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五百八十七章 无土栽培

五百八十七章 无土栽培

    正如陈楚耀所说,他的家里的人真的很少。

    苏锦一行人被带过去的时候,两层的复式套房里也只有陈楚耀和他的母亲在而已。

    陈楚耀的母亲看起来是一个很能干的女人,得知陈楚耀会带人来家里休息,她不仅张罗了一大桌晚饭,还把几人的房间都收拾的妥妥当当。

    “你们就是楚耀说的心语队吧,真是年少有为啊”

    温小玲笑着说道。

    “温阿姨过奖了,您也很年轻”

    苏锦示意陆浩将手里的礼物递给了温阿姨,那也是他们临时从空间里拿出来的,都是末世以前上好的茶叶和红酒。

    “你们大老远的来还拿什么东西啊,快进来”

    温小玲没想到来借宿的心语队还这么有礼貌,顿时对几人的好感度又上升了一些。

    陈楚耀也从魏君昊处得知了苏锦和陆浩现在都已经是七级异能者了,趁着温小玲在准备饭菜的时候,从茶几下面拿出了一个笔记本开始问起了两人的各种心得。

    “你们是不是在末世来临的时候觉醒最早的啊?”

    “为什么二位的晋级速度那么快,是有什么诀窍吗?”

    “木系异能要怎么参加到实战中去?”

    “为什么陆浩会有那么厉害的一身功夫?”

    “心语队每天都在杀丧尸锻炼异能吗?”

    “……”

    每每苏锦和陆浩说一句话,他都会诚惶诚恐的一字不漏的记下来,让两人有种被记者采访了的感觉。

    直到连温小玲都看不下去了,数落了陈楚耀几句,陈楚耀才放过了两人。

    饭桌上的陈楚耀更是滔滔不绝,并且直言想要请心语队做市基地的异能者顾问。

    “陈先生,异能也都是由异能者们自己摸索出来的,现在末世历经了大半年,关于异能的知识也就是现在人们所熟知的一些,我想我们再做顾问的意义并不大”

    陆浩委婉的拒绝道。

    陈楚耀叹了口气说道:“你说的对,是我太急于提升基地的整体实力了,你看看现在你们都七级了”

    “好好吃饭,这么多吃的都堵不住你的嘴”

    温小玲呵斥道,转头又对苏锦几人道起了歉:“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楚耀这孩子从小就是争强好胜的性子,连喝奶的时候都要跟旁边的孩子比一比,一落后他就自己干着急,你们别介意啊”

    苏锦尝了一口温小玲自己动手做的香菇煨山鸡,竟觉得也跟林运国的手艺有的一拼。

    “阿姨,没事的,我们也乐于把自己知道的都说出来,不过您做的菜也太好吃了”

    苏锦试图转移话题,她只觉得陈楚耀脸上无时无刻都写满了两个大字:羡慕……

    陈楚耀一听苏锦终于有夸赞起自家的东西了,顿时自豪了起来:“那必须的,我妈当年可是有厨师证、营养师证还有母婴护理师证的女精英,当时咱们华夏最着名的连锁培训机构都是她一手创办的呢”

    “好厉害”

    苏锦赞叹道,怪不得她看温小玲的第一眼就觉得她是一个很能干的人,她没注意到原本埋头吃饭的陆浩在一旁愣了片刻,随后又低头吃了起来。

    饭桌上的不少食材包括香菇木耳豆芽那些,都是温小玲平日里在家培育起来的,她还带几人参观了她的阳台小菜园。

    “青菜和粮食我是种不出来了,但是菇类的和能够用水培育出的食材倒是可以做出来,虽然味道可能没以前的好,但是总比天天没得吃要好的多”

    温小玲一脸微笑的笑着介绍道。

    “真是太厉害了”

    陆观海也是第一次见这么整洁又有用的小菜园,他本身就对植物类的很感兴趣,没想到这些食材竟然被一个普通女人培育出来了。

    苏锦也很是佩服温小玲,无土栽培虽然产出量不大,但是在一个家庭里也完全够用了。

    “我妈可是我的最强辅助,她推广的这些方法现在已经在整个市基地甚至是市基地盛行了,虽然现在粮食不够吃,但是人嘛,只要有口吃的,就能活下去”

    陈楚耀似乎很以温小玲为自豪。

    “温阿姨,陈先生,您这无土栽培的技术可以传授给我们吗?我想带回市基地推广,费用就用我们空间的物资来结算,你们看可以吗?”

    苏锦突然生出了一个想法,香菇、木耳和豆芽菜那些其实都是很有营养的东西,而且在市基地好像并没有人想到这些,如果能回去推广,相信基地里的生活也会大大改善。

    “当然可以,还要什么费用,同胞之间就该互相帮助嘛”

    温小玲丝毫没打算藏拙,不过苏锦也执意要支付相应的报酬,陈楚耀在得知苏锦他们空间里还有粮食的时候,直接打算用晶核来购买粮食了。

    “我们要的量比较大,苏锦你们就别客气了,当然价钱可以给我们算便宜一点点”

    做为一个基地的基地长,他现在最发愁的就是基地的粮食问题了,虽然说市基地和市魏家是合作关系,他们可以从魏家购买粮食,但是现在的情况是粮食只减不增,他总是担心有一天买都买不来了。

    “就按市基地的价钱,20枚晶核一斤,陈先生看可以吗?”

    苏锦问道。

    20枚晶核?!

    “是普通晶核吗?”

    温小玲诧异的问,她没有听错吧,是粮食吧?

    “是普通晶核”

    陆浩在一旁回答。

    陈楚耀母子两人简直不敢相信,这心语队卖的粮食是这么便宜,而且他们现在空间里的粮食存量并不少。

    原本以为只能买个几十斤的陈楚耀,在得知苏锦可以卖给他几十万晶核的物资之后,顿时狂喜了起来。

    “你们的物资……”

    陈楚耀已经出门联系财务去了,温小玲不免有些好奇的问道。

    “温阿姨,我们心语队自从末世以来就一直在走南闯北,沿途上更是收集了许多仓库和工厂,自然也就物资多一些,只是这粮食终究会过期的,倒不如便宜卖给有需要的人,您说是吧?”

    苏锦说的有理有据,温小玲反而不好意思怀疑什么了,她没有出去过基地,不知道外面的情况,况且这心语队也的的确确是在做好事。

    若是那些末世前的物资没有人去收集而被丧尸什么的糟蹋了,那才是罪过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42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