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五百六十二章 苏锦管饭

五百六十二章 苏锦管饭

    陈哥几人这才朝不远处他们的人走了回去,那边的几十双眼睛也在看着苏锦他们的方向,范德才几人还好,苏锦就觉得有些不舒服了。

    她给琪琪使了一个眼色,琪琪立刻就明白了苏锦的意思,她小手举起在空地上,装作从空间里拿东西的模样,随后只见一排空荡荡的木柜出现在了大家面前。

    “哇塞,你们空间里还放柜子呢?”

    白莹惊讶的问道,这木柜一摆出来,直接挡住了那边人的视线,也让她松了一口气。

    “都是以前家里的柜子,不舍得扔就收起来了”

    苏锦笑着解释道,这些木柜其实都是之前他们收购的店铺里的用来摆放商品的柜子,只是苏锦现在只能想到用这些来遮挡了。

    “挡住挺好的,那些人一直在看我们”

    韩跃终于开口说话了。

    “晚上大家轮流守夜,别掉以轻心”

    陆浩低声说道。

    “切,这都是一帮子村民,有什么好怕的”

    徐明亮不屑的说道。

    “明亮!你给我闭嘴”

    范德才恨不得抽徐明亮一巴掌,真不知道他是真看不出来还是假看不出来什么,自从那些人看到了他们打开的行李箱之后,整个眼神都变了。

    现在那行李箱也被他们给扛上来了,几十口子人,在这没粮少食的末世里,会眼红他们的物资也是很正常,就怕那些人心术不正,会想要干出什么杀人抢物资的事。

    苏锦也是这么想的,若是两边相安无事倒还好,否则他们也不会手下留情的。

    不过晚饭还是要吃的,梁久辉在他们走之前还给他们的任务奖励多加了一万晶核,就是让他们心语队可以给这些人管饭,也算是市基地的一点小心意了,毕竟从严格意义上来说,魏君昊和韩跃两人也的确是来给市送信的。

    苏锦蹲在毛琪琪身边,用意识拿出了一些之前在空间就分类准备好的工具,她现在从空间里拿东西也只用意识就可以了,所以在别人眼里,就是毛琪琪伸着手拿出了一件又一件的东西。

    很快,大家就被毛琪琪拿出的东西给吸引住了。

    卡式炉、煮锅、蒸锅、一次性餐具,一些大米和火腿,水、甚至还有两小罐泡菜以及一筐煎的焦黄的馅饼。

    “苏锦,你们这准备的够充分啊”

    魏君昊也蹲了过来啧啧称奇。

    “吃饱了,才能好好赶路啊”

    苏锦没有过多的解释,这些工具都是他们在末世之前准备好的,奈何因为有空间的缘故,所以基本上用不着这些,现在她终于可以体验一把野炊的感觉了。

    陆观海和毛琪琪也饶有兴趣的凑了过来要帮忙,用小火炉煮饭哎!

    “这是卡式炉,要用气罐的,不是小火炉”

    苏锦边放上了锅和水,边给毛琪琪解释了起来。

    “有没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

    白莹也热情的蹲了过来问道。

    “你可以帮我把这些米淘一下吗?”

    苏锦递给了白莹一个小盆,里面装的是一些大米。

    “可以可以啊”

    白莹一听有她可以帮上的忙,顿时高兴了起来,她接过小盆走到了一旁的窗边,开始认真的淘起了米。

    窗外是一片枯黄的野草,下面还被扔了许多不知名的垃圾及布条,白莹看了一眼没人,便把淘米水倒了下去。

    苏锦煮了一大锅火腿木耳蔬菜粥,蔬菜是她当着大家的面用种子催生出来的小青菜,被陆浩切碎了之后最后才下进了锅里。

    火腿混着米粥的香味很快就传了出来,木柜的另外一侧,一群人急速的分泌着口水。

    这是粮食的味道!

    他们多久没有吃过粮食了?

    陈哥几人也只觉得肚子饿极了,想了想还是把陆浩给他们的那包面粉拿出来了一点。

    “赵大娘,煮的时候放点这个吧,给大家也补补”

    陈哥只用小碗挖出了一碗面粉递给了一个矮小的中年妇女模样的人。

    “好好,补一补,补一补才有肉吃”

    赵大娘用一双枯瘦的手接过那碗面粉,嘴里喃喃道。

    范德才几人也是边收拾东西边不住地往苏锦那边看去,那么大一锅粥,应该有他们的份吧?

    “应该有我们的,你看她拿出了那么多双碗筷,我数了数,不多不少就是我们现在的人数”

    徐明亮偷偷凑过来说道。

    “……”

    范德才瞪了一眼徐明亮,越发觉得他没出息了。

    将粥煮好了之后,苏锦又让陆观海放上了蒸锅,把那些之前他们特地放干放凉掉的馅饼放了进去加热了起来。

    “粥煮好了,人人有份”

    苏锦示意大家可以自己吃自己来盛,碗筷都是一次性的,用完就可以收起来到时候再扔掉。

    徐明亮见一直不吭不响的汪良去盛了一碗,然后递给了韩跃,又给自己盛了一碗吃了起来,才敢厚着脸皮试着去盛了一碗。

    见心语队的人果然都没有反对,剩余的人才开始放心的盛了起来。

    “好好吃啊苏锦,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火腿粥”

    白莹夸赞道,虽然只是粥而已,但是里面放了火腿木耳小青菜什么的,看着非常的色香味俱全,苏锦还往里面滴了几滴香油,让粥的味道更鲜美了。

    “吃不饱的这里还有热好的馅饼,也都是出来之前准备的,大家不要客气”

    苏锦大方的说道。

    馅饼虽然看起来是剩的,魏君昊拿起了一块尝了一口,马上给苏锦几人竖起了大拇指。

    “香,好吃!”

    这些东西竟然比他在市家里吃的还美味,虽然看起来很是简单,那小小的卡式炉竟然可以把食物的香味全都煮了出来?

    直到煮粥的锅底被刮了干净,所有的馅饼也被瓜分了干净,一行人才意犹未尽的摸着自己鼓起的肚子舒服的叹了口气。

    白莹又自告奋勇的用水系异能洗起了锅,直到她打算把洗锅的水也倒到窗外的时候,一阵柔弱的童音传了过来:

    “姐姐,洗锅水……不要的话可以给我吗?”

    白莹被吓了一跳,这是哪里传来的声音?

    她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发现那声音是从木柜一旁的门缝里传来的。

    心语队放置的木柜是一直延伸到墙边的,但是靠窗的墙边却有一扇绿色掉漆的木门,刚刚白莹听到的声音就是从那门缝里传出来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41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