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五百六十四章 姐弟俩

五百六十四章 姐弟俩

    白莹怔怔的看着那两个大大的白面馒头,虽然是冷硬的,但是她也知道这有多么的珍贵。

    “苏锦,你真是个好人,等我回了市基地,就还晶核给你”

    白莹知道心语店里卖的东西也是要晶核换的,这额外的小忙也是她想要帮的,她没资格借花献佛。

    “好啊,我从不拒绝晶核”

    苏锦笑着回答道。

    这下白莹心里舒坦了,她把馒头塞进了口袋里,又朝外走了出去。

    “她怎么了?进进出出的?”

    骆弘毅皱眉看着白莹的身影问道。

    “不知道,等下出来问问她”

    郑舒也不明所以,今天晚上是他、骆弘毅,还有韩跃那边的高志明负责轮流守夜的,现在大家都准备休息了,却看见白莹一个劲的来回跑着。

    “小锦姐,有五个人在朝那边走过去了”

    毛琪琪趴在苏锦耳边小声说道。

    “哪边?”

    苏锦立刻警觉了起来。

    “白莹姐刚刚去的那边”

    去白莹说的小房间那里?现在白莹才刚刚过去吧?

    果然,靠墙的木柜被人挪动了开来,陆浩以及还没睡着的大家都警惕了起来。

    不过借助一丝亮光,大家发现那几人只是去了被木柜挡住的一个小房间里,才又躺了下去,只是仍然注意着那边的动静。

    “糟糕,白莹还在里面”

    骆弘毅站了起来说道。

    哐当

    小房间内传来了一阵响声,小男孩白天的那只小铁盆被摔在了地上,里面还有一些带着残渣的刷锅水。

    “你竟然给他们东西吃?”

    赵华指着将两个孩子护在身后的白莹说道。

    “怎么了?你们不给孩子吃东西,我给还不行了?我又没拿你们的东西给”

    白莹生气的说道,这些人有病吧?进门看见小男孩碗里有东西,就直接踢翻了,就算是孩子做错事,也不该这样惩罚他们吧?

    “哎呦!你把他们喂活了,我们吃什么啊!”

    赵大娘拍了一把大腿露出了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

    “白莹,这里怎么了吗?”

    骆弘毅率先走了进来,后面跟着的是还没睡着的一行人。

    陆浩手中还拿着手电,让大家借助亮光看清了屋里的景象。

    屋里的窗户已经没有玻璃了,夜晚的寒风阵阵的吹了进来,而角落里是两个孩子模样的人,白莹站在两个孩子面前和陈哥几人对峙着。

    “骆大哥,我,我就是看两个孩子可怜,拿了点吃的给他们,这些人进来就不愿意了”

    白莹指着陈哥几人说道。

    “不好意思几位,这是我们村子自己的事情,给大家添麻烦了”

    陈哥完全不想把事情闹大,句里句外都是不想让外人掺杂进来的意思。

    “白莹,跟我们回去”

    骆弘毅自然也听出来了,对着白莹呵斥道。

    “骆队长,等一下嘛,小白莹也是好心,就是我很好奇这俩孩子犯了什么错啊,这可怜见的”

    魏君昊打断了骆弘毅的话走上前来问道,他正好吃完饭睡不着没事干呢。

    “对啊小弟弟,你跟姐姐说,你们俩为什么会被关在这里好不好?”

    白莹见魏君昊支持自己,更加坚定了起来,这件事她一定要弄清楚。

    “他们要吃姐姐了,可我不想让姐姐死”

    小男孩的话让白莹有些没听懂。

    要吃他姐姐?

    这是什么意思?

    “慕云乐!你在胡说什么!”

    陈哥大声呵斥道,企图用声音唬住小男孩。

    小男孩果然浑身一哆嗦,随即用更小的声音问道:“叔叔,你们先吃我吧,妈妈说男孩子要保护姐姐的”

    “乐乐,咳咳,不许这么说”

    身后的女孩边咳嗽边说着,一句话似乎用尽了她全身的力气。

    这下不仅白莹听懂了,在场的人都听懂了。

    苏锦摇了摇头,果然是她想的那样。

    “你们,你们刚刚吃的是人肉对不对?”

    白莹看着眼前的这些人,顿时觉得自己如坠入冰窖,浑身都发冷了起来。

    “握草!握草!”

    站在门外的徐明亮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刚刚还说那是野猪肉的味道。

    “爸,你怎么了?”陆浩问向陆观海。

    “小浩,你扶一下我,我腿软了”

    陆观海靠在陆浩身边,他刚刚差点一屁股跌到了后面。

    骆弘毅几人也都不由自主的睁大了眼睛。

    陈哥几人见事情被捅了出来,赶紧试图解释了起来。

    “你们别误会啊,我们虽然吃人肉,但是却从来没有杀过任何人啊,都是等村子里的人饿死了或者冻死了之后才吃的,这慕萌萌也是生病了,我们又没有药给她吃,所以才……”

    陈哥说完又叹了口气。

    “是啊,你们又不是不知道,这满是丧尸的地方哪里还找得到吃的啊,那些人死了之后,尸体扔在外面也是会引丧尸来的哩”

    赵华说完两手一摊,表示他们也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

    “你们这些有本事的人啊,就放我们一条生路吧,我老婆子也活不了几天了,我已经答应等我死后把自己的尸体让给活着的人了啊”

    赵大娘说的声泪俱下,让陆观海看了之后又不免觉得心酸了起来。

    这时,其他村民也都听到了声音走了过来,见此情景也都开始向几人哭诉了起来,均是表达被逼无奈的意思。

    陆浩见苏锦没有再看下去的意思,便和几人一起回到了他们休息的地方。

    “这些人也太可怜了,都是被逼的啊”

    陆观海叹气说道。

    “没人逼他们”

    陆浩冷哼了一声,似乎一点都不同情那些人。

    “爸,把两个孩子放在那种地方又不给吃不给喝,能不生病吗?他们可能真的可怜,但是并不值得同情”

    苏锦指的是那些村民,当可怜人欺负起比自己更弱小的人时,他们已经不能称之为可怜了。

    “儿媳妇,你这么一说也是啊,我刚刚完全被人肉的事情和他们说的话给震住了,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啊”

    陆观海这才意识到自己忽略了什么,而此时其他人也均是一脸难以相信的表情走了出来,苏锦摇了摇头,看来大家都还一时半会没有反应过来。

    小房间内,只剩下了姐弟俩和几个村民。

    陈哥恶狠狠的瞪了一眼慕云乐,说道:“你这小子既然那么想死,那我们就成全你”

    “陈哥,现在动手吗?”

    身后的人问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41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