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拐个掌门去修仙 > 29 | 蒹葭

29 | 蒹葭

    云梦森林中,蒹葭脚踏五彩玄鸟,临空而立。身后,是一些骑乘着唤灵兽的梦泽宗弟子。

    再之后,是清一色制式重甲,手执银色长枪的武士。

    整个队伍就如同大江之上的一线长潮,气势汹汹地朝着森林的深处开去。

    突然,蒹葭怀中发出幽蓝色的光芒,一种强烈的不安亦在心头油然而生。

    他从怀里摸出那枚突然光芒大盛的梦珠,才发现原本光滑的表面,此刻竟然出现一道浅浅的裂痕。

    蒹葭紧锁着眉,将梦珠放回怀中,而后用妖妖从未听到过的冰冷语气朗声道:“全速前进。”

    那一日妖妖故意被人猿抓走,给自己争取逃走的时间,他本来是可以追上去的,可惜中途便被一众妖兽合围,无奈之下只能先行突围。丛深林密,待他甩开一众妖兽之后,却丢失了人猿的行踪。

    蒹葭只好先行赶去中州主城,凭借自己的身份同州牧借来三千重甲武士,一来可以阻拦兽潮前进的速度,给主城更多的时间备战,二来可以协助自己,寻找妖妖的下落。

    脚踏五色玄鸟的蒹葭自王家村上方飞过,一大队重甲武士紧随其后,浩浩荡荡。

    王家村众人尽皆膜拜在地,口中虔诚地念着蒹葭仙人的名号。

    令蒹葭意想不到的是,当自己带着一众重甲武士再次进入云梦森林的时候,兽潮已经退去。

    于是,蒹葭带着一众重甲武士全力搜寻妖妖的下落。

    路上,遇到了一些当初被兽潮冲散的梦泽宗弟子,从他们口中,蒹葭才知道兽潮并非自动退去,而是去追随九头相柳。

    一行人在深林里搜寻了几日,却依旧没有发现妖妖的下落,蒹葭心中隐隐有些不安,直到此刻,他看到梦珠上的细微的裂缝,心中的不安似乎得到了印证。

    几千人的队伍,在这茂密的深林中,即便是全速前行,依旧缓慢得像是爬虫蠕行。蒹葭心中焦急,又不能舍下队伍独自前行。

    蒹葭心想:“如今既没了兽潮的威胁,一个人行动显然会更加方便。”于是他吩咐一个梦泽宗的弟子,带着队伍原路退出森林,自己则乘着五五,继续深入。

    不多时,他便再次回到当初妖妖被人猿抓走的地方,沿着人猿离开方向,蒹葭开始仔细搜寻。

    终于蒹葭发现了人猿奔跑时留下的半枚脚印,他朝着脚印指向的方向又飞行了半日,来到那一处堆满尸骨的空地。

    蒹葭掌心结印,再一次划破空间,召唤出苍狼。自己则继续乘在五五身上,一人一鸟一狼踏入了人猿的领地。

    经过朽骨之地,稀松的古木间蒹葭注意到一行由内至外的脚印。虽然大部分已经变得很浅,甚至有一些被人猿的巨大的脚印覆盖,但蒹葭还是可以判断出这些脚印是从何处延伸出来的。

    唤灵鸟五五与蒹葭心意相通,它载着蒹葭,沿着脚印的反方向继续飞行,不多时便穿过这些高大的古木,来到那片土壤都被血水浸染成黑红色的空地。

    空地中央那三棵烧焦的枯木格外显眼。

    而人猿正盘坐在中间那棵枯木之下,身边是半具人类的尸骨。

    也许是听到了五五扇动翅膀的声音,人猿将视线落在这个鸟背上的外来者身上,缓缓站起了身。

    “你还记得我吗?”蒹葭冷声问道。

    五五应和着发出几声嘶鸣,似乎是在将蒹葭的话翻译给人猿听。

    人猿朝着蒹葭的方向走了几步,发出几声低吼。

    “它说它还记得,你是那个凭空消失的女人同伴。”五五竟然口吐人言道。

    若是妖妖此刻还在身边,她一定会惊讶的问东问西吧。

    而且,应该不会再打五五的主意,想要尝一尝它翅膀的味道。

    想到这里,蒹葭嘴角扬起一抹浅浅的弧度,眸子里流淌着似水的温柔。

    人猿继续朝着蒹葭的方向迈着步子,蒹葭的目光冷了下来,继续问道:“你是说她凭空消失了吗?”

    人猿怒哄着朝蒹葭扑了过来,五五打趣道:“它说既然那个女人消失了,那便吃了你吧。”

    “凭你么?”蒹葭的语气依旧冷得似雪,他捻指成诀,隐匿在古木后的苍狼闪电般蹿射而出。

    苍狼与人猿缠斗于一处,一道接着一道的幽蓝色光芒从蒹葭掌心投射出来,映照在苍狼身上,顷刻间,苍狼的体型胀大了三倍,锋利的狼爪间涌动起风雪。

    先前与人猿的战斗,错估了它的实力,本想速战速决反倒被它凭借强悍的肉身拖住了。这种预期之外的失控感本就让蒹葭甚是恼火,更别提自己还因此弄丢了妖妖。

    所以这一次,蒹葭便直接将梦泽宗辅助唤灵兽战斗的“巨大化”和“五行化”直接赋予到苍狼身上,而苍狼也在巨大体型以及利爪间风雪的加持下,将人猿逼得节节败退。

    终于,人猿退无可退,被苍狼一爪撕开的胸膛,风雪涌动,伤口瞬间冻结,连血液都不曾流出来一滴。

    “嗷嗷嗷——”人猿跪倒在地发出哀嚎。

    “它在求你饶命,并表示愿意臣服。”五五语气玩味,一边说着,一边带着蒹葭飞到人猿头顶。

    “在她消失之前,你没有伤害过她吧?”蒹葭冷冷问道。

    五五嘶鸣几声,人猿连连点头。

    “如此看来,妖妖这个傻丫头应该是通过某种方法,从这里逃了出去。”蒹葭喃喃自语道。

    “若是如此,她会去哪里呢?”五五问道。

    “她脱险后肯定会想方设法找到我,所以她一定会去—”

    “中州主城。”五五脱口而出。

    “我们即刻出发。”蒹葭话音未落,与他心意相通的五五便已经带着他朝中州主城的方向飞去。

    “那个人猿该如何处置?”五五问道。

    “杀。”漫不经心的一个字,轻似雪,冷如霜。

    苍狼的利爪应声而落,人猿的心脏顷刻间便碎成冰渣。

    “你是如何做到,可以在妖妖面前,那般温柔的?”五五戏谑地问道。

    “你不是,还假装自己只是一只不会讲话的小傻鸟么?”

    “……”五五哑口无言。

    “或许是因为,她终究与其它人不同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4587/158672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