说了,他也不姓王啊!

    “学生都已经来齐了,国外代表团的人也已经到了,老师,校长都在等着你呢。赶紧跑快点,要不然来不及了。”小姑娘抓着段枭的手,就像抓着救命稻草一样。

    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反正段枭表示自己没怎么听懂?

    “其实……”段枭还没说完,又被这小姑娘给堵住了。

    “王老师,你别墨迹了,在墨迹就来不及了……到时候,外国代表团走了,你的特级教师评估就没有了,我才刚刚当上实习助理,要是出了意外,我的饭碗肯定不保了……”

    “……”段枭一脸无语,能不能让他说一句话?

    你这样做,让我很被动啊!

    结果,段枭就这么的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这位愣头青的小助理直接推荐了一个可以容纳几百人的大型阶梯教室。

    谢谢眼尖的一眼就看见了坐在后排正在陪一堆金发碧眼的外国代表团的魏湘。

    四目相对之间,魏湘眼珠子差点没秃噜出来。

    这家伙怎么会在这?她不是让小美去找王老师了吗?

    一系列陪同的校长以及老师,全部大眼瞪小眼一脸懵逼的看着段枭。

    “小魏,怎么回事?”校长顶着一颗半秃的脑袋,小声的凑到魏湘的面前问道,这次的学术交流会是由魏湘全权负责的,如今出了这么大的纰漏,校长的脸色已经不是用难看就可以形容的了。

    “失陪一下。”魏湘一脸歉意的鞠了一躬,随后提着裙摆,小心翼翼的去寻找小美了。

    “魏小姐,您请自便。”说话的大金毛正是这次代表团的领头羊——本。

    魏湘尽量不惊动其他人悄悄的找到了站在角落里的小美。

    “魏总,你来啦!”小美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笑的如释重负。

    全然不知道自己搞错了人。

    只是看着魏湘脸色难看到了极点,小美手足无措的问道:“是有什么问题吗?”

    “不是让你去找王老师吗?你怎么把他找来了?”

    小美,不过是一个刚毕业不久的来这里实习的小助理,完全被魏湘的表情给吓着了。

    “可他当时就坐在王老师的办公桌上啊!”小美无辜的说。

    魏湘这才想起来,小美是刚刚入职,连办公室里的老师都没有认全。懊恼的拍了一下脑袋,泄气的叹了一口气:“算了。”

    魏湘抬头看了一眼段枭,向他做出了上课的手势,希望这家伙不要掉链子。

    “哈?”段枭歪着头,搞什么飞机啊?

    到是本,脸上挂着礼貌的微笑,拽着残缺不全的中文,乐呵呵的朝着校长说:“你们的这位教师挺年轻的啊!”

    老校长擦了一把额头上的冷汗,扯着抽搐的嘴角,尴尬的敷衍道:“还……还好……”

    过了小半会儿了,段枭这家伙,还是半点动静都没有,学生开始坐不住了。

    交头接耳的在那里窃窃私语。

    “这家伙是谁啊?不是王老师啊!”

    “我好像见过这家伙,像是校门口,不务正业的保安……”

    “真的是这家伙?”

    “学校会不会搞错了?”

    “这家伙空手来了,连书都没带……”

    ……

    温慕雅挑眉,今天恰好她也在这里,没想到居然能这里遇见段枭,真的挺意外的,这家伙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段枭自然一眼就看见了温慕雅,宁海冰山美女的光芒,即使坐在上百人的教室里,也不妨碍她独树一枝的美。

    段枭一脸懵逼的摊了摊手,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只不过,她对段枭到是不怎么担心,这人平时看起来吊儿郎当的没个正形。

    但这家伙的英文还是很不错的,正好这又是一场英文课。

    只要临场发挥的好,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

    毕竟事情已经走到这一步,现在换人是不可能的了。

    温慕雅给了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掩唇很不厚道的笑了。

    段枭“……”

    “怎么还不开始?”本狐疑的询问魏湘。

    毕竟段枭这家伙看起来的确年轻的有些过分,完全不像一个教过很多年书的老教师。像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

    “开始了。”魏湘现在是赶鸭子上架,这家伙被阴差阳错的当成了王老师,既然如此,那就将错就错吧。

    “同学们,现在请你们合上你们的英文课本。”段枭自潇洒的来了一个大甩头。

    操着一口流利的伦敦腔自以为很帅的说道。

    在场的人通通一脸懵逼,这家伙是不是说错了?

    上课不是应该打开课本吗?这咋还得合上了呢。

    虽然一个个感觉莫名其妙,不明所以。

    但还是照做了。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段枭熟练的用英文选择性的讲述了自己曾经在英伦的见闻。

    段枭语言诙谐幽默,平平无奇的故事,到他的嘴里到是显得妙趣横生。

    大家几乎都被段枭的故事吸引了,现场气氛很活跃,完全超出了魏湘的想象。

    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还好,这家伙靠谱了一次。

    温慕雅歪头拖着腮,一双漂亮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讲台上的某人,心里忍不住荡起了涟漪,脑海里开始不受控制的放映着短短一个月时间内,自己跟这家伙的点点滴滴。

    这家伙其实人还不错,就是有点小贱。

    说起来,她好像从来都没有问过这家伙到底是从哪冒出来的。

    她好像对这家伙的底细一无所知!

    明明看起来就是一个不务正业的保安,但身手却好的出奇,多次舍身救她的命,并且可以轻易的指出她合同里的露洞。

    现在又能够站在这里,口若悬河的大谈英伦的社交礼仪。

    温慕雅表示打死自己也不信,这家伙只是一个普普通通通的保安。

    “对不起,先生,打扰一下。”坐在本旁边的丹尼尔忍不住打断了段枭的课程,这家伙金发碧眼的,长得人高马大,甚至比段枭还要高出半个头来。

    “这位老师,既然你这么了解英伦的社交礼仪,那么按照英伦的礼仪礼俗,这种场合先生你应该穿三件套式西装,打传统保守式的领带。而不是穿这种休闲服来上课,你不觉得这样很没有礼貌吗?”丹尼尔的语气咄咄逼人,很明显是来找茬的。

    从一开始,段枭进门,他就觉得宁海大学派这样一位年轻的就是来上课就是对这次的学术交流会不够重视,更何况段枭穿的还是最休闲,最日常的白衬衫配牛仔裤。

    相比起他们穿戴整齐的西装领带,实在是太随便了。

    段枭虽然恨不得,将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洋鬼子,给一巴掌扇到土里抠都抠不出来。

    但是看在这家伙是国外代表团的分上,如果发生了什么矛盾,那就是国际问题,到时候麻烦就来了。

    本着多一事不如上一世的原则,段枭还是很好脾气的笑着,礼貌的回答道“华夏有一句古话叫做:入乡随俗,不知道这位先生有没有听说过?”

    “没关系,温慕雅同学麻烦你向这位先生解释一下,这个成语的意思。”段枭向温慕雅伸手,做出一个邀请的手势。

    温慕雅嘴角上扬,撇了一眼段枭,心情颇为不错的转身向丹尼尔解释道:“是说到一个地方,就顺从当地的习俗。出自《庄子·山木》:“入其俗,从其令。”

    丹尼尔一双眼睛发直的看着温慕雅,几乎看呆了,美,真美……

    英伦的女人通常五官立体毛孔粗大,不如东方美人来的玲珑精致。

    原本丹尼尔对这种说法还不信,觉得是他们东方人夸大其词,今天先是魏湘后是温慕雅一个赛一个的精致细腻。

    “很好,请坐。”同样身为色狼,段枭哪里能看不出来丹尼尔的眼神是什么意思?

    顿时就不爽了。

    “没错,首先各位代表团的成员,我很欢迎你们的到来,但在我们华夏讲究的是客随主便,按照我们华夏的礼仪,客人到了主人的家里,主人穿的休闲,是为了让客人感受到轻松愉悦的气氛,恰恰是代表了作为主人的热情,而并非是可以怠慢。我想这位先生,可能是误会了。”

    段枭巧舌如簧,立刻给自己找了一个说辞。

    看得魏湘真真替他捏了一把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467/19387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