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三百五十一章 并非自由

三百五十一章 并非自由

    在他看来,这里开设店铺、当铺和食堂的人,其实都是这个基地的隐形管理者。

    他们控制着这个基地的物价,又用自由二字不断地吸引着幸存者留下来,到最后的结局只会是,富人越来越富有,穷人越来越穷。

    那些每天都出去找物资杀丧尸的幸存者,其实就是在变相的给这些人打工罢了,他们用自己廉价的劳动力换来一些很少的食物,而那些店铺、当铺和食堂的老板,却拥有着最好的资源,比如说用不完的变异晶核。

    “说白了,这里的人就是被变相的统治着,只是他们尚不自知而已”

    听完陆浩的话,一家人也都表示认同。

    “这是什么自由曙光基地啊,简直就是变相剥削嘛”

    林修远表示,这都是末世里了,这些奸商还真是什么财都不忘记发。

    苏锦也对这个基地失去了兴趣,几人干脆放弃了还剩余的一半路程,直接朝宿舍楼走了回去。

    “楼上有丧尸出现了”

    走到宿舍楼下面的时候,毛琪琪抬头望向楼上说道。

    “一只、两只、三只……”

    并不是毛琪琪在数数,而是此刻楼上的一个范围内,不停的有人在转化成丧尸。

    “……”

    所以这里还能安全的住人吗?

    随着一阵嘈杂的声音出现,一个脖颈处满是鲜血的男人从楼上跑了下来,陆浩迅速的挡在了林运国和李秀英面前。

    “救、救我!”

    男人捂着脖子的手里还在继续往外冒着鲜血,很明显这个人已经没救了。

    嗖!

    一道风刃朝男人的后脑勺砸去,男人就此无了声息。

    万鹏从楼上走了下来,跑到了苏锦几人面前问道:“你们没事吧?没被吓到吧?”

    “……”

    被吓到?

    他们看起来是有多么的弱不禁风?

    “丧尸?”陆浩问道。

    “嗯是的,不过没关系,基地里几乎每几天都会来上这么一出,都是从外面回来被咬到的幸存者,杀了就好了”

    万鹏把这件事说的习以为常,似乎完全没有觉得这是多么危险的一件事。

    砰!

    一个人影从楼上落到了众人的身后。

    “……”

    “这也,每几天来一出?”苏锦难以置信的问。

    林修远已经在第一时间捂住了李秀英的眼,生怕眼前的惨烈景象会给老人家留下什么阴影,陆浩也站在了林运国的前面。

    “啊哈哈,小意思小意思,等下有空间异能者路过的时候会把它清理出去的”万鹏说道。

    “……”

    几人发现除了万鹏以外,一些从外面回来的人见此景象也只是摇头叹气了几下,甚至有人只是看了一眼就走了进去的,看来这的确是经常会发生的事了。

    “阿旺呢?”

    苏锦问道,她以为万鹏走到哪里都会带着那只狗。

    “可能被我姐带出去溜了吧,你们要不要吃饭,我请客啊”万鹏笑着说道。

    见到来回进出的人渐渐地多了起来,几人已经自觉的让到了宿舍楼一侧的通风口说话了,否则当着一具模糊不堪的尸体的面说话,谁都会觉得不太好受。

    不得不说,苏锦几人都觉得,这万鹏和万丽姐弟都是很好的人,请客吃饭这种事,在末世里哪有人会轻易说出来,况且他们还有这么多人。

    “小万啊,你姐弟俩看来也是有点能耐的,钱能攒着就攒着吧,这以后用钱的地方还多着呐”李秀英劝说道。

    在她看来,这两个年轻的姐弟俩在这末世里相依为命也挺不容易的,这基地里又这么坑人,真希望这年轻人能多长点心。

    “给你”

    苏锦拿出了两盒便当递给了万鹏。

    “这是?!”

    万鹏惊讶的看着苏锦递来的两盒便当,虽然摸起来已经变凉,但是透过透明的塑料便当盒还是能看见里面的丰富的菜肴,以及纯白色的大米饭。

    “我们之前在路上做的,给你尝尝”苏锦笑着说道。

    “那怎么可以,我们今天已经让你们花了路费了,你还……”万鹏并不想接。

    “快收下吧,等下被人看见又麻烦了”

    林修远催促道,此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了,而且外面又有聂清和陆浩挡着,所以并没有人看见苏锦手里的东西。

    万鹏咽了口口水,把两盒便当装在了自己外套的口袋里,姐姐万丽以前是一个最讲究吃的人,末世以来她已经啃了很久的干面包和干馒头了,若是能给姐姐改善一次伙食,他就厚脸皮一次吧!

    “谢谢你们”

    红着眼眶的万鹏说道,苏锦这几人是末世里第一次对他们示好的人。

    告别了万鹏,苏锦几人再次回到他们要住的那间房的时候,发现门口处的明锁果然被人撬开了,而并没有什么东西的屋里,抽屉和床板也都被什么人给掀开了。

    “果然是自由的基地啊……”

    林修远觉得他是真真切切的感受了一回这里的“自由”。

    “我们今晚轮流进去休息吧”

    苏锦皱眉说道,她说的进去自然是进到空间里面。

    这里实在是太不安全了,倒是还不如他们随便在外面的荒郊野岭处随便找个地方休息。

    “没问题呀,反正我们时间多的是,嘿嘿”

    林修远边把床板放好边说道,他们在空间里面可是能休息四天左右呢。

    “大家累了的话可以先进去,这里留两个人就够了”陆浩建议道。

    其实几人也并不觉得累,只是这间宿舍里看起来都没有可以坐的地方,于是几人便一起进了空间,外面暂时只留苏锦和陆浩两人。

    土豪金也在这间宿舍里好奇的走来走去,甚至还掀开窗帘往外看了一会儿。

    苏锦和陆浩则把房间里面的锁又加固了一番,还好房内的锁还能用,否则他们真的要换一间房间了。

    到了晚上,轮到林修远和聂清守夜的时候,两人果然听到了门锁被撬动的声音。

    阎三和宋连几人在基地食堂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这群人,他们很早就在宿舍里外蹲守了,就等着半夜大家都入睡的时候偷偷潜进来。

    他们几人的偷东西的手段已经非常高明了,很多时候被偷的人一大早醒来才发现自己住的地方被偷了,所以几人也是相当的有恃无恐。

    门锁在被转动的第一时间,林修远和聂清就发现了,两人早已在空间里睡的饱饱的,此刻也是开着极小的声音在看平板……

    噙着笑的林修远在黑暗中兴奋的等待着,仿佛是一只在等待老鼠上钩的猫。

    阎三和宋连几人蹑手蹑脚的走进黑暗的屋中之后,冷不丁撞到了一面冷冰冰的墙。

    这、这是,冰墙?!

    “咋回事啊?”

    阎三不明所以的看向宋连几人。

    砰!

    一阵风擦着几人的头顶,将几人身后的门彻底关了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9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