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八百七十章 捡的

八百七十章 捡的

    再次来到H省基地的一家人也发现,这所基地的确变化很大,周围的城墙分为了两道。

    第一道城墙还是原先他们来时的那道,高度厚度并无改变,但是在十米以内,又有一道高耸坚固的新城墙,两道城墙中间每隔一段距离都有人值守,应该是为了防御丧尸的。

    将主场交给梁卫和魏君昊以后,一家人拒绝了关守中的相送,决定自行走回住的地方,反正大家对之前住过一个月的地方已经相当熟悉了。

    一路上,一行人也发现,除了基地城墙的变化以外,许多以前那些古色古香的观光庭院也被改造成了宿舍楼的模样,包括那汪早已干涸掉的中心湖,也被填埋成了住房。

    “他们把基地缩小了不少,不过有效利用率却高了”

    苏向哲不住地点头说道。

    “基地内幸存者本就比较少,缩小范围,集中管理,这样的确更安全些”

    陆浩觉得关守中几人这样选择并没有错,两道城墙很少见,但是对于死城众多的H省的现状来说,的确需要在防御上多做文章。

    “啊啊哇~”

    婴儿车内的陆望不安的扭着身体,一副皱眉想哭的模样。

    “望儿饿了呢”

    苏锦早已能通过自家孩子发出的哭声来分辨他们的状态,这是饿了的声音。

    “乖乖望儿,咱们马上就到喽”

    陆观海连忙俯身哄道。

    “啊唔唔~”

    陆望见终于有人理自己了,于是把自己的白嫩小手放进了嘴里吸吮着,竟也不再哭了。

    “噗,他自己哄自己”

    林修远乐了,手也可以当食物吗?

    婴儿的声音吸引了不少路过人的目光,这年头居然还有这么小的孩子出现,实在太稀奇了。

    “请问……那里面的,真的是你们的孩子吗?”

    一个背着包,有些不修边幅的短发女人走过来问道。

    “这女娃,我们身边的当然是我们的孩子,难不成这年头还有人抱别人的孩子不成?”

    陆观海嘟囔道,这可是他的宝贝孙子孙女。

    “有的”

    女人面色不改,将背包取下并打开,露出了里面一个和陆晞陆望差不多大却瘦弱了不少的婴孩儿,继续说道:

    “这不是我的孩子”

    “……”

    感觉到陆观海被打脸,聂清捂着肚子笑了起来,虽然他更好奇那背包里熟睡的孩子。

    女人名叫佟念,只说背包里的孩子是她两天前在基地外面捡回来的。

    “捡的?”

    苏锦觉得有些奇怪,不过那佟念一副坦荡的模样,也不像是在骗人,况且在末世里,带着一个孩子真的不是什么好事。

    “嗯,我一出去杀丧尸他就哭,回来基地里就不哭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佟念苦恼的说道。

    “小宝宝是异能者呢”

    毛琪琪在一家人身边说道。

    “所以你叫我们是想?”

    难道是想要买些奶粉什么的?黄芸香好奇的问。

    “你们误会了,我想把这孩子送给有能力抚养的人抚养,我是一个异能者,不可能天天带着他出去,况且他好像不愿意去外面”

    佟念的话让一家人面面相觑,所以她想把这孩子给他们?

    带着孩子出门走走就有人送孩子吗?

    “我们是一支赏金队伍,现在也是出门在外做任务中,并不适合收留孩子,建议你再去找一找”

    陆浩否决道,一到外面就哭的孩子?他们要怎么收留,若是在S市基地尚可考虑,但现在不是发善心的时候。

    “我明白了”

    佟念拉上背包的拉链,头也不回的向前走去。

    苏锦觉得有些不忍,大概是成为母亲之后的原因,看见小孩子就会想起自己的孩子,于是她借着一个包从里面拿出了一罐婴儿奶粉送给了佟念。

    “他是异能者,我们虽然只是路过,这点算是心意”

    苏锦说道。

    “谢谢你”

    佟念微微有些惊讶,但还是接过了奶粉,又对苏锦道了谢便离开了。

    这件事本身只是一个插曲,但是在当天晚上大家临休息之前,一家人却听到了一阵婴儿的啼哭声。

    “不对啊,望儿和晞儿都睡了啊”

    林成疑惑的看了一圈,哪来的哭声?

    “外面”

    毛琪琪指着大门外的方向。

    待苏锦和陆浩几人走了出去,看到了大门外的情景时却无语了起来。

    熟悉的背包,熟悉的奶粉,熟悉的孩子……

    那女人竟然把孩子放在大门口了?

    却切的说,应该是遗弃。

    “怎么了怎么了?是孩子饿了?”

    关守中三人也从里面慌慌张张跑了出来,心语队现在依然是和他们一起住在之前连接在一起的院子里,听到外面的声音,三人还以为是陆晞陆望在哭闹。

    三人并不知道白天一家人遇到的事情,看见门口莫名的多出了一个孩子,顿时都惊呆了。

    “我想……我那罐奶粉是送错了……”

    苏锦借着手电筒看清了纸条上一排歪歪扭扭的字迹:

    肯送奶粉给孩子的你,一定是好人,交给你们啦^_^!

    “……”

    一家人看见这张纸条,也都面色复杂了起来,白天那女人倒是聪明,知道他们不忍心丢下孩子,可这孩子该怎么办?

    “先进来吧,这也是我们基地的事”

    关守中在弄清了事情的缘由之后说道。

    背包里的孩子已经被苏锦抱了出来,是个男宝宝,看起来应该有六个月左右的样子,他身上只简单的裹了一条白色的纱布,浑身上下倒是不脏,只是屁股上明显的有一个红红的掌印,像是刚刚被人打的。

    “她故意引我们出来的”

    陆浩猜测道,那女人对这孩子应该不差,有可能生怕孩子放在门口久了出了什么事,所以干脆用哭声引人出来的。

    “竟然还有人能捡到孩子,真是神奇”

    关守中忍不住从苏锦手上接过那婴孩,不过也是奇怪,在被关守中的大手掌捧住之后,原本还在委屈着哭的孩子立刻停止了哭声。

    “这孩子倒是喜欢你呢”

    黄芸香只觉得这孩子也许是和关守中有缘,关守中刚开始不相信,在将孩子递给了向三金之后,哭声立刻又响了起来。

    就连陆浩也忍不住猜测道:“他该不会是精神系吧”

    “啥?精神系?就是你们说的精神系?陆队你怎么看出来的?”

    关守中惊喜的问,天知道他们有多么想要一个精神系异能者,但可惜整个基地放眼望去,一个精神系异能者都没有找到。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6498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