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四百六十六章 姚蕊

四百六十六章 姚蕊

    几人你一言我一语的,也让一家人弄明白了现在的情况。

    市基地的幸存者因为少粮少食的原因,已经没有人会外出杀丧尸了,大部分人都躺在屋内节省热量和体力,有些人甚至躺着躺着就饿死在了床上,但是这种死法也最让别人羡慕。

    寒冷的冬天躺在温暖的床上,一个人静静地睡去,就算是饿死的,也总比在外面被丧尸吃了好。

    姚蕊就是这么想的。

    今天已经是她停止进食的第三天了,不知道再饿多久她就能见到小黑和小白了,也不知道害自己变得这么惨的那个男人还活着没有,不过他应该是还活着的,毕竟他带走了那么多的物资,那都是她辛辛苦苦收集来的物资啊!!!

    她是不是傻了才会去相信那个男人?

    其实不仅仅是她,身边遇到的被亲朋好友背叛、乃至于失去性命的例子太多了,在活命和道德之间,很多人都会优先选择让自己活下去。

    如果她再有一次活下去的机会,她一定不会再轻易相信任何人,也不会再让自己临死前留下任何遗憾。

    如果如果可以再重来一次就好了。

    恍惚间,躺在铁床上的姚蕊闻到了一阵浓浓的米粥香味,难道这是临死前的幻觉吗?

    一定是因为她太饿了,所以才出现了这种日思夜想的幻觉。

    只是似乎还有人在轻轻的摇晃着她,并且在喊着她的名字。

    是谁?

    她缓缓地睁开了眼睛,发现是一个熟悉的面孔在焦急的喊着自己。

    这是大玉?

    大玉原名其实是叫吴小玉,只是因为她身材高大,再加上几人的关系不错,所以大家都亲切的把她喊成了大玉。

    “姚蕊,你醒了?太好了你还没死啊!”

    大玉原本焦急的脸变成了一脸欣喜的说道。

    “快死了”

    姚蕊的口中发出了微弱又沙哑的声音。

    “你先别死,我跟你说件事你再决定死不死,你要是还是决定死的话,就把你的晶核让给我好不好?”

    大玉手舞足蹈的快速说道。

    她从张小红那里买过了物资之后就开始和孔尚杰几人分头去喊醒还在半睡半醒的人了,姚蕊是她喊的第三个人,当然前面两个都已经是永远的沉睡过去了

    “晶核?那玩意儿还有什么用?”

    姚蕊有气无力的说道。

    “这就是我要跟你说的”

    于是大玉坐在姚蕊的旁边把基地里有人来卖物资的事情给姚蕊说了一遍,刚开始姚蕊明显还是怀疑的态度,但是看着大玉一副迫切的问她要不要继续选择去死,如果要的话就要继承她的晶核什么的,这才让她相信了起来

    “你已经买过了?”

    姚蕊用胳膊将自己撑起来问道。

    大玉点了点头,只是她的晶核并不太多,前面那两个没被她摇醒的人也不知道有没有晶核,但是看起来姚蕊明显是不打算去死了的样子。

    “你不死了啊?那也行,这碗粥我卖给你,30晶核一碗,保证你有力气走到张小红那,你觉得怎么样?”

    大玉像是在变戏法的一样从下面拿出了一碗还在冒着热气的粥。

    30枚晶核一碗粥?

    这么便宜?

    “我买”

    姚蕊勉强笑了笑,然后从铁床的下面摸出了一把晶核,她边小口小口的喝着粥,边看着大玉让她自己数30枚晶核拿走。

    这种交易方式让再次醒来的她觉得很受用,虽然大玉也是她的队友,但是大玉这样有一说一的性格她以前总觉得有些怪异,但是现在的她却非常喜欢。

    软软的粥滑进了几日滴水未进的胃中,让姚蕊不禁红了眼眶,如果真的有继续活下去的机会,谁还会愿意去死?

    大玉数好了30枚晶核放入了口袋,真好,一碗粥换一斤粮食,她不亏,嘿嘿。

    将张小红的地址告诉了姚蕊之后,大玉又接着去叫其他人去了,她还有几碗粥可以卖呢

    姚蕊谢过大玉之后也飞速的喝完了碗里的粥,她深呼吸了一口气,从床底下拉出了两个巨大的不透明的收纳箱。

    她打开那两个收纳箱,里面是两箱满满的晶核。

    唐耀廷在离开之前,带走了她所有的物资,唯独给她留了这两箱他以为没有一点用的晶核,没想到现在这些晶核竟然还能再用来买物资。

    苏锦惊讶的看着走进了门内的一个年轻女子,瘦弱无比的她竟然背了一个巨大的麻袋走了进来。

    这难道是力量系异能者?

    姚蕊并不是力量系异能者,她只是火系异能者,异能者本身体力就好,再加上她实在不放心把晶核留在宿舍里,所以干脆自己找了一个麻袋,把两大箱晶核全都倒了进去,然后一个人背了进来。

    “请问就是你们这里在卖物资?”

    姚蕊看着前面几个老实模样的人问道。

    “你好,我们卖的”

    苏锦回答道。

    姚蕊点了点头,又重新背起晶核走到了前面然后放到了几人面前。

    “这些晶核,可不可以全都换成物资?”

    姚蕊的话让一家人吃了一惊,大客户啊!

    他们很少见单独来买物资的人有这么多晶核过的。

    “可以的,你跟我到这边来数一数吧,这么多可能要花一些时间”

    黄芸香笑着说道,这么多晶核怎么也得有几万枚了吧。

    姚蕊又看了一眼一家人,然后点了点头跟着黄芸香走进了屋内大厅里面,林修远还好心的塞给了她一张价格表,让她可以考虑一下买些什么东西。

    渐渐地,又有几个被摇醒的人也都难以置信的走了进来,几个男人甚至是扶着墙边慢慢走进来的,女人们倒还好,因为喊醒她们的人是大玉,大玉是喊醒一个就卖掉一碗粥,所以女人们都还有些力气。

    “苍天啊,末世要结束了吗?怎么会有人来卖吃的?”

    一个瘦成皮包骨的男人喊道,难道外面的丧尸都死光了?

    “大叔,末世还没有结束,外面丧尸多着呢”

    孔尚杰和赵乐走了进来接话道,他们几人又四处找了些晶核,虽然其中有些是死人们留下来的无主晶核,但是就算他们不要也是浪费,索性就全都收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40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