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灵缘:轻颜细语 > 章13 愤怒的苏语

章13 愤怒的苏语

    章13  愤怒的苏语

    道观不远处的小巷子拐角的地方,我和那个年轻摊主默然对视,气氛也有些尴尬,可我实在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或许我应该转身就走才对。

    我回过神来,正要离开,那年轻的摊主却忽然叫住了我。

    可能是看我驻足观看,以为我是一个看上他摊位上某样物品的客人了。

    “你有什么想买的?”

    我皱眉看了一眼摊位上摆放的物品,并不觉得这些东西值得花钱,所以我摇了摇头:“没有。”

    那摊主有些疑惑,又问道:“那你是有什么想问的?”

    看着他疑惑的表情,我不由笑了笑,说道:“问你就能告诉我答案吗?”

    年轻摊主皱眉想了想,说道:“有些能,有些不能。”

    真是一个诚实的好答案,我笑了笑,问道:“你为什么在这里摆摊?”

    年轻人指了指不远处的道观:“因为正门口不让摆。”

    “难道你也是道士?”

    “当然。”年轻人瞥了我一眼,有些不悦。

    “那你也会算卦?”

    年轻人干脆不说话了,只是用手点了点那个“问”字。

    “那你能给我算上一卦吗?”

    我本以为他肯定会同意,谁知道这个年轻人只是看了我一眼,就摇了摇头,说道:“不算。”

    我皱眉,问道:“为什么?”

    年轻人说:“首先,你并不信我,我算了也没用;其次,你要问的,答案你很快就会知道了,用不着我说;再次,这个答案是你不想听到的。”

    我心中一惊,继而便是愤怒,因为他都没有给我提问的机会,却断定了我并不会得到一个希望的答案,这就等于是在宣判我和轻颜一定不会有好的结局。

    因为我想问的便是轻颜与我,想得到的结果就是皆大欢喜!

    我怒视着这个讨厌的家伙,这个家伙也不在意,只是平静地看着我。

    “你很生气?”

    我深吸了一口气,压下想要掀翻他的摊子的念头,根本不理他,转头就走。

    刚刚迈出两步,就又听到了那个年轻摊主的声音。

    “等一下!”

    我皱着眉转过身,不悦地盯着他:“你还想干嘛?”

    这次倒轮到那摊主发笑了,他笑着从摊位上随意拿起了一个香囊,顺手丢了过来:

    “这个送你了!”

    我伸手接过,放在手心去看,发现就是一个非常普通的香囊,绣的花色普通,更没什么香气。

    “我要它有什么用?”

    年轻摊主又笑了笑,说道:“谁知道呢?或许有用呢!不管怎么说,你也算是我的第一个顾客,虽然有些不愉快,不过也算有缘,便送给你了!”

    我凝视着年轻人的眼睛,并没有从他的神色中看到什么调侃,想了想,也或许是我心中还存着几分期盼,最终我还是没有把香囊给他扔回去,而是小心地将香囊装进了口袋,然后转身离开了。

    出了小巷子之后,我拿出手机,看了下时间,发现从出门到现在已经有两个小时了,虽然没什么胃口,可是也应该回去吃点东西了。

    我看了下四周的建筑与路线,最终还是放弃了搭乘公交车的想法,还是决定和来时一样,叫一辆出租车。

    结果刚刚坐进出租车,跟司机说完目的地,便听见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轻颜,拿出手机之后,才发现是苏语的号码。

    我有些奇怪,不知道苏语为什么这时候打电话过来,要知道自从上次电影院之后,我和苏语一直都没什么联系了,连她是不是还在看我写的小说都不知道。

    我接通了电话,还没有开口,便听到了苏语不悦的声音。

    “你现在在哪?”

    “在外面。”

    “你一个人?”

    我愣了愣,说道:“是啊。”

    “李轻颜呢?”

    苏语的语气有些奇怪,可我又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只好老实说道:“轻颜今天有事,我们没有在一起。”

    苏语呼了口气,说道:“我就知道!”

    我更奇怪了,便问道:“你知道什么?发生什么事了吗?”

    苏语顿了顿,说道:“是发生了一些事!”

    “什么事?”

    “电话里说不清楚,你来见我,我当面跟你说!”

    我犹豫了下,说道:“好吧。你现在在哪?”

    苏语快速地报上了地址,是一家咖啡馆,我重复了一遍确认之后,就挂了电话,然后又跟司机师傅重新讲了一下目的地,便靠在车里沉默了下来。

    之前和苏语讲清楚之后,我便发现,我对于苏语并没有如我想象中的那么了解,可是相处了那么久,她平素里的举动我还是清楚的,所以我才奇怪,苏语怎么会突然表现出这么生气的样子,而且,似乎她生气的对象还是轻颜,这就令我越发的不理解了。

    要知道,之前电影院之后的谈话,应该已经将问题全都说明白了,她们两人也并没有表现出一副敌对的样子来,更何况,我也不觉得我有那么大的魅力,可以让苏语念念不忘。

    出租车很快就把我送到了目的地,付钱下车,走进那间咖啡馆,一眼就看到了角落里的苏语。

    我缓缓走进咖啡店,向着苏语的位置走去,一路上想不明白的问题,那就当面问她好了。

    苏语抬头看了我一眼,指了指对面的位置,面无表情地说道:“坐下说。”

    我拉开椅子坐下,服务员立刻便端上了一杯咖啡过来,看样子又是苏语点好的。

    “你找我有什么事?”

    苏语皱着眉头看了我一眼,并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而是反问道:”你和李轻颜是怎么认识的?”

    我有些奇怪,问道:“你和轻颜闹什么矛盾了?”

    “没有!”

    “那你干嘛问这个?”

    “你别管!老实回答我!”

    “网上认识的。”

    “你真的了解她吗?”

    我皱眉,正要张口回答,脑海里却突然闪过了那次海边看到的场景,继而梦里的情景也突然闪现。

    我突然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了,我不了解苏语的真实内心,对于轻颜,恐怕也并不是那么了解。

    我抿了抿嘴角,低头喝了口咖啡,想用咖啡的苦涩来掩饰内心的慌乱。

    “你为什么这么问?”

    苏语目光灼灼地盯着我的眼睛,说道:“你为什么慌了?”

    我皱眉否认:“我有什么好慌的!我当然了解轻颜!”

    苏语哂笑了一声:“你了解她?那你告诉我,她今天为什么没有和你在一起?”

    “她说她有事……”

    “可我今天看到她了!看到她和别的男人在一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4/68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