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四百零二章 覆灭的基地

四百零二章 覆灭的基地

    “好久不见”

    苏锦笑得眉眼弯弯,王渚看起来也变化很大,以前社会精英的模样已经不复存在,现在的他更像是一个邋遢大叔。

    “好久不见”

    王渚有些鼻酸,为什么他会有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

    而且苏锦看起来还是以前的样子,像是丝毫没有受过末世的摧残一样,比以前在省的时候,她浑身上下又多了一分飒爽的气质。

    “你们都快坐都快坐,这里以前是一家餐馆的二楼,什么都没有,桌椅板凳倒是有不少”

    张初阳边说边将角落里的板凳都拉了出来。

    “小伙子,你是速度系几级?”聂清笑眯眯的问道。

    “叔,我五级了,嘿嘿”

    张初阳自豪的回答道,他这也都是一路逃命逃出来的。

    “怪不得,速度系异能快的话会到看不到实体的程度吗?真是厉害”

    聂清赞叹道,他们很少和速度系的人接触,也更没有见过五级的速度系异能者,所以他也特别好奇速度系异能。

    “倒也没什么啦叔,速度系就是跑得快,反应快,实战上就不怎么行了”

    张初阳表示,速度系异能者的弱点是自身的力量,他虽然速度提上去了,攻击速度也可以很快,奈何在和丧尸战斗过程中,刀子虽然砍的快,但是力道不足,遇到变异丧尸就很容易被它们躲过致命伤。

    聂清点了点头,的确每个异能都有自己的弱点,这就需要团队配合了。

    “团队啊……我们之前也是有团队的,只可惜在附近的基地里,其他人都被丧尸给杀了”

    张初阳的表情一瞬间低落了下来。

    之前的团队虽然也是他们在半路上和几个幸存者临时组建的,但也都是一起杀过丧尸收集过物资的人,真没想到他们以为好不容易逃到了一个基地里可以休息几天,却被那个基地给坑了。

    “你说的是自由曙光基地吗?”

    陆浩想起之前他和苏锦的猜想,便问道。

    “是的,你们也知道那里吗?”

    张初阳提起那基地的时候还是一脸的难过,他们的队伍原本也有八人,现在只剩下了他和王渚两人。

    “我们去过那,还住过一晚上呢,那基地到底发生了什么?”

    林修远也好奇的问。

    “那个基地,现在已经变成了一座死城,基地里面的人全部都变成了丧尸”王渚回答道。

    “全部?”

    苏锦几人异口同声的问。

    到底发生了什么,那基地里的人看起来并不少,怎么会全都变成了丧尸?

    “丧尸蟑螂”

    王渚说道。

    几人顿时明白了,又觉得细思极恐,幸亏他们提早几天离开了那里,他们不怕丧尸,就怕成群结队的蟑螂或者老鼠之类的。

    苏锦回想起了自由曙光基地里面的卫生情况。

    那里就连大门口附近都有一些风干的丧尸尸体,还有每次混进来之后丧尸化的人的尸体,也都只是被清理到了基地的旁边,会引发蟑螂老鼠什么的也并不奇怪。

    一旦蟑螂或者老鼠吃了丧尸的尸体,就会变成丧尸蟑螂或者丧尸老鼠。

    “你们都不知道,那丧尸蟑螂有多可怕,它们密密麻麻的,从下水道到床缝里,到处都是,仅仅是一夜之间,一整个基地就这么的毁了”

    张初阳提起那些场景还是一副可怕的表情,那些丧尸蟑螂生命力太强悍,就算火攻最有效,但是它们会立刻钻到土里或者是火烧不到的缝隙里面,简直防不胜防。

    裴原几人虽然没有见过丧尸蟑螂,但是听到两人的描述的时候,也会觉得头皮发麻。

    陆浩也在皱眉,连火攻都无法除尽吗?

    “蟑螂的生命力太强,你们知道吗?蟑螂是地球上起源最早的生物之一,早在二亿五千万年前,蟑螂便活跃在地球上了,它们在经历大火,饥荒,各种地质灾害后还能够存活,不是那么好消灭的,我看啊,如果我们遇到的话,还是能跑就跑吧!”

    覃毅然边叹气边说道,他也是研究生物学的,对蟑螂这种生物并不陌生,它们不仅生命力强大,繁殖能力又超强,若是再变成丧尸蟑螂,那简直就是一大害。

    “我建议,我们大家还是尽早离开这里”

    苏锦皱眉说道,她不想碰到那些丧尸蟑螂,而这里离自由曙光基地并不远,很有可能会有蟑螂蔓延过来。

    王渚也得知了苏锦等人是要去市基地的,惊喜之余又有些迟疑。

    “苏锦,我们的车子已经报废了,这些晶核,可以当成搭你们便车的费用吗?”

    王渚说完便从自己的空间里拿出了一袋晶核,看起来并不少。

    他知道如果是在末世前也就算了,末世后是不能随便蹭别人的队伍的,而且他们跟苏锦,也说不上相熟。

    苏锦愣了一下,随即笑着接过了那袋晶核,说道:“可以搭,晶核我就收下了哦”

    王渚这才松了口气,他还真担心苏锦不收,否则他连上车都不好意思。

    众人在废旧楼里休息了半个小时,期间苏锦还拿出了一些食物和水分给了裴博士几人,就连王渚和张初阳的份她也给了。

    “苏锦,我空间里还有之前和张初阳一起收集的饼干什么的,你留着吧”

    王渚其实说的有些很没有底气,他的空间里晶核倒是很多,但是吃的……

    张初阳也忍不住在心里嘀咕,饼干是什么他不知道,饼干渣渣倒是应该还有一些……

    不过他也是和王渚一样的想法,末世里的食物多难得啊,虽然他看着苏锦手里的蛋和面饼还会忍不住咽口水。

    “吃吧,你刚刚已经付过钱了,路上我包了,而且张初阳刚刚还帮了我们大忙呢”

    苏锦知道王渚是个爱面子的人,所以刚刚才收了他的晶核,倒不是真的想要那些晶核,而是这样会让一些有自尊的人心里平衡一些。

    “是啊是啊,你们俩就别客气了,等你们到了市基地,只要有晶核,什么都能买到”

    林修远喝了一口水说道,他并不饿,刚刚在空间里吃了很多东西了。

    看着苏锦拿着食物的手一直停留在半空中,丝毫没有收回去的意思,王渚叹了口气,还是接了过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40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