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三百四十七章 自由曙光基地

三百四十七章 自由曙光基地

    一顿满足的午餐之后,苏锦为了让外公外婆多休息休息,又拉着陆浩去午睡了一会儿。

    聂清和林修远也都各自回了自己的房间准备休息一下。

    他们在空间里足足呆了三四个小时,而外面也才过了20几分钟而已。

    看着又恢复了好精神的外公和外婆,苏锦才打算和几人一起出去了,土豪金也自觉的蹦上了苏锦的身上。

    几人进空间的地方是在休息站后面的一个隐秘的岗亭里,只是当他们再从岗亭里出来的时候,突然听见不远处竟然有人在说话的声音!

    苏锦眼疾手快的从空间里拿出了几人的背包,装甲车目标太大了,而且她也担心会不会又有人看见装甲车就想要抢,所以暂时决定先不拿出来为好。

    “有七个人,还有一只体型很小的变异动物”毛琪琪说道。

    变异动物?

    难道那些人在跟变异动物战斗吗?

    “不是的,那变异动物是一直跟在那些人后面的”毛琪琪感知了之后说道。

    “汪汪!”

    一阵狗叫的声音传来,几人面面相觑,竟然是一只变异狗吗?

    “阿旺,你慢点跑!”

    随着狗叫声越来越近,苏锦几人都做好了防御,只是那狗从前方转角过来后,他们发现那只所谓的变异狗竟然是被拴着绳子的?!

    那变异狗体型和正常大小的狗一般,黄白相间的毛色,乌溜溜的黑眼珠显得格外讨人喜欢。

    随后,一个十**岁模样的男生在后面牵着狗绳也跑了出来,他看见苏锦几人的时候有一瞬间的惊讶,随即又欣喜的对后面喊道:“大家快来,这里还有人呢!”

    那只狗还在对苏锦几人叫着,土豪金已经吓得缩进了苏锦的背包里了。

    而男生让那狗不要再叫了之后,那变异狗竟然真的乖乖听话不再叫了。

    “不好意思啊,阿旺看见陌生人就会这样叫”男生笑着解释道。

    说话间,那男生的同伴也都走了过来,看见这里还有苏锦几人甚是惊讶。

    “你们好,我们是附近基地里的,我叫万鹏”

    那牵狗的男生首先做了自我介绍。

    陆浩和苏锦两人也分别做了介绍,然后说他们只是路过这里休息的。

    “你们的车呢?”万鹏问道。

    “……”

    苏锦看了一眼陆浩,车呢?车在空间里呢……

    “刚刚撞丧尸报废了,打算再找一辆”陆浩回答道。

    “我看你们几人又带着老人又带着小孩也挺不容易的,不如坐我们的车吧,我们带你们一程”

    万鹏身后走出来了一个短发女人说道。

    “我叫万丽,万鹏的姐姐”

    万丽对几人表示友好,她觉得,末世里还带着老人和小孩的人,肯定不是什么坏人,而且那两位老人和小孩看起来也并不像是受过太多磨难的人,所以她对这几人的第一印象还是很不错的。

    “不用了,那样太麻烦你们了,我们再找一辆车就好了”

    苏锦委婉的拒绝道,身后的一家人也附和着,他们不想跟任何人一起啊……

    “不麻烦不麻烦,我们的车是大巴车,很大的那种”

    万鹏也指着远处的一辆蓝色的双层巴士车说道。

    “对啊,而且你们今天又赶不到市,不如去我们的基地休息一个晚上再走,反正去市的话也会路过我们基地”万丽也极力相劝。

    “嗯嗯,我们的基地很好呢,我觉得你们去了之后就不想再去市的基地了”万鹏说的一脸自豪。

    还有这样的基地?

    “你们基地是叫什么基地?”

    苏锦好奇的问道,他们现在在市的边缘,这里应该没有什么当地的基地才对。

    “我们基地叫自由曙光基地”

    万丽后面一个瘦瘦高高的男人说道。

    自由曙光……

    那是什么鬼?

    苏锦想说她前世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基地,前世的两年里,的确是有一些基地是有名字的,但是自由曙光这个名字,她还真的是第一次听说。

    陆浩见她好奇,便低声在她耳边说道:“要不要去看一看?”

    苏锦转身问了聂清几人的意见,他们看起来也都对这个基地表示很好奇的样子。

    “这名字一听就正派啊,我们去看看吧”聂清说道。

    “是啊小锦,我们也难得去一趟基地,还不知道基地是什么样呢”林运国也说道。

    见大家都这么一致同意,苏锦也当下做了决定。

    “那就麻烦你们了”

    苏锦笑着对几人说道。

    “不麻烦不麻烦,我跟你们说啊,我们基地可好了……”

    万鹏牵着他的阿旺,边走边跟几人讲起了他们的基地。

    苏锦几人越听越觉得惊奇,这自由曙光基地竟然是没有基地管理的?!

    自由曙光基地和它的名字一样,是由一些幸存者自发组成的基地,进入基地唯一的条件就是不许在基地内打架斗殴,否则会被基地内的人审判并赶出基地,审判也是人人都可以参加,基地内的住房也都是免费的,不用交任何房租,当然水电则需要自行去供水站和供电站去买。

    总而言之就是一个大家自由进出,自由交易的地方。

    “听说进入市基地的话每人还要交一大笔晶核或者物资呢,我们的基地随便进又不要钱,连房子都可以自己选自己喜欢的,怎么样?有没有心动?”

    弟弟万鹏高兴的说道。

    “听起来不错啊,这真是末世基地里的一股清流啊”

    林修远也觉得这基地不错,这基地简直就是向往自由的人的天堂啊!

    “嗯,听起来不错”

    陆浩心中虽有疑问,但是也知道现在不是提出质疑的场合,毕竟除了万鹏和万丽姐弟,剩余的其他几人也是一脸自豪的在谈论着那个基地。

    苏锦已经和外公外婆一起坐上了那辆双层大巴车,不得不说巴士里面的空间真的很大。

    坐在座位上的苏锦绞尽脑汁的回忆着她前世听说过的基地,为什么这自由曙光基地她上一世完全没有听说过?难道是她太孤陋寡闻了?或者是忘了?

    “没有管理层的话,就是也没有基地长吗?”苏锦问向姐姐万丽。

    “是的,我们的基地是一个没有强权,也没有任何政策约束的地方,任何人都可以当家做主,这样大家也能更好的自力更生”万丽回答道。

    苏锦点了点头,自己当家做主吗?

    听起来,真的很吸引人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9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