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四百八十七章 一穷二白

四百八十七章 一穷二白

    “电路短路?你们的车子不是靠汽油的?”

    班小波纳闷的问道。

    “不是的呢,我们的车子是在市里改造出来的,可以用汽油也可以发电,只是没想到会遇到下雨天气没有防水措施,所以就短路了”

    茉莉耐心的解释道,如果这些人能借给他们一些汽油就好了。

    这时,连泽也慢悠悠的从车顶上走了出来,他看向下面的几人,眼神迅速定格在了荣源的身上。

    “你可以让我研究你吗?”

    连泽跳下来走到荣源面前,认真的看着他问道。

    荣源:“”

    “咳咳,不好意思,我朋友他是个研究迷,看见别人厉害就忍不住”

    茉莉慌忙拽过连泽并把他拉到了自己的身后,生怕他再说出什么不得了的话,他们现在还有求于别人呢。

    “你们是要去哪里?”高磊问道。

    “我们要去市基地,只是现在车里没有油了,电又暂时不能发所以想问问你们有多余的汽油吗?”

    茉莉不好意思的问道。

    “汽油是有的,你们可以用晶核给我们换一些啊”

    许超从空间里拿出了一小罐装好的汽油说道,这些也是他们罐装好的,平日里会拿出来卖的商品,只是价格并不便宜。

    “晶核?”

    茉莉和连泽同时呆住,他们没有晶核啊。

    以前在市基地,他们也不需要用到晶核,无论是吃的用的,都由研究院提供,就算是研究院被什么人给炸毁了之后,在临时实验室里也是有人负责他们的一日三餐。

    特别是对于连泽来说,晶核只是用于实验室里面的能量体罢了。

    所以从市基地出来的时候,两人也完全没有想到要带晶核出来,一路上更是杀了不少丧尸,但是他们都只是开着车子直接碾过去了,并没有下去挖过晶核。

    现在被别人这么一问,茉莉才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看见两人都是一样的表情,班小波几人不由得纳闷了,这年头能走到市基地的人都多多少少有些晶核吧?

    为什么这两个人都是一副不知道晶核为何物的表情?

    “你们没有晶核吗?”许超反问道。

    两人齐齐摇头。

    “”

    所以他们是怎么从市走到这里的?

    “没有晶核也可以,等到了基地,你们这辆车能借我开几天吗?”

    班小波已经绕着那辆车看了一圈了,他对那车越来越感兴趣了。

    “可以可以!”

    茉莉立刻回答道,这有什么问题,至少他们不会死在这里了。

    连泽也没有任何的反对,只是又重新站到了荣源身边,甚至还戳了戳荣源的那截手臂。

    饶是平日里再和颜悦色的荣源,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人,特别是对方还是一副近乎痴迷的眼神看着他。

    “给你,路上跟着我们就行了”

    许超站在了荣源身前挡住了连泽的视线,并把那罐汽油递给了连泽。

    这个男人是不是神经病啊?为什么总盯着小荣源看?

    “唔”

    连泽接过了那罐汽油,又看了眼荣源,然后才依依不舍的朝车子走去。

    “不好意思啊,他人就是这样特别容易好奇,你别介意”

    茉莉抱歉的对荣源说道,这些人可是救了他们的人,况且市基地的路他们并不熟悉,等下还要跟着这些人去基地,要是连泽把人家惹怒了怎么办。

    许超只是摇了摇头,拉着荣源开始挖起了地上的晶核,班小波和高磊见状,也都不再观摩那辆车子,跟着两人一起挖起了晶核。

    一路上班小波和高磊趴在后面的窗户上一直在看着跟着他们的那辆车子,不得不说那辆车子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它竟然还能主动攻击丧尸?

    “这简直是一项发明了吧?”

    高磊喃喃道。

    班小波也点了点头,回去之后他一定要看看那辆车是怎么样的构造。

    只是直到到了基地门口处,班小波几人才发现,那两人竟然穷的连几十枚晶核的入城费都交不起了。

    “那俩人好奇怪,那车子该不会是他们偷来的吧?这么有本事怎么能身无分文呢?”

    许超在一旁说道。

    荣源也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那两人此时一个手足无措,一个不明所以,这样的组合开着一辆那样的性能强劲的车还真是奇怪极了。

    连泽却一直抬着头看着眼前壮观宏伟的基地城墙,这基地城墙的构造竟然达到了高度和宽度互相结合的最完美平衡,真是了不起。

    “怕是大炮都炸不破这墙啊”

    连泽自言自语的感叹道。

    茉莉已经无心再崇拜连泽为什么连建筑方面的知识都懂得了,因为此刻周围还在基地门口等待2小时的其他人,已经开始对两人指指点点了起来。

    “来基地这么久了,还第一次看到有人这么穷的,哈哈哈”

    “是啊,这两个人该不会是什么养尊处优的少爷小姐偷偷跑出来的吧?”

    “见过惨的,没见过混的这么惨的,啧啧啧”

    “这样的怕是棚户区都住不起吧?”

    “”

    嘲笑的话语一字不漏的流入了两人耳中,茉莉有些羞愤又有些生气,他们怎么能这样笑话人家?

    “我们混的很惨?”

    连泽问道。

    “泽,都怪我,我忘记提醒你带了晶核再出门了,现在我们连入城费都交不起了”

    茉莉说着说着就有些想哭了。

    “原来晶核在外面是用来当钱花的”

    连泽说道。

    “泽,不仅仅是在外面,其实在市基地里买东西也要花晶核的”

    只是你从来都不需要买而已。

    茉莉带着哭腔回答道。

    到最后还是班小波看不下去了,替两人付了几十枚晶核的入城费。

    “回头车子多给我们开几天就行了”

    班小波无奈的对两人说道。

    “太谢谢你们了,你们真是好人”

    茉莉喜极而泣,他们终于可以进基地了,只是她万万没有想到,身无分文的他们进入基地之后,所受到的磨难对于今天而言仅仅是个开始

    苏锦一行人到达市基地的时候,已经是当天的傍晚时分,能在天黑之前赶到基地,一行人已经很满意了,虽然今天他们赶了一天的路,连午饭都没有停下来吃过。

    “终于回家了啊”

    林成感叹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41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