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三百八十七章 卖粮

三百八十七章 卖粮

    满是老人和孩童的村子里,一间院内的袅袅炊烟渐渐的升了起来。

    大家远远的看见那缕炊烟,便知是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了,于是三三两两的老人结着伴,亦或是牵着手里还不大的孩童,朝那个院子的方向走去。

    “老李头儿,你就吃点稀粥啊?那边的杂粮窝窝头你还没去领哩!”

    一个打饭的大妈说道。

    谁知那老李头儿只是挥了挥手说道:“不吃来,不吃来,留住给小的吃吧,俺不饿”

    和老李头儿一样举动的老年人还有很多,他们也只是朝那领杂粮窝头的地方看了一眼,便端着一碗稀粥蹲到了院墙边喝了起来。

    “哎!”

    打饭的大妈抹了抹眼角的泪。

    这里所有的人都知道庇护所内的食物有限,而且大多都是邢泰安那群末世前的军人用命去换来的食物,她看着那些已是瘦骨嶙峋的老人,心里特别的不是滋味。

    “奶奶,我们一起吃”

    一个小男孩掰开了一个黄色的窝头,递给了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

    “乖小马,你吃吧,奶奶老了,吃不动了,就爱喝这稀粥!你吃饱了,才能快快的长大像那些叔叔们一样勇敢啊”

    老人边说边用手抚了抚男孩的头发。

    男孩摇了摇头,将那半块窝窝头又掰成了一小块一小块的,放进了老人的稀粥里。

    “这样奶奶就吃得动了”

    男孩这才满意的开始吃起了自己的那一半窝头。

    ……

    苏锦和陆浩几人看着院内的情景,终于明白邢泰安说的这里的食物问题有多困难了。

    “太可怜了”

    林修远面色发苦的说道,幸亏没让林运国和李秀英出来看到这副场面,不然二老肯定又要感伤一阵子了。

    “比他们可怜的人大有人在,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苏锦说道。

    她前世里见过不少活生生被饿死的人,还有因为饥饿而跑不动,最后被丧尸或者变异动植物吃掉的人也大有人在,这些人能遇到邢泰安那些人,真的很幸运了。

    “只是这里始终不会长久的”陆浩说道。

    老年人只能在这里度过最后的一段老年时光,那些孩童如果能幸运的长大,肯定也是要相继离开这里的。

    “这样已经很好了”

    苏锦说道,她觉得这样是最好的结局了。

    几人又朝前面走了一段路,村庄里太安静,很多老人都是安安静静地坐在门前,倒是不停的会有小孩子大笑着跑来跑去的,才给这里添加了一丝生气。

    路上还不停的会有老年人和孩童停下来问他们在外面有没有见过叫某某某的人。

    他们都耐心的听完了,只是那些人,他们是真的没有听说过。

    见大家都失望的走开,几人也就准备回去了,这里在末世前应该只是一个小村庄,从村头走到村尾,也不过是十几分钟就走完了。

    几人在走到快要到住所的地方,一声枪响出现在了隔壁的院内。

    “哎!又死了一个”

    苏锦旁边经过的一个枯瘦的老年人摇着头说道。

    “大爷,那是怎么回事?”任英杰忍不住问道。

    “这出去拿晶核换粮食的队伍啊,几乎每次回来都会有人在外面被吃掉,或者就是在这里转化成了丧尸”

    那大爷用浑浊的眼睛看向邢泰安的院落的方向,眼角处还能看见噙着的泪花。

    这时,邢泰安也红着眼眶走了出来,他的手上还拿着一把手枪,他无力的靠在院门口的门栏上,看见了不远处的几人。

    “这把枪里面的子弹,我们一直都不舍得用,我把它们留给了兄弟们,能最终被它打死的,也算是一种奢侈了”

    邢泰安苦笑着说道。

    陆浩上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你们做了绝大多数人做不到的事,真的已经很好了”

    ……

    入夜,苏锦和陆浩偷偷地去找到了邢泰安。

    “晶核?”

    邢泰安有些吃惊,这两人莫非是想要找他借晶核的?

    “嗯,我是空间系异能者,如果你们有足够的晶核的话,可以从我这里买粮食,应该会比去基地里换粮要划算些”苏锦说道。

    “真的?!你们有粮?”

    邢泰安激动的站了起来看着苏锦二人问道。

    “嗯,之前收过一些,放久了也难免会坏掉,不如换成晶核”

    陆浩也在一边解释道。

    邢泰安对陆浩的话深信不疑,之前他在聊天的过程中也得知,陆浩以前也是从部队里出来的,他对自己祖国的军人,有着莫名的信任感。

    “好,必须换,必须买!”

    邢泰安说完就要叫人进来。

    “还有个问题,这件事情我们不想声张”

    苏锦看着他说道。

    邢泰安点了点头,回答道:“我明白,搁谁都不会想让别人知道,你们肯卖给我,已经算是看得起我邢某了”

    邢泰安只是叫来了他们队伍里的空间异能者,让他把空间里的晶核全都拿出来。

    “全部?队长你说真的?”

    空间异能者闫刚惊讶的问道。

    “嗯,你先都倒腾出来,我看看有多少”

    邢泰安有些迫不及待的说道,他们平时并未把晶核很放在眼里,除了变异晶核自己会拿来吸收之外,一堆晶核也只不过是能在基地里换上几斤粮食而已。

    “哦,好的”

    闫刚将房内中间的几张板凳移开,然后拿出了几个透明的收纳箱出来,那收纳箱并不小,每个里面都装了满满的晶核!

    “怎么会有这么多?”邢泰安自己都惊了。

    苏锦和陆浩两人也在旁边看呆了。

    没想到这邢泰安的队伍竟然有这么多的晶核!但让两人更为惊讶的是,身为队伍队长甚至是这个庇护所的领头人,竟然不知道他们究竟有多少晶核?

    “是这么多的啊,之前外面不是来过一次小型的丧尸潮吗?咱们用陷阱和异能杀了很多丧尸的呀,队长您是不是失忆了?”

    闫刚的口气让邢泰安有些汗颜,不过他立刻转移了话题,问到苏锦两人:“这么多晶核,能换你们多少粮食?”

    “……”

    苏锦倒是想说价钱,问题是这么多晶核,他们也不知道有多少啊……

    “这个……可能要数一数再说”陆浩说道。

    “你们先给我说说,多少晶核能换一份粮食?我们之前在基地里换的,都是100枚晶核一斤小麦”

    邢泰安说道,他其实内心在想,这两人说的价格,就算比他们换的价格贵一点,也不要贵上太多。

    “100枚晶核,一斤小麦?还是小麦粉?”

    苏锦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问道。

    “小姐姐,喏,就是这种小麦”

    闫刚听罢就从自己空间里拿出了一包还未脱壳的小麦颗粒放在了两人面前。

    “……”

    这是什么黑心基地?这么坑?

    苏锦看向陆浩,按照市基地心语店的价格,20枚晶核是可以换一斤大米或者面粉,那现在她要用什么价格卖才合适?

    还有,心语店的价格是不是定的太便宜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40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