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四百五十一章 他们真的有粮食!

四百五十一章 他们真的有粮食!

    他们真的有粮食!

    原本还议论纷纷满脸不相信的那些人也马上反应了过来。

    晶核!

    他们要去拿晶核!

    李秀英和林运国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么瘦的人,包括那个叫小珍的小女孩,她的胳膊看起来都只剩下两张皮了,仿佛轻轻用力一下就能断掉。

    “哎!这老天爷啊,是要饿死人啊”

    林运国心里有些难受,这可真比以前的饥荒更难熬,以前的饥荒年代,虽然没有粮食可以吃,但是好歹外面的野草野菜也能挖一些回来,有些人家还能养些鸡鸭或者是跟同村的人一起打打鸟捞捞鱼什么的,现在可是真的什么都没有啊!

    怪不得那么多人都被逼的出来抢东西了。

    “姐姐,我这里也有五个晶核,可以买到什么吗?”

    叫小珍的女孩怯怯的问道,蔡建彬已经去拿晶核去了,她口袋里倒是有五颗晶核,是她一个人在屋里用来玩石子游戏时来代替石子的东西。

    “当然可以,小朋友,五个晶核,我给你换一颗卤蛋,你拿去吃好不好?”

    苏锦看着这个跟毛琪琪差不多大的小女孩,她还想要多给小女孩一颗时,小女孩却已经飞快的跑进了房里。

    这时,齐亮亮也捧着一袋晶核从二楼下来了。

    他还是找到了他的晶核,以前在晶核还能买到东西的时候,他也曾经和队伍一起出去杀过一些丧尸,只是后面物资渐渐短缺甚至是完全买不到了,晶核才被剩了下来,本来以为这些晶核再也没什么用处了,没想到有朝一日还能用到它们!

    他要把它们全都花光!

    苏锦干脆又从空间里拿出了几个大筐和桌椅板凳出来,让一家人坐在一旁边数晶核边统计数量。

    “你的晶核一共478枚,需要买什么?”

    苏锦问向齐亮亮。

    这时,也陆续有一些人拿着晶核走了出来,他们也都好奇的看着齐亮亮在买东西。

    有些人也想要往前挤,而苏向哲和林成则在两边维持着秩序,并告诉大家每个人都能买到物资,才让后面那些担心买不到物资的人安静了下来。

    “我要300枚晶核的大米和面粉,各一半,剩余的有没有现成的吃的可以卖给我一些,泡面,饼干,都可以!”

    齐亮亮忍不住舔了舔自己干裂的嘴唇,他太饿了,很想现在吃一顿饱餐。

    “泡面和饼干虽然有,但是价格比较贵,我建议你买我们自己在家做的大饼、卤肉和鸡蛋”

    苏锦说道,泡面和饼干在她的空间里都属于不可再生的东西,所以自然标价也很贵,但是用空间里自产的东西做出来的现成的吃的就卖的比较便宜了。

    虽然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卤肉鸡蛋比泡面还便宜,但是一个个都争先恐后的数起了自己的晶核了。

    最终,齐亮亮买到了一份白面饼,半份卤肉和一些卤蛋。

    他拿着那些吃的忙送不迭的坐在一旁的楼梯上开始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

    一旁有一些孩子也忍不住围上了他,静静地边咽口水边看着他吃。

    “你们也想吃?”

    齐亮亮塞满了一嘴卤蛋问道。

    一群孩子眼神亮了起来,随后重重的点了点头。

    “那我给你们闻闻”

    齐亮亮双手紧握着一块卤肉,举到了那些孩子面前说道。

    “哇”的一声,一个小男孩哭了起来,却被身后的大人给劝走了,大家都知道食物的珍贵,现在谁还会舍得把自己的食物分给别人。

    另外几个孩子也瘪着嘴想要哭,齐亮亮见状脸不红心不跳的说道:“你们都是有亲人的人,再等一下你们家人就会买给你们吃了,哥哥我只能自己杀怪物养活自己,我可比你们可怜多了,不闻我就吃了啊”

    那些在排队等待的孩子的大人见状,也都没有责怪齐亮亮什么,这倒是让一家人为这劫匪窝里的人感到一丝意外了,他们好像……出奇的和谐?

    苏锦注意到,她刚刚卖给小珍的卤蛋并没有被吃掉,蔡建彬抱着小珍站在一旁,小珍则一直在拿着那颗卤蛋想要塞给蔡建彬,最后蔡建彬无奈,才把那颗卤蛋一分为二,递给了小珍一半。

    看着父女俩互相分一颗卤蛋的画面,李秀英倒是有些鼻酸了,她又拿了了两颗卤蛋给了两人,说道:“我外孙女说了,小珍是我们的第一位客人,这两颗送给你们”

    李秀英送的并不多,虽然能惹来旁人的羡慕,但却不至于引起别人的妒忌。

    苏锦也给外婆竖起了一个大拇指,做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又不主动逞强去给自己添麻烦,这是外婆以前就教过她的道理。

    “闺女,你们这生鸡蛋怎么卖的?”

    一个瘦小的女人走上前来问道,真是稀罕了,这年头竟然还有鸡蛋在卖。

    “5个晶核一颗”

    苏锦比出了5根手指说道。

    便宜的价格让所有人都惊讶了,一个鸡蛋竟然只要5个晶核?!

    后面的人见前面的那筐鸡蛋很快就被人买光了,正在着急的时候,见苏锦又拿出了一筐鸡蛋,才继续放心的排起了队伍。

    鸡蛋可是好东西,不仅容易产生饱腹感,又营养无比,所以几乎每个人都买了一些。

    蔡建彬一直排到了最后才买,他的晶核就比较多了,足足有5000多枚,也是因为他是风系4级异能者,之前他单独带着女儿也杀过不少丧尸,所以这些晶核都是他自己的。

    当然也有个别人眼红的,但是蔡建彬的一番话让那些人很快就转移了注意力:“大家都看到了,晶核并不是变得没有用了,如果大家还想要多买物资养活自己,就多出去打些晶核才是硬道理,如果有谁在队伍里打起歪主意,我们所有人都会齐心把他给踢出去!”

    打歪主意的人毕竟是少数,听了蔡建彬的话之后,那些心里起了小九九的人也不敢再表现出什么了。

    蔡建彬又让队伍里的两个空间异能者将他们空间里的晶核都拿了出来,这些晶核是最近他们杀丧尸所得,按理说大家也都人人有份,所以蔡建彬更是选出来了10个人,统一管理这些用晶核所买到的物资。

    他们的队伍并不是志同道合的人走在一起组建的队伍,更多的是想要混一口饭吃的人,所以要管理好整个队伍也并不容易。

    不过他的举动倒是让陆浩起了几分欣赏,是个有魄力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40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