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六百五十三章 向导的劝告

六百五十三章 向导的劝告

    林修远却不记得这里了,用黄芸香的话说就是,那时候他还他们也是十几年前来过的,应该小锦还记得。

    “景区改造的基地啊,倒是挺省的”

    陆观海看着明显是接驳过的石墙说道。

    “下车后就别说这个了,我们可是第一次来”

    苏向哲提醒道,免得等下林天慧和黄芸香又激动的说看到过这个那个。

    “知道了知道了,还用你提醒?”

    林天慧反驳道。

    基地门口登记处和体温检测处的那些工作人员都面无表情的看着从几辆车上下来的人。

    体温检测处的检查很是严格,甚至还要检查每个人的指甲,而且让众人惊讶的是,这里竟然是免费入城,不需要缴纳任何入城费的。

    “基地长的规定,晶核收了也没用,收物资的话人家也会跟我们拼命,干脆就什么都不收了”

    一个工作人员解释道。

    “这基地长倒是看的通透”

    聂清笑道,而且他们进来走了一会儿,里面的建筑也都是古色古香的,卫生也不脏乱,所以他并不觉得这里面有多惨。

    一家人找到了这所基地的房屋管理处,想要租一个带院子的住处,不过房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却让他们随便去挑住处,不用晶核的那种。

    “随便找地方住?”

    林修远难以置信的问道,这也太随便了吧?

    “只要是没有被人占的地方”

    那工作人员头也不抬的又强调了一遍。

    一家人无奈,只好走出了这里,朝基地内部走去。

    “请问几位是第一次来这里吧?”

    一个瘦小的中年男人突然出现在一行人旁边问道。

    “嗯”

    陆浩没有理会,继续带着一家人朝前走去。

    “我可以做你们的向导,你们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我,只需要给点吃的就行,怎么样?”

    男人近乎哀求的话语刚落,从一旁又跑出了几个男男女女,表示他们都可以做向导,费用也是吃的,并表示随便给点就行。

    “我也可以我也可以,一片饼干都行!”

    “选我吧,我都已经两天没吃到东西了”

    “求求你们选我吧”

    陆浩一行人的出现早就引起了路边那些自称是“向导”的人的注意,虽然一行人有意穿着朴素的旧衣,但是那浑身的气质还是让人觉得他们定是有能力的异能者。

    有能力的异能者都多少有些物资。

    “就你吧”

    陆浩指着刚开始出现的那瘦小中年男人说道,那男人已经被后面的一群人挤到了最后面了,而且他也没有兴趣在这里挑选看着顺眼的人,先来后到,也算是天经地义。

    “切瘪三”

    一个男人恼恨的看了一眼陆浩,低声骂道。

    下一秒钟,他便被一个硬邦邦的拳头给揍到了一旁的石板之上。

    林修远收起冰拳化的拳头,看向地上的男人说道:“管好自己的嘴,不是谁都可以随便骂的”

    敢骂他姐夫?他这一拳就教教他什么叫祸从口出。

    “小天,走了”

    陆浩没有继续理会地上的人,他眼神瞥向周围,那些看热闹的“向导”们顿时禁了声,也不敢再指指点点了。

    他们的向导叫钱鹏,他的话其实并不多,先是打算带着一家人找住的地方,在得知几人想要找有院子的宽敞房屋的时候,他立刻想到了一个地方。

    “其实晶核在基地里还是流通的,只是我们基地从暴雪过后就不打算收晶核了,大概是觉得大家都不容易吧”

    钱鹏边说边带着一家人到了一处古色古香的院落旁边。

    “这里是佛堂?”

    林天慧难以置信的看着中央大厅的一尊菩萨佛像问道。

    “这里原来是一个景区,其实并没有多少住房,临街的那些店铺都被人住了进去,那边还有后来建起的宿舍楼,你们要是想找有院子又宽敞的地方啊,也就只有这种大大小小的佛堂了”

    钱鹏解释道,况且什么佛不佛的,早就没有人信了。

    一家人听罢还是进去走了一圈,的确这里足够宽敞,而且虽然只有一层,但是里面的房间也多,只是正中央那里的那尊菩萨像有些辣眼睛了。

    “哎呀,就这里吧,我奶肯定喜欢”

    林修远在林天慧耳边说道。

    因为不知道h省基地里面是什么情况,所以一家人并没有让林运国和李秀英跟着进来基地,而且二老也并没有吃换颜丹。

    不过最终,一家人还是决定就先住在这里了,主要是这处院落的前后左右都是空地,并没有其他人居住,看起来性也比较不错。

    “就这里吧”

    陆浩拿出了一张整个的厚面饼递给了钱鹏。

    “饼?这是饼?!”

    钱鹏被惊的差点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然后又四下看了一圈,确定门外并没有什么人之后才接过面饼塞到了里衣内。

    一家人也知道钱鹏这样应该是担心有人抢他的东西,所以并没有说什么,陆浩又继续问了他一些其他方面的事。

    “什么?!你们竟然要卖物资?”

    钱鹏惊讶的看向陆浩,他没有听错吧?

    “我们刚收了些物资,不卖掉怕是要过期,就是不知道这基地里有没有人愿意用晶核交换”

    陆浩试着问,这基地里看起来冷冷清清的,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人流量的样子。

    “如果是这样,我劝你们最好还是先别卖”

    钱鹏低下头叹了一口气。

    “为什么?”

    苏向哲不解的问道,他们还是第一次遇到说最好别在基地卖物资的人。

    “人心不古啊,基地里的人视食物如命,若是知道你们的物资多到要卖出去,怕是有人直接合伙来抢了你们的东西”

    钱鹏觉得看在刚刚陆浩选了他又给了他一张大面饼的份上,还是好好提醒一下这些人比较好。

    这基地里什么人都可以进来,什么人也都可以出去,所以很多人根本什么都不怕,遇到有物资的人更是会合起伙来拼了命的去抢夺,也就是今天林修远揍了人一拳,让别人觉得他们不好惹,否则现在后面肯定跟了一群心怀不轨之人。

    “照你那么说,我打那个人还打对了?”

    林修远乐了,想抢他们的物资?那就更有意思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42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