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三百八十五章 他们的庇护所

三百八十五章 他们的庇护所

    e市和f省的交界处,几人很意外的发现了一个还有不少人的村子。

    “好奇怪,竟然还会有这么多人的村子”

    在听到毛琪琪说村子里足足有两百多人之后,几人都均是表示奇怪。

    “那我们要去看看吗?”林修远问道。

    “如果里面足够安全,我们带着裴博士他们,今晚休息在那里倒是不错的主意”

    苏锦想了想之后说道。

    “去吧去吧,我也赞成”

    聂清也表示很好奇,竟然还有那么多人在这村子里。

    f省地处平原地带,以前一望无际的田野现在已经变成了一望无际的荒地。

    不过虽然是平原,但也是偶尔会有几座山的,那些山基本上都是岩石组成的山脉,从远处看去,也都只是黄色的花岗岩,上面并无什么植被。

    而那个村子,就在几座岩石山的中间,看上去倒是易守难攻的好地方。

    此刻已经将车子开到了村子外面的几人,看着眼前高耸的岩石墙壁,忍不住惊叹了。

    这些都是土系异能者用旁边山上的岩石搭建而成的吧?就连中间的门,也是由石门做成的。

    “我的天啊,这门要怎么开啊”

    后面车的方正阳惊讶道。

    “应该是需要土系异能者用异能才能打开吧”苏锦抬头看着说道。

    “这……敲门都没法敲吧?我们要怎么进去?”

    林修远在墙外走了一圈发现这里真是被堵的严严实实,连个缝隙都没有。

    “那上面有人”

    毛琪琪指着岩石墙壁的上面说道。

    上面的几个人似乎发现了苏锦几人,在伸头看过之后便离开了,苏锦猜测他们应该是去通报了。

    陆浩看了一圈附近的情况,由于这附近比较偏僻,而且在末世前都是大片大片的农田,所以他们并没有见到什么丧尸和变异动物,不过也有可能是里面的人将附近都清理干净了。

    如果他们晚上若是休息的话,倒也没有必要非要进去到里面。

    正当几人在商量之际,旁边的石门竟然被缓缓地打开了。

    一个小男孩趴在另外半扇没有打开的石门旁边,好奇的看着外面的人。

    接着,一群人从另外打开的半扇门中走了出来,他们在打量外面的人的同时,苏锦几人也在看着他们。

    石门中出来的人,有男有女,只是无一例外的,全都是上了年纪的人,有些甚至已经是白发苍苍。

    “爷爷,他们肯定不是坏人,你看他们里面也有老头儿和小孩儿”

    那小男孩指着裴原的方向,又指了指毛琪琪的方向。

    被说成了老头儿和小孩的裴原几人和毛琪琪:可以感觉到这个村子里的态度极度不友好了……

    为首的一个男人走了过来,他看起来约摸三四十岁,身强体健的他在一群老年人中显得特别的与众不同。

    “你们好”

    那中年男人说道。

    “你好你好,我们是去s市基地的,正好路过这里,想看看你们这里能否借住的”聂清说道。

    那男人看了看几人,又转身跟后面的一群人商量了一会儿才走了过来,说道:“你们进来吧!大家也都同意,里面有空的地方可以给你们住,但是多余的吃的就没有了”

    苏锦挺意外的,竟然什么都不用交,就可以进去了吗?

    “没关系,我们会自己解决的”

    陆浩也说道,他对眼前的男人挺有好感的,而且站着的那些老弱妇孺,看起来眼中也都没有什么恶意。

    石门就算只是开了半扇,也足以让两辆车都开了进去,连季越还在后面昏睡着,他的体温已经降了下来,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

    男人带着苏锦一行人到了一栋两层主宅的院子里面。

    院子已经被人打扫的干干净净了,就连角落里堆放的三轮车和木板车,也都整整齐齐的放在那里。

    “你们先住在这里吧,这里之前住的两位老人都已经去世了,对了,我叫邢泰安”

    男人自我介绍道。

    邢泰安?

    这个名字怎么听起来有点熟悉?

    可是他们之前并未见过这个人啊,苏锦苦思了一会儿,也没想起来这熟悉感是从何而来。

    “你认识邢泰宁吗?”陆浩问道。

    “哦对,就是邢泰宁!我就说这名字怎么好像哪里听过!”林修远也瞬间被点醒。

    男人一脸惊喜的看着陆浩几人,问道:“邢泰宁是我弟弟,你们见过他?他还没死?!”

    “我们在d市见过一面,他当时在帮助幸存者”陆浩笑着回答道。

    “那就好,那就好,我还以为,还以为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了亲人了”

    男人说着说着竟然哭了起来。

    “……”

    这一米八的汉子蹲在地上哭的画面简直不要太美,虽然苏锦几人也挺替他高兴的。

    “不好意思,是我太激动了”

    邢泰安用袖子擦干了眼泪,站起来示意几人进屋边休息边聊。

    原来邢泰安和邢泰宁是一对亲兄弟,两人在末世前都是d市的人,只是邢泰安的部队当时派他去f省做一个考核的主考官,结果没多久,末世就来了。

    陆浩也终于知道他为什么刚刚对这人有些亲切感了,虽然这人现在胡子拉碴的,但是浑身上下都透露出了一名军人该有的感觉。

    “这村子也是我和一些弟兄组建起来的”

    得知弟弟也在帮助着幸存者,邢泰安有些欣慰的说道,军人就该有军人的样子。

    “为什么这里看起来大多都是老人和小孩呢?”

    苏锦忍不住问道,刚刚他们进来的时候,发现路上来来往往的,基本上都是些老年人和孩子……

    邢泰安叹了口气,跟几人讲了起来。

    f省虽然有自己的基地,但是基地刚开始建成之后,就不允许老年人和幼儿进去了,不光是f省,这附近的很多个基地都是如此。

    当时他和一帮战友虽然已经进了基地,但是看到外面那些无依无靠抱在一起等死的老人和小孩,就做出了一个决定。

    他们想要找一个安全的地方,给那些无落脚之地的老年人和孩子一个安全的庇护所,尽管知道这个决定很难达成,但是他们还是做到了。

    “当时还是多亏了一个本地的大爷给我们推荐了这个地方,这里丧尸少,又偏僻,虽然途中死了不少人,但是现在能发展成这样,我们已经很满意了”

    邢泰安感慨的说道。

    你是天才,一秒记住:红甘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40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