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九百零五章 寄生植物

九百零五章 寄生植物

    “这是孢子植物里的一种,具体是划分到地衣植物类里面的,它们以前的繁殖方式便是寄生,现在变异了之后虽然没有毒性和攻击性,但如果不好好处理,你的手掌就是它最初的养分,后面若等它变大……你自己也能想象得到后果”

    苏锦看着韩笑说道。

    “苍天在上,我以后再也不乱碰这里的东西了,刚开始我还觉得它挺可爱的”

    韩笑的表情有些想哭,听苏锦说的好吓人啊。

    “苏队长,麻烦你快帮帮他吧!”

    欧阳也走上来说道。

    苏锦点了点头,开始用木系异能控制韩笑手掌之上的那株植物。

    韩笑也终于明白了苏锦说的苦头是什么意思了,只见扎入他手掌中的那些植物根须,现在正一根一根的从里面被拔出,有些根须还连带着血肉一起,虽是不大的伤口,但是见惯了各种场面的大家还是被吓得脸色惨白了起来。

    郭洋还在一旁拍了张照片,说是为了惊醒后面到来的人。

    将那变异植物从韩笑手掌中拔出,足足持续了十分钟的时间,这十分钟里韩笑汗如雨下,有好几次都忍不住大叫了出来。

    在拔除过后,苏锦也干脆用木系异能直接帮韩笑治好了伤口,因为邢泰安带来的治疗师和林天慧现在都在忙着治疗路途中的伤员。

    第一次见识到苏锦的木系治疗效果,王渚几人也忍不住称奇,苏锦的木系治疗,竟看起来和治愈系的治疗师们没什么差别。

    “谢谢你,苏队长”

    韩笑瞥了一眼陆浩,见他没有生气,才说道。

    “嗯,记住我说的话,还有不要私自去攀爬M峰,包括这里有些看起来很是清澈的河水也不要去碰,后面我们会统一再跟大家进行培训”

    苏锦交代道。

    “是!苏队长!”

    张初阳甚至还敬了个礼,其实他们刚到Y自治区的时候就傻眼了,凶猛高级的丧尸多不说,其中还有不少丧尸动物,再加上各种各样地面上的植物,他们只觉得自己来到了一片原始的高原上……

    事实证明,苏锦对大家的交代都是正确的,唐雪和一众科研人员研究出现了最新结果,他们竟然在苏锦和陆浩带回来的几十份冰雪样本里都发现了丧尸病毒的存在!

    也就是说,连接着M峰下方的水源,某些植被,有可能都被感染上了丧尸病毒。

    而苏锦和陆浩在知道以后也觉得很不可思议。

    那些样本是他们从半山腰的不同地方采集到的,如果每一份里都有丧尸病毒,那只能说明整个M峰上的冰雪都被丧尸病毒给污染了。

    可他们在上面并没有发现丧尸或者是丧尸的尸体。

    “这也许就是之前老王他们变成丧尸的原因,在M峰上面,很有可能存在着大量的丧尸病毒!”

    唐雪激动的分析道。

    “你说得对,结合之前末世初期发生的情况来看,我们完全可以猜测,这M峰上也许就是丧尸病毒的起源地!”

    常轩也看着唐雪说道。

    “有可能,之前薛万义他们,应该是最早遇到丧尸病毒的那群人”

    陆浩坐在一旁,想起了之前薛万义对他说过的话。

    “对了!陆队长,我能见见你的那位朋友吗?”

    唐雪听罢之后,猛地站起来问道。

    “当然可以,我去叫他”

    陆浩回答道。

    而此刻的薛万义,刚和廖一凡一起从训练队员那里回来,听陆浩说唐雪要问他关于以前M峰的事,便又急匆匆的赶了过去。

    “也就是说,你们已经爬到了峰顶?”

    常轩问道。

    “是爬到封顶了,我们还在那纪念碑前面准备合照呢”

    薛万义确定道。

    唐雪和常轩对视了一眼,按照这么说来,这M峰可能整个都被丧尸病毒给污染了。

    可是污染源又是什么呢?

    “这些也只是我们的猜测,如果真的要确定的话,怕是那上面的每处都要检查排除一遍啊”

    一位年纪稍大的研究员说道,他是唐雪的同行,也是唐雪从学校出来工作以后的前辈。

    “陈前辈,你说得对,我们不能妄加猜测”

    唐雪这才收起了自己的一切怀疑,陈文华说得对,科学要有怀疑精神,但也要秉承事实才行。

    不过事情一旦有了进展,各位研究人员也都有了努力的方向,看着大家又忙碌了起来,苏锦陆浩和薛万义三人,也都默默的回到了自己的住处。

    ……

    “D市和A市那边,我们已经四个月没去了”

    苏锦在空间里翻看着记录的小本本说道。

    他们之前在Y自治区的时候,也曾经单独外出过,但实则是用传送阵缩短了路程,并且换成龙行天下的身份偷偷去过几个基地交易过物资的。

    “我建议我们先回一趟S市基地,虽然不用所有人都回去,但如果不回去的话,心语分店的物资来源也不好解释”

    陆浩说道,之前三个月的时候,是他和苏锦两人单独回了趟S市基地,说是给心语分店补充物资的,现在又过了三四个月了。

    “不如就一起吧,我们临走之前再给唐雪采集些样本就好了”

    苏锦突然提议道。

    主要是她不想和陆晞和陆望两个小家伙分开那么久。

    “一起一起啊,咱们好久没出过Y自治区喽”

    聂清也附和着,这半年里他们可是有好好种田的,空间的物资是可以消耗一波了。

    “也好,小天他们也都晋级了,带他们出去试试水”

    听大家这么一说,陆浩也觉得一起更好,而且现在来了大批量的训练队员,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异能者队伍,他们离开这里一段时间也是可以的。

    一家人很快就一起做好了决定,顺便把一路上的计划也都做好了,不过在和郭洋几人商量的时候,廖一凡和薛万义却表示他们想继续留在这里。

    “是为了那些训练队员们吗?”

    陆浩有些明白了两人在担心什么,即便他们只是前任教官,看来也放不下自己带过的学员们。

    “是的,以后大家一起的机会还有的是,陆队你们就放心去给心语分店补给物资吧”

    廖一凡说道。

    至于郭洋,自然是廖一凡在哪里,他就在哪里。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8955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