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二百九十二章 催生食人花

二百九十二章 催生食人花

    见苏锦表现激动,陆浩也好奇的拿过那盒种子大礼盒看了起来。

    “找到食人花种了?”陆浩问道。

    “嗯嗯!应该是它,我等下试一试!”

    苏锦兴奋的脸颊都泛起了两坨红晕,惹得陆浩忍不住想去捏一捏。

    “什么?真的有食人花种?我看看我看看!”

    林修远听见之后也立马从躺椅上站了起来,他只听说过食人花这种植物,从没见过它,更别提种子了。

    苏锦将一瓶看起来十分细小的种子让大家拿着传看了一遍。

    “看起来只是普通的种子,小锦你还是催生出来给我们看看吧”

    陆观海也很好奇这食人花长什么样。

    “可以是可以,但是食人花……可能它的味道会有点难闻”

    苏锦提醒道,食人花又名大王花,也有人叫它臭臭花,就是因为它的花会散发出一股臭味,她前世也闻过,实在是有些臭了……

    “没关系的丫头,臭了我就弄阵风把味道吹走就好啦”

    聂清也想看看这花的样子,他可从来没有听说过,花还会吃人的。

    “小锦,你等下要是真的把那花催生出来,它不会真的吃人吧?”

    林运国还有些担心,这花名儿还怪可怕的。

    “不会的,外公,食人花吃人的证据到现在还没有呢,那些都只是传闻”

    普通的食人花自然不会见人就吃,但是她催生出来的食人花,那可是和她心意相通的,让它吃什么,它就会吃什么。

    见大家都没有反对,苏锦小心翼翼的从瓶中倒出了一粒种子,开始催生了起来。

    苏锦催生植物的速度很快,那粒细小的种子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芽,伸展,抽条……直到它在顶部开出了一朵棕红色的小花,苏锦才微笑了起来,这花的样子,是食人花无疑了。

    只见那朵棕红色的小花迅速的变大变厚,虽然只有五片花瓣,但是每片花瓣都有40公分的长度,整朵花的直径竟然被苏锦催生到了一米多长!

    随着花瓣的变大,一股臭味渐渐的弥漫在了空间内,聂清忍不住扇了一阵风,才觉得空气清新了一点。

    那花瓣中心的花蕊处有一个硕大的孔洞,因为距离问题,大家并看不见里面是什么。

    聂清忍不住浮了上去从上面看了一眼下面,只见那孔洞周围竟然是一排密密麻麻的锯齿?再往下就是发黑的棕红色了,因为上方的味道过于浓郁,聂清很快就捂着鼻子飞了下来。

    “好臭啊丫头”

    聂清欲哭无泪,要不还是让苏锦收起来吧,这味道太难闻了。

    “别急,马上就好”

    苏锦试着将手心里的绿色藤蔓附着在这食人花上,小翠似乎十分欢快的就接受了它,还晃了晃几片硕大的花瓣。

    众人惊讶的看着苏锦手中打出的一小截藤蔓落在了食人花的上面就不见了,随后那食人花竟然像捕蝇草一样晃动了起来,甚至花瓣正中央的口器还象征性的闭合了两下。

    陆浩疑惑,难道之前小锦说她的异能是活的那件事,是真的?

    “刚刚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在碰撞的声音?”

    黄芸香惊恐的看着身边的丈夫林成问道。

    “应该是它的牙齿,我刚刚在上面看见了”聂清说道。

    牙齿?

    “真的长出牙齿了?”李秀英被吓了一跳。

    “外婆,那不是牙齿,只是她的花蕊罢了,不过那里也是它攻击力最强的地方”苏锦解释道。

    聂清又对着食人花放了一阵风,问道:“丫头,你能控制它别发出味道吗?那样就完美了”

    苏锦无奈的摇了摇头,这件事上一世她也试过,没有办法,只要它中间的口器打开,就会有浓郁的臭味出现。

    就是它了,上一世救她于水火很多次的小可爱。

    苏锦看着它只觉得满心欢喜,而且小翠可能是因为最近吃了很多“食物”的原因,现在已经可以同时控制很多株捕蝇草了,她也是最近才知道,捕蝇草吃的越多,小翠能同时控制的植物就越多,所以今天在医院,她也没有限制捕蝇草吃丧尸的数量。

    收回那株食人花,它又重新回到了还没开花的幼苗阶段,翠绿翠绿的一小株植物让大家很难和刚刚那株臭臭的大花朵联系起来。

    空间的空气恢复如初,大家也都深呼吸了一口,刚刚的味道真的太让人不适了。

    大家不敢在空间里待的时间过久,虽然外面也只是过去了十几分钟而已,但是他们还是出来了。

    因为他们担心基地会发生什么事,而且苏锦说了,要把这几天打到的变异晶核分给大家,若是在战斗中异能不足,还可以用它们来补充一下。

    是夜,城门处的护卫队员已经接到了通知,他们没有一个人敢去休息。

    虽然各种重型攻击武器都已经在城墙上架好了,大家的枪支弹药也都上好膛了,但是丧尸潮这个词,他们都是第一次听说,而且能让上面这么重视,那肯定相当的严重了。

    城墙上每隔一段距离,都设有可以供休息的塔楼,盛景站在一个塔楼旁边,风吹起了她的面纱,露出了面纱下面莹润洁白的下巴,一旁走来的年轻护卫队员看的愣神了片刻,但随即又转过了脸,强迫自己继续认真巡逻。

    也不难看啊,为什么要遮住脸呢?那名护卫队员心里想着。

    盛景开完紧急会议之后,就没有回休息的地方,她现在已经没有住在当初的棚户区了,因为康宁几人通过了征兵考核,基地给他们都分配了专门的宿舍楼。

    宿舍楼虽然没有别墅区的房间大,但是胜在每人一间,而且里面洗手间和阳台一应俱全。

    她没有因为基地长秘书一职就住进了别墅区,而是选择了和康宁几人住在了同一栋宿舍楼。

    城墙上的风很大,并且带来了一股腥臭的味道,她皱了皱眉头,找了一间无人的塔楼准备进去休息片刻。

    “怎么不回去休息?”梁久辉的声音从外面传了进来。

    盛景无奈的撇了撇嘴,她正准备休息的好不好,顶头上司可以不来打扰吗?

    “我今天在这里休息”盛景对靠在门口处的梁久辉说道。

    “干劲不错,加薪哦”

    梁久辉说完就满意的转身离开了。

    “……”

    为什么这个基地长总是一言不合就想要拿钱砸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9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